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双鬼】长安食记·壹

=双鬼

=·粮食向

 =深夜预警

@姜姜 大大提供的思路(〃∇〃)

李轩作为荣耀职业联盟虚空战队的队长、联盟第一阵鬼,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

美食家。

自封的。

有时候,午饭后在训练室里,李大队长大咧咧的仰在座位上,叼着个牙签感慨,自己是被打荣耀耽误了的美食家。

对于这一点,战队内部不可置否。李大队长推荐的X市小吃,质量很高,物美价廉,吃过的都说好。后来,每当其他战队来虚空主场时,在比赛结束后,时而能蹭上一顿李队长介绍的美食,当然是在虚空赢了比赛的情况下。就这样,李大队长美食家的身份瞒不住了。

吴羽策刚来虚空的时候,带来了一股蜜汁尴尬的气氛。小吴同学坚持用鬼剑,咋说都不听劝,李轩当时作为队里主力鬼剑使用者,心里不止一遍的腹诽,这瓜怂愣得很!好说歹说都不听!

后来,吴羽策这个“瓜怂”有了个机会上场,表现的还不错,虚空的高层也觉得,这买来的人也不能这么浪费了,便和李轩商量着,看能不能协调协调一起上岗。

说的倒是轻巧,李轩心想,这群高层懂个勾子(懂个屁)!

毕竟是老板,李轩只能想办法让二人的打法配合起来,争取可以一起上场。但之前因为这“楞怂”瓜得很,两个人关系十分一般,如今为了配合,作为队长的李轩,只能拉下面子,和这怂打好交道,才能配合到一起。

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一个男人的胃。

而怎样抓住一个人的胃,没有人比李师傅更擅长这一点了。

我大X市的小吃,分分钟收服你。

李轩在周内的一个夜晚,将吴羽策单独约了出来,路过了X市最繁华的地段,钟楼。

夜晚的钟鼓楼挂着彩灯,在一片夜色中轮廓清晰而明显,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坐落着这七百余年的建筑,见证了这长安城历史的变迁,一代一代的人,从这个地方出生、长大,带着古往今来的厚重感,和这个时代的印记。

李轩和吴羽策两个人开着车在钟楼盘道百无聊赖的堵着时,没话找话的说:“这是钟楼,那是鼓楼,明朝建筑,距今已经七百多年了,也就外地人会上去看看,我们本地人从来不上,你要是想看,我可以陪你去看看。”

“上面有什么?”

“钟楼上面有个钟,鼓楼上面有个鼓,敲一次挺贵的,你要想敲,我请你。”

“不用了,谢谢。”

李轩感觉有点尴尬,又只能把场子圆回来,“是啊,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在下面看看就挺好的。每天上下班路过这里的人,都能在这里堵个半死,每天都能瞻仰下这明朝建筑呢!”

吴羽策礼貌的笑笑。

“我觉得还是晚上的钟鼓楼好看,这灯光照着,感觉是不错吧?”

“挺好看的。”

李轩内心在想,跟这怂说个话咋这累的些……

好不容易堵过这段路,费了老大劲,才在西大街附近找了个停车位,车一停,李轩就拉着吴羽策从大学习巷进去,走了不到二十米,一家“老刘家泡馍”的牌匾跃然于眼前。

李轩挑的时间很好,这会儿店里正好没人,一进门只听那伙计喊道:“李师傅来嘞?”

“来嘞?带个伙计来咥碗泡馍!”

“好!几个馍?”

“四个!饿俩,他俩!”

“好嘞!”

伙计手脚麻利的将两个碗叠在一起,又放了四个馍,碗边加了两个小夹子,上面写着22和34的牌号。

李轩将一个空碗和两个馍递给吴羽策,拿起自己的馍便为他演示了起来,“你看啊,这个馍,要先从中间先掰一下,然后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越小越好,煮的越香……”

“掰好了!”吴羽策说道

“这么快?!”李轩看去,一时间哭笑不得,“饿的神诶,你这把两个馍就掰成八块,吃个啥?你这在我们X市,遇到讲究点的师傅,都得给你退回来,拒绝给你煮这种玩意儿,要掰成像我这样……”

李轩将自己掰的拿起来,在吴羽策眼前晃晃,“最好是,一个小拇指盖那么大……”

“好吧。”听李师傅嘱咐完的吴羽策,还是老老实实的跟着李轩掰了起来。

“小吴同志啊……”李轩手下不停,嘴上也说个不停,“你知道,我们鬼剑需要什么样的品质吗?”李轩也不等吴羽策回复,自顾自地说道,“我们需要耐心,需要等待机会,做好预判,所以,这老老实实的自己掰馍,也是一种练习。”

吴羽策好奇的问道:“怎么练习?”

“在掰馍的时候,需要耐心,两个馍不是一两分钟就能掰好的。好的泡馍馆子,一般人比较多,这就需要我们对我们的掰馍的时间进行估计和预判,选择一个最适当的时机,也就是人最少的时候,将掰好的馍,递给伙计。”

“哦。”

“说到这吃泡馍……”李轩想起了有趣的事情,笑道,“你知不知道你没来之前有一次,我们和霸图赛后领他们来吃泡馍。老韩同志,掰的都贼大,我看伙计本来想说让他重新掰,看了老韩一眼最后啥都没敢说。张新杰啊,那时我在联盟这么多年,领过那么多人来吃泡馍,见过的最厉害的一位,掰出来的每一块几乎大小都一样,贼牛逼……”

业务不甚熟练的吴羽策掰完一个的时候,李师傅已经把自己的馍掰完了。李轩看了一眼还剩下一个馍的吴羽策,主动拉近关系说道:“我来帮你掰吧……”

吴羽策生生忍住了那句嫌弃他没洗手的话。

“多吃几次业务就熟练了。”李轩一边快速的掰着,一边说道,“这泡馍,可能你得掰上个半小时,最后只吃个十分钟,但只有自己掰出来的,才真正好吃。其实还有一种方便的吃法,就是用他们店里机器打出来馍,不过这种馍煮出来,口感会差了很多……”

吴羽策心想,有这种操作你为什么不早说……

待得将吴羽策那碗也掰完,李轩站起来将两碗递给了店里的伙计,嘱咐了句:“给咱汤宽点啊!”

“么马达!”(没问题)

这会儿店里,只有李轩和吴羽策两人,泡馍没一会儿就煮了出来,大骨熬出来的汤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汤面上的一点油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十分勾人,置于其上的是两大片子牛肉,又配上点点葱花,看上去好吃极了。

泡馍刚一上桌,伙计又端了四个小碟子上来,分别是两份辣酱、两份糖蒜。

“这辣酱,就放在泡馍里,根据你的吃辣程度放,这个还比较咸,你刚开始先少放点啊。”

话音刚落,吴羽策眼睁睁的看着李轩将一整碟辣酱倒在了碗里。

……

李轩不好意思的笑笑:“你可别学我,我口重,而且还能吃辣,你要是放不完的话,也可以给我——”

话音刚落,只见吴羽策也一碟子倒了进去,淡定地说道,“我也口重,还能吃辣。”

“你别嫌咸了就行……”

吴羽策将泡馍与辣椒搅匀,看着一碗热乎乎的泡馍,竟然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老板,有没有勺子?”

“有!”

“诶诶,等等!”李轩说道,“泡馍可别用勺子吃啊!这泡馍就得用筷子吃,从两边刨,这样不烫,才是正宗吃法!”

泡馍店的伙计笑道:“这位师傅,你可得好好和李师傅学学,这可是正宗的吃家。”

“嗯。”吴羽策学着李轩的样子,从两边刨起了一口泡馍,入口后方才感觉这煮过的馍已经十分软了,吸足了那骨汤里的香味,又带着牛肉和香葱的清香,一种无比惊艳的味道。

里面的粉丝煮的时间不太长,却是恰到好处,泡在这泡馍的汤中,又吸足了汤的味道,一口泡馍一口粉丝,也不腻味。

那牛肉又是正儿八经炖过的,切的时候又是斩断了牛肉的纹路,嚼起来又嫩又劲道。

吃了几口,吴羽策抬头的时候看到了李轩直勾勾的眼神,只见他此时满嘴油光,紧张兮兮的问道:“小吴,好吃嘛?”

“好吃。”吴羽策十分真心的说。

 “你喜欢吃就好。” 对面那人笑开了颜,又补充道:“我们的泡馍啊,其实还是有很多人都吃不惯的,但我们大部分的本地人都是爱吃的,如果我们要出一趟远门,回来那可是一定要先咥碗泡馍的。”

李轩用筷子夹起另一个小碟子中的糖蒜,介绍道:“这糖蒜,是吃泡馍的时候,必备的东西。泡馍吃多了会腻,当你感觉到有点腻的时候,吃个糖蒜就好啦!”

“嗯。”吴羽策依言吃下了个糖蒜,那一股子酸酸甜甜的味道,冲淡了口中泡馍的味道,带来了一股清香。

“不错吧!”

“不错!”

在两个人泡馍快吃完的时候,伙计又送上来两碗汤,伙计主动介绍道:“这汤也是骨头汤,吃完喝一碗,解油腻。”

李轩和吴羽策两人在这泡馍馆子吃了个肚圆,心满意足的买单离开。走到停车位前,李轩说道:“怎么样?李师傅推荐的泡馍吴师傅还满意吗?”

吴羽策笑道:“满意。”

“你家队长李师傅可是大美食家,跟着队长混,有口福咯,今天只是带你来吃了泡馍,我们大X市好吃的多了去了,以后慢慢带你吃。”

“好。”吴羽策歪了歪头笑道

“那么,请吴师傅以后多多指教咯?”李轩向吴羽策伸出手说道。

吴羽策握住了李轩伸过来的手,郑重道:“嗯。”

李轩哈哈笑道:“双鬼?”

“嗯。”

这是一个,虚空的李大队长用一碗泡馍,收复了自己的小队员的故事。

 

======

西安的泡馍,分羊肉和牛肉的,看个人喜好了。

不接受ky,不接受diss泡馍的,爱不爱吃随你

文中提到的那家泡馍馆是真有的,在西安市也是有名的。

泡馍也有另一个种类是小炒,是炒出来的,比较干,味道也不错。

文中咥就是吃的意思

其他有些陕西话应该也不是很难理解,难理解的有注释

有时间的话,或许会写其他西安美食的

评论(126)
热度(4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