查看更多

那撒修

【致黄少天16H/24H】朋友,一起来搞艺术吗?

√黄少天X我,粮食向,社会主义父子情,拌嘴吵架兄弟情

√字数5k+

√祝黄少天生日快乐呀!!!

 

 

 

 

 

1

 

黄少天和我一起苟在坑里,已经有快十分钟了。

在这十分钟里,我感觉我脑子已经快炸了。

“喂喂!你的情报准吗?确定他们一会儿会路过这里?人数你知道吗?这已经等了有十多分钟了,他们会不会听到消息提前溜掉了啊?我们会不会蹲错地方了啊?”

“不可能!”我义正言辞,“情报是我亲自探听的,不可能有问题。谁知道他们人怎么还不来,或许是他们队里谁跑去上厕所了,所以耽搁了点时间?”

“话说......我为什么要来和你埋伏普通玩家?作为职业选手是不是有点太欺负人了呀?而且你的水平也还可以了,你自己来不可以吗?”

“这位大哥您怕是太高看我了,”我还是认真盯着前方,试图在第一时间发现来人,“我一个人怎么可能围攻他们一群呢?但带上你,就没问题了。”

“我总感觉你要暗算我。”黄少天狐疑,“你为什么这次用牧师?你不应该用你大号来的吗?”

“你四不四SA!”我吐槽他,“暗算人还能开大号来的吗?肯定是用小号啊!”

“道理我明白,但你为什么小号是牧师啊?”

“我给你讲,”我给黄少天安排的明明白白,“到时候他们一来,你就开技能上,争取把那群人都留下!”

“那你呢?”

“我是牧师啊!我当然要在这里苟着奶你!”等待了许久,那一行人终于出现,我赶忙推了推旁边的黄少天,小声喊他,“快上快上!他们来了!”

 

 

 

2

 

黄少天上得那叫一个一脸懵逼,但还是杀了出去。

树丛里突然窜出来一个开了技能的剑客,用脚想都能知道是来搞事情的。一伙儿人仗着人多势众,倒也没多紧张,反而将那剑客团团围住困了起来。

比黄少天的剑还快的,是黄少天的垃圾话。没过一会儿,文字泡已经快糊了满屏,一群人苦不堪言,对面的剑客都暴躁了。

“你是什么垃圾,还学黄少?”

诚然,第四赛季出道以来,黄少天独树一帜的垃圾话和其超强的实力外加其人摸狗样的外表,上上下下地收获了不少粉丝,甚至如今还能自成一派,话痨刷屏牌剑客在整个神之领域风靡一时,还互相看不顺眼,“你是什么垃圾,还学黄少?”也是这些刷屏流剑客互相嘲讽的常用语。

“哎呦喂,还是我......黄少天的粉丝吗?是黄少天的粉丝还要干这种事儿吗?拦路抢人装备,把人杀到快白板,什么仇什么怨?今天也让你们体会一下被爆装备的感觉!!!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今天你们被我围攻了,希望你们记住这个教训下次要善良啊!知不知道知不知道!”

“你你你.....”黄少天眼见着他打成残血的一个小魔道被从天而降的一道圣光给奶起来了半血,差点给黄少天气到吐血,他摘了耳机喊我:“哎——哎——你是卧底吗?你给谁加血呢!你怎么给加到对面啦!干嘛呢你?你是来暗算我的吗?朋友,你是来搞艺术的吗?”

“欸!欸!我我我失误了!”我冲黄少天笑得有那么些幸灾乐祸的意味,“下次注意!下次注意!”

治愈术一通乱放,黄少天在旁边喊我,“你快组队啊弟弟!你不组队每次能加到别人身上,请您动动您的小手,点击那个在闪的组队图标,不要再浪了,再浪就么得了。”

“么得什么么得!”虽然弟弟操作但看着黄少天上蹿下跳,我就特想笑,但表面上还是维持了下淡定,还腾出手来,冲他竖起了大拇指:“这种事情对黄少来说简直是小case,黄少什么解决不了,如此优秀的选手,超强的操作,还有谁能阻挡你!没有!”

我和他相处久了,彩虹屁说起来可以是长篇大论,脸不红心不跳的,反正原则是怎么腻歪怎么来,怎么恶心怎么来,意图是吹爆黄少天,让他得瑟让他爆。

黄少天在我的“天秀”配合下渐渐提高了手速,尽管已经进入了一个队伍,但他得预判我加血的位置,然后冲过去等加血,但我这个加血有时候还在对方伤害技能范围内,可让黄少天头疼。

尽管我已经非常努力拖后腿了,但黄少天毕竟还是黄少天,对待几个网游恶势力还是小意思,几分钟就给收拾完了。

从头到尾玩得像卧底一样的牧师从坑里蹦出来,在一地尸|体中上窜下跳,这次也没有不小心把复活的法术加到对面身上,反而拾装备拾得非常开心,末了还遗憾的补充一句:“你们也太菜了吧,这才几分钟啊。”

黄少天丢不起这人,拉着我赶快走,等到两个账号卡苟在了一个一般人发现不了的地方时,黄少天摘下耳机,胳膊撑着脑袋歪着头问我:

“你是不是故意在演我啊?我严重怀疑你是演员,拉我过来埋伏这些菜鸡,却刚开始不组队给他们加血,你绝对是演员石锤了,信不信我要举报你!”

“我怎么可能是演员!”我当然是演员啦,但我可是实力派的那种,“我只是菜鸡!我就是菜,你能把我怎么着了?我就是想要搞艺术,但那又能怎么样!”

黄少天捂着肚子哈哈大笑:“从来没见过有人把自己菜说的这么理直气壮的哈哈哈哈哈哈——”

“菜怎么啦!”虽然是演戏,但我还得给自己挣点面子回来,我也摘下耳机,撑着胳膊歪着脑袋看他:“咋滴还不允许人菜啦!我又不是职业玩家,玩的也不是我熟悉的职业,菜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吗?虽然我前面搞了艺术,但我刚刚有几个加血,也是天秀的好嘛!!!”

“您真的是......”黄少天伸手来揉我脑袋,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中了个正着,赶忙拽开他的手,他继续叭叭:“苟得真好,真的,我有时候都发现不了你在哪儿,全程不知道你在什么地方偷偷加血,你这一手狗狗祟祟和谁学的啊?你得正面刚啊!”

“瞧瞧!你这说的是人话吗?”我佯怒拍桌,“你竟然让一个牧师正面刚,这是人干事儿嘛!”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自己乐得开怀,“对不起,我忘记你玩的牧师了,毕竟平时你都是可以用元素法师正面和人家刚的勇士,这一时我没反应过来嘛。”

 

 

 

3

 

“说起来,”黄少天一边吃着网吧的泡面一边问我,“你是不是忘记什么事情啦?”

“我忘记什么了?”我瞪大了眼睛,满脸无辜,“我记性这么好,我能忘记什么?”

黄少天被我哽住,干脆赌气扭头回去继续吃泡面,我就装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默默地看着他吃泡面,然后转头背过他露出幸灾乐祸的微笑——计划通。

怎么可以忘记今天是我们的生日呢?!

黄少天吃了口面,干脆不说,就当自己也忘记了,然后给一个生日惊喜!

看来她没给我准备生日礼物了。黄少天心里赌气,想着应该是最近太忙忘记了,就当她请我吃的这碗泡面加香肠和卤蛋是生日礼物好了。

“嘿!”黄少天吃饱喝足以后喊我,“和我去趟俱乐部?我妈做了点小饼干让我带给你。”

“好的好的!”

我感觉自己还挺优秀的,已经拖了黄少天足够长的时间,应该足够喻文州和郑轩他们布置好生日派对现场了!

我甚至还已经把黄少天喂了个半饱,到时候如果有小蛋糕吃,那就都是我的了,哈哈哈哈哈哈。

“你干嘛这副嘴脸?”回去的路上,黄少天看着我脸上克制不住的一点猥猥琐琐的笑容,感觉有些不妙,“你是不是要搞什么艺术?你这一脸要干坏事的表情别以为我不知道。爸爸带你这么多年了,你什么样爸爸还能不知道?”

“滚蛋儿子!”我回过去,“爸爸靠着一身正气混到了今天,怎么会干坏事!”

“你还一身正气,我看你一身藿香正气!”

“我还看你一身阿莫西林!”

“我还看你一身金嗓子喉宝!”

......

我们走了一路,便编排了对方一路,直到到了俱乐部门口,画风早已和当初千差万别。

“我看你一身麻辣拌!”

“我看你一身红烧牛肉!”我说完这个以后哈哈大笑,“你还真的一身红烧牛肉的味道哈哈哈哈,我赢了!”

“你幼稚不幼稚!”黄少天玩不过我,还耍赖了,“幼稚鬼,略略略。我怎么还和你叭叭了一路这个,真的是智商被你拉低到了你那个层次,然后被你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了。”

“你爸爸我智商卓绝,你等凡人休要怀疑。”我站在俱乐部离花坛台阶上,居高临下睥睨着黄少天,正对上他关爱智障的眼神,最后实在是崩不住脸上的淡定,眼神一交汇,我们两个不约而同哈哈大笑了起来。

好不容易笑得停下来,黄少天拉着我说,“欸欸,你快跟我来,我给你拿饼干呀!这次是我妈妈特意做来让我带给你的,是你喜欢吃的口味,你一定要好好吃,吃完以后一定要给她一个好评,也让她得意个几天。”

“没问题!”

 

 

 

4

 

今天的训练时间已经结束了,但旁边会议室的门开着一道缝,透露出了点点光芒来,我们从这里路过,黄少天顺手推开门去看看——

然后迎面欢迎他的,就冲着脸来的“咚咚”两声礼花炮,接下来是漫天飞舞的喷雪和喷彩带,饶是黄少天本人是个机会主义者,也没逃得过这次里应外合的暗算。

我们从漆黑的走廊中穿过,打开那扇门后仿佛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那里张灯结彩,蓝雨队里所有人都在,挤在会议室里。会议室正前方挂着的大横幅被换成了【祝黄少和xx生日快乐】,平时会议室干净整洁的桌子上放满了黄少天喜欢的零食和一个大大的蛋糕,上面立着一个小小剑圣,笑得肆意张扬。

幸亏和他们商量好,由我今天约了黄少天出去,这样有了足够的时间,他们一群人才来得及布置好这个会议室,给黄少天一个生日惊喜。

黄少天其实大概能猜到,这伙人今天故意不提他生日的事情,肯定有诈。他就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等到这么一个惊喜,还是很高兴。他正准备发表长篇大论感谢大家伙儿,却见蛋糕上蜡烛已经被点满,会议室的大灯已经熄灭。喻文州说道:“来许愿吧。”

黄少天拉我,“来,许愿了!你可别告诉我你忘记今天是生日啦?”

“切——我当然记得了!”我和黄少天从小一起长大,这大概是一起过的第十八个生日了,严格来说是第十九个生日,因为我们出生以后也是在一个产房过的。尽管我上了大学,他刚当上职业选手,但每次生日我们也都基本上在放假,当年还是我领黄少天来到这里,后来又时常来这里看他,跟蓝雨上下都是自家兄弟,算是个蓝雨编外人员,每次也就蹭着一起过生日。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唱起了生日歌,不知道是谁跑了调,谁又唱快了节奏,n重奏下来,终于唱完了生日歌,我和黄少天合十双手,许下心愿。

愿望是不能说出来的,但其实我知道他许了什么愿,他应该也知道我许了什么愿。

反正吹过蜡烛后,相视一笑,因为都了然于心,所以不说也无妨。我们对彼此的梦想心知肚明,虽然早早便已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有了各自的追求,但好像仍然在一起并肩战斗一样。他有他的冠军梦,我有我的职业追求,大家都一直在努力呀!

我记得他说过,我们总会更强大。

吹过蜡烛后就是分蛋糕了,过生日的人切,我让给了他,我负责给大家端盘子,陆陆续续给所有人都分完了,大家看着蛋糕中间的剑圣小人儿,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才好?

黄少天表示不想吃掉自己,但那是个巧克力啊,你不吃我吃啊!

“那我吃!”我可是黄少天的小伙伴,我的手速也不是盖的,一个叉子过去铲起了小剑圣,上去一嘴就啃掉了他脑袋。

黄少天下意识摸了一下脖子。

“你太残忍了。”

黄少天冲我皱眉,我却冲他嘿嘿一笑,继续将那小人吃了起来,“反正你都快吃饱了嘛!”

“喂喂喂!”黄少天突然想起上网时吃的那碗泡面,“你这个狗人,你是不是故意请我吃的泡面,好让我吃不下蛋糕和零食的!”

“我没有!别乱说!”我其实已经笑得停不下来,手搭在黄少天肩膀上缓气儿,却见黄少天伸手将盘子里剩的奶油抹在了我的脸上。

???

“兄弟们!黄少天要开始奶油大战了!不要放过他呀!”我举起蛋糕吃过一口以后大声喊道。

黄少天也没想到,第一个命中他的奶油来自他亲爱的队长。喻文州站在他身后,他这会儿动作也不快,但胜在隐蔽,悄悄地伸出了一只罪恶的小手,在我被黄少天袭击后,迅速出击,在黄少天脸上也留下了一道奶油痕迹。

大战一触即发,郑轩苟在了角落直呼压力山大,却被黄少天眼尖逮住了抹了奶油,紧接着我又出现在他身边补了一刀——一道奶油,非常快乐。被抹了以后的人大概也都佛了,直接不多逼逼加入战团。

在场一片混战,风暴中心的黄少天那肯定是最惨的一个,而我仗着自己矮,为所欲为、东窜西走,很少被牵连到,甚至还补了不少刀。

等到大家都玩累了,坐在椅子上休战吃薯片的时候,见喻文州算是在场里风度翩翩的一个了,于是以黄少天为代表一伙人上去,可没放过之前不知道怎么躲还没被发现的喻文州。

这下,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搞上了奶油艺术,就很奈斯。

最后轮着去洗干净了脸上的奶油后,大伙儿玩起了狼人杀,过生日的我和黄少天总是死的好惨,却也玩得非常快乐。

借着过生日这个机会,大家伙好好放松了一下。第五赛季即将要开始,他们已经都做好了准备,准备迎接好新赛季的到来。

蓝雨,经历了第四赛季的洗礼,团队默契的配合逐渐成型,第五赛季再添新人,他们将会以一个更强的姿态,出现在人们眼前。

那个赛场上,刷屏干扰对手,时刻等待着时机准备发动致命一击的小剑客,此时正懒懒地摊在椅子上,并打了个饱嗝儿。

因为见了水的缘故,平时有些微翘的黄发贴在了额头上,他的五官清晰俊朗,带着少年意气风发的气场。

我最好的朋友黄少天,他平时像个小屁孩儿一样,和我斗嘴又吵架,话多的停不下来,总是要惹我生气,在我底线上反复横跳。但一到比赛场上,便自始至终都非常冷静,像一只豹子一样,蛰伏着,等待最后一击。

嘿!这家伙其实真还挺帅的。

如果他在古代,一定就是那种仗剑江湖的侠客,没有他的剑破不开的艰难险阻,没有他的垃圾话烦不死的人......

想到后一句话,我又逗乐了自己,黄少天一脸你肯定又在笑我什么的表情。

“黄少天”我捏着一个薯片,作出干杯的架式来,“祝你生日快乐呀!”

黄少天也从包装袋里掏出一片薯片,小心翼翼捏着与我手上的薯片相碰,相撞瞬间,薯片上的粉末细细碎碎得抖落不少,我不禁有点心疼。

“也祝你生日快乐呀!”

薯片被我俩嘎吱嘎吱地嚼碎,又打打闹闹地过了一个生日,其实我除了希望我的梦想可以实现以外,还贪心地许了个小心愿——

我希望可以和黄少天一起再过很多很多个生日呀!

 

 

  

 


 

 

=======


<<<黄我同系列兄弟情系列>>>

【黄少天生贺24h/07h】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以光之名24H/07H】我们总会更强大

【致黄少天16H/24H】朋友,一起来搞艺术吗?

*【黄少天x你】求你少叭叭两句吧 (第二人称感情向,相声车预警)


 


 

 

 


评论(3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