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以光之名24H/07H】我们总会更强大

√第一人称黄少天x我,纯友情向,沙雕且快乐

√字数5K+

√祝黄少天生日快乐呀!

√文中女主行为请勿模仿哟!

 

 

 

 

1

 

“舒不舒服?爽不爽啊?”

“我技术不错吧天天~”

“你说我技术好不好?嗯?”

 

 

 

2

 

“我有理由怀疑你在开车。”黄少天沉默半响,抹了把脑袋上的汗。

“难道不是吗?”我盯着他看,很认真地说道。

“那请您能不能看看路不要看我了!”黄少天忍不住了,“这就是你所谓的技术很好?这就是你大半夜把我叫出来的理由?说好了深夜带人来飙车散心,飙车呢?你三十公里的速度飙什么车啊?刚那个骑摩托车的大叔回头看了我们好几眼你知道吗?”

“我技术不好吗?!我开车很稳的好嘛!”

“是很稳。”黄少天冷笑道,“凌晨时分,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我坐在汽车里,就好像坐在拖拉机上,一顿一顿的,甚至连摩托车都开的比我们快,你这如何散心?算什么飙车???”

“那我要是开快了,就不敢开了!”我理直气壮。

“你不是说你是老司机吗?”黄少天彻底无语了,“结果你告诉我,这是你拿到驾照的第三天?唉......算了算了,你开心就好,您继续继续,注意看路,咱们平安回去就行,希望明早回去,叔叔阿姨不会锤你。”

“......”

 

 

3

黄少天这段时间以来有些自闭。

新秀出道,多半都会一头撞上那堵新秀墙,尽管黄少天已经很厉害了,但还是没有躲掉这一关。

真的很难受。最近的这几场比赛,似乎他们已经研究出来了如何对付黄少天,对付蓝雨,打法针对性很强,直接限制了黄少天的发挥,甚至影响到了蓝雨这段时间来的战绩。

有人在网上说夜雨声烦他不行了,蓝雨也就这个水平了,哪有什么争冠的资格。

训练室的灯光会亮到很晚很晚,正常训练时间之外,黄少天也会给自己加训加训再加训。手速还可以更快、组合技能还可以这么打、操作还可以再精准一些,那些言论他看在眼里,也从未向别人提起只言片语。他好像还和以往一样,会笑嘻嘻地抢别人碗里的肉,会在竞技场的公屏上刷爆屏幕,会在训练室和队友们分享看到的笑话。黄少天是副队长,他的责任,他得自己担下来。

蓝雨上下看上去没有一点受到舆论影响的样子,大家正常过着自己的生活,仿佛没有什么发生过变化。尽管黄少天默不作声,但他能发现最近食堂大叔打的饭里肉要比平时多了,喻文州和郑轩带头陪着他加训到很晚,其它老队员也默契地开始加大训练量。

没有人跑过来安慰黄少天一句,但大家都相信,这个坎儿黄少天迈过去以后,会变得更强大。

尽管他现在卑微、自闭,但还是个靓仔。

其实他也很压抑,心底也会冒出那一丝担心,会不会自己跨不过这个新秀墙,最后泯然于众人呢?但他的担心他不能说出口,他感念着队友的理解和默默支持,他也只能拼尽全力,做到最好。

 

 

 

4

 

我一直关注着黄少天。

我们从开裆裤和婴儿车那时候开始的交情,有幸先学会走路的我,曾经成功把他推到沟里去过。相处多年,我们太了解对方了。尽管别人看不出来他现在焦虑的心情,但我能看得出来。

他像一个太阳一样,好像永远散发着光和热。他好像不曾有烦恼,什么天大的事情也有最好的心态可以度过。其实他也是个凡人,也会难过也会不安也会焦虑,但他不愿意告诉任何人,哪怕是我——他的父亲。

当时为了安慰他,我甘愿去竞技场给他陪练,我告诉他,有什么心事你可以分享给爸爸,爸爸和你一起扛。

当然最后的结果竟然是,我被他摁在竞技场上一顿狂揍,甚至这个人还说,你这么菜还好意思当我爸爸?

这个人真滴不识好人心!

“你是不是自闭了?”

“怎么可能自闭?”黄少天嘴皮子飞快,“我不可能自闭的,不就是新秀墙吗?下场比赛我就能过去,我会害怕吗?听他们媒体瞎扯呢,新秀墙人人都有,我总会过去的。这才刚刚出道,我以后总会更强大的!”

“是吗?”我有点不放心,“你真的不自闭?哇,你总不会连我都瞒吧?”

网线那边的黄少天沉默了片刻,叹了口气说道:“稍微有一点。喂喂,其实也就一点点啊!!!哪有那么多自闭!其实可能连一点点都没有!”

“你等我一下啊,我一会儿给你消息,你可别睡了!”

???

我闭了麦下了线就去偷偷拿家里的车钥匙,尽管我知道这个做法很疯狂,或许以后会爸见揍,但为了黄少天,我依然会去做。

一个小时后,黄少天收到了我让他下来俱乐部门口的电话。

我一手把这方向盘,一手搭着车窗边,见黄少天看到我,窗边的手冲他挥了挥,特有霸道总裁的范儿来了句:“上车!”

黄少天:???

他被我叫得有点猝不及防,甚至身上还穿着派大星的粉色睡衣和大裤衩,这下有点一脸惊恐地看着我:

“你你你?你啥时候学会的开车?”他还是配合着上了车坐上副驾,甚至乖乖地系上了安全带,“我记得你不是之前暑假才学的吗?这就拿上驾照了?”

我冲着他吸了鼻子一哼,兜里掏出驾照甩他手上:“拿去看!我的驾照!”

黄少天打开驾照,驾照里的证件确实是我冲着镜头笑得傻兮兮的模样,名字也没错,只不过......

“不是大哥你前天才拿到的驾照,你今天就敢一个人深夜开车出来接我了?我的天呐你怎么这么大胆?!!!哦对了我差点忘了,你这想一出是一出的脑袋,这是你做得出来的事儿!你这开车能行吗?”

“当然行!”我在黑暗中露出一排整齐的白牙,冲着他竖起了大拇指,“我们往城市边缘开,你把车窗都摇下来,让你体会体会,深夜飙车的快感!”

黄少天狐疑地看着我,起步——熄火——再起步——再熄火。

“请问这位大哥,我们今晚可以离开蓝雨俱乐部五米吗?”

“废话!当然能。”我非常不爽,“不然你说我是怎么把车开过来的!”

“好吧好吧,”黄少天甚至用上了敬词,“您请您请......”

 

 

5

车开的很顺利,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开的很放松,甚至还放起了音乐,父母的车上放着邓丽君的歌,一首“何日君再来”,平日里听得多了,自己也会哼上两句:

“今宵离别后,何日君再来~”

黄少天看上去很紧张的亚子,在经过了几个快速急转弯后,他握紧了安全带,连声表示“不来了不来了!爸爸再也不来了,您这太可怕了。要不我们先往回走?”

深夜的G市街头,少了白日的喧嚣,空余一排路灯像卫士一般照亮街道,光线能见度不高,整天路上只有一辆车在开,车上两人心思各异。

“你上大学怎么样啊?”黄少天把玩着肩上的安全带,“听说你也参加了不少社团还挺忙碌的呀,感觉游戏都不常上了,这大学生活过的不错哇!”

“还不错,除了挺忙是挺好的。”握着方向盘的手突然一紧,车轻微顿了那么一下,明知道是来安慰黄少天的,但我还是没忍住说起了自己的事,这些事憋在心里很久了,我不知道该和谁去说,便一直不说。我也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会在黄少天面前憋不住:“这里什么都好,只不过和我当初的梦想完全背道而驰。我竟然已经开始享受起现在这种生活了。没有目标,没有未来,朝着我的梦想努力,也不一定会成功的,现在这样,多舒服啊!我已经快要忘记那个......斗志昂扬的我了。”

嘴永远比脑子快,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我才赶忙闭嘴:“对不起对不起!这些话我不该给你说的,本来你就已经够闹心了……”

“嘿!”黄少天打断了我,“我们是好兄弟吧,这么多年的感情,有必要对彼此隐瞒吗?你什么我不知道?”

“你饿不饿呀?我去便利店给咱们买点吃的?”

“买吧,我想吃泡面!再买个鸡蛋和火腿儿。火腿要......”

我面无表情地打断他,“火腿要鸡肉肠,鸡蛋要溏心卤蛋,你想要啥我能不知道吗?安心看车,我去买吃的!”

“好......你别忘了拉手刹挂空档啊,钥匙留车里我看着,你快点回来呀——”

我将他的话甩在身后,在便利店一通扫荡,买下了我们两个人吃的大包东西,用热水泡好面,分几次端来。

吃泡面的时候,我们都很沉默。黄少天多聪明一个人儿,他哪能听不出来我生硬的转移话题呢。

追梦路上,谁会是容易的呢?

我与他从小一起长大,一起有了梦想,一起努力过,最后他实现了,而我没有。我发自内心的为他高兴,以他为骄傲,但内心难免会有些酸,会有些嫉妒。谁的努力都不少,可偏偏我被现实拍倒在地上。

欠了些运气,欠了些努力,欠了些固执和坚持。

“还没结束呢。”黄少天喝下一口汤,将泡面桶放在腿上。我没想到他竟冲着我笑了笑,“其实我很高兴你可以和我说这些。从小你就这样,什么不好的事情就自己憋着,怎么也不会说出来,看得人都着急。你还有机会,还可以继续,你想要的事情,你会做到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你也不需要我的安慰。你的梦想很难很难,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我们永远年轻,永远斗志昂扬。”黄少天扶着泡面看我,车内昏黄的光线和泡面蒸腾的水气温暖了他的轮廓,“你记得吗?这是我们当初定下梦想的时候,一起说的话。早就有了会很艰难的觉悟,这点困难才不会停下我们的脚步,继续加油吧,我们总会更强!”

我很荣幸可以拥有黄少天这样一个朋友。他会在我绝望时、悲伤时、自甘堕落时,陪我在深夜里一起吃一碗泡面,然后把我从噩梦中叫醒,告诉我太阳快要升起,我们还要一起继续奔跑,永不停歇。

“知道啦!一起加油!”我眼眶有些酸涩,透过他的话,仿佛一束微光照进我的黑暗,内心的不甘和固执被放大,心底有个长得像黄少天的小人儿滔滔不绝循环往复地叭叭着——还没结束呢!

我开始决定继续奔着那缕微光前进,心跳加速、热血沸腾,挚友相伴,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也可以战斗到底!

可不能被黄少天比下去呀!

我嘴角上扬,却也不愿被他发现凭借他的一通嘴炮让我开解,干脆打岔:“小心点啊,可别洒在车里了,不然我明天得玩完。”

“知道啦,放心。”黄少天继续端起他那碗泡面,吸溜一口,“我可不像你笨手笨脚的。”

“黄少天你欠打啊!”我抬手要锤他,却听他连连惊呼:

“面!面!洒了!要洒了!”

“啊——”

多亏我眼疾手快,最后及时拿稳,只洒出来一点汤汁,慌乱间我用啃过鸡爪的手扶了一下方向盘......

明天,我亲爱的父亲,将握着泡椒鸡爪味儿的方向盘,踏着老坛酸菜味儿的脚垫,开车去上班,等他下班回来的时候——我就完了!

我仰头靠在椅背上,长叹一声:“爸爸完了。”

黄少天马上打开窗户透气,边开边安慰我道:“咱们把窗户都打开,再开会儿空调吹一吹,等回去应该味道能散掉一些,赶快收拾收拾现场!天快亮了,赶快把车开回去吧。希望我们可以天亮之前到你家车场。”

 

 

 

6

 

意识到事态严重的我最后决定还是早点回家,还原现场。但在停车的时候遇到了一点难题。

“你科二是怎么过的呀?”黄少天顶着快要升起的太阳,在停车位前吐槽我,“已经半个小时了,车还能不能停进去了,你要是再不回家,把钥匙放回去,叔叔阿姨肯定就发现你了!你快停啊!”

“我这不正在努力呢嘛!”我在车里倒车倒得头晕脑胀的,“停车哪里有这么容易,你行你上啊!就会在下面逼逼!”

“那我来!”黄少天说着就要上车,我干脆下来,难得欣赏一下他装逼失败的样子,“这个是离合?这个是刹车?这个是油门?这是倒档?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没问题的!”

我一脸就安静看你装逼的模样看着他慢慢地......真的把车倒了进去?!

这TM不就很尴尬了......我感觉现在自己脸上有点点挂不住。

黄少天锁了车下来,钥匙在食指上转着,左手屈指敲我脑门,脸上挂着掩饰不住的得意笑容。

“你说你是不是小笨蛋,最后还不是得爸爸给你解决?”

“爸爸你大爷啊!能停车了不起啊!你有驾照吗?”

“你有驾照你能倒进去吗?!”

“再给我几分钟就进去了!”

“再给你一个小时我看你也倒不进去!”黄少天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而后招了招手,“不说了不说了,你赶快回家,我这边打车回俱乐部。谁能想到你凌晨拉我出来飙车,竟然最后得我大清早自己打车回去!”

我想了想,把人家折腾了一大圈,最后还指望他倒车,确实蛮不好意思的。

黄少天送我到楼下,打着大哈欠向我挥手告别,太阳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他的周身被镀上了一层金色,他面前的路也被阳光照亮。黑夜终将过去,太阳总会升起。

你的前路一定会一帆风顺。

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呆了片刻,在他还没消失在我眼前之时大声喊他:“黄少天!那我带你兜风,你现在好点了吗?”

黄少天回头看我,我们已经距离很远,我也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却能听到他言语间的笑意:“好多啦!虽然你的车技真的很烂,但这一晚上我很开心,回去我会继续加油的!”

“加油儿子!”我冲他挥手,笑着占他便宜,“你是最棒的!我也不会输给你哒!”

“滚吧你!”黄少天笑道,“爸爸走了!下次再见!希望下次如果再有这种活动,你可以把车速试图开到40以上。”

我想继续跟他杠回去,但实在是一夜未眠,又开了一晚上的车,实在是撑不住了,匆匆告别后便收了声,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去睡觉。

黄少天确实不容易,他虽然是个坐车的,但一路上感觉比我紧张多了,难道我的车坐起来真的让他这么害怕吗?

太糗了今天。

明明是来安慰黄少天的,却反过来被他安慰了。虽然很糗,但总得来说,结果是好的。

尽管追梦之路很难很难,也会遇到很多很多艰难和挫折,可我们无所畏惧,我们总会更强,总会去到我们想要去的远方。

 

 

 

只要坚持下去努力的话,我们总会更强的呀!

 

 

 

 

 

======一个不负责任的小剧场======

蓝雨一伙人碰上顶着个大黑眼圈回来的黄少天。

“别问,问就是一夜没睡,我得去补个觉了!”

“黄少~你这大晚上被你家小青梅叫出去干嘛了?”

“开了一夜的车,差点没累死我。”黄少天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还得应付一群人,“谁能想到她大半夜叫我出来就是为了干这事儿,不提了不提了,我去睡了。”

“哦——原来是酱紫呀!”

 

 

 

========


<<<黄我同系列兄弟情系列>>>

【黄少天生贺24h/07h】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以光之名24H/07H】我们总会更强大

【致黄少天16H/24H】朋友,一起来搞艺术吗?

*【黄少天x你】求你少叭叭两句吧 (第二人称感情向,相声车预警)


 

 

 

 

 


评论(22)
热度(98)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