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全职同人】吴雪峰让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给群里冰霜妹子的点文 @沐雨生灵 

=吴雪峰bg原著向

=写的像是个.....劝学?

=感情线极其不明显QAQ

=主要是祝冰霜妹子中考顺利哈哈



===========

联盟职业联赛第三年,嘉世叶秋长什么样,一直是个谜。

然而冰霜知道。

叶秋跟正常人类一样,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年纪不大,是个老烟鬼,挺爱吃烤肉的。

为什么冰霜知道他爱吃烤肉呢?因为冰霜家是开烤肉摊子的,就在嘉世旁边,嘉世的队员们闲暇时候,时常会来她家的烤肉摊子吃顿夜宵。

这群人年纪都不大,都是十分健谈的性子,联盟刚开始,他们也没多少钱,冰霜他老爸总是会给他们这群年轻人少算点钱,一来二去,两边倒也混了个相熟。

晚上,冰霜总是喜欢早早写完作业,就坐在嘉世的队员这一桌,听他们讲荣耀,感觉很有意思。

等到冰霜周末放假,碰到了嘉世主场比赛,嘉世队员多半会给冰霜一家留个好位置。

冰霜从接触荣耀,到开始沉迷荣耀。

“诶诶,叶秋哥,雪峰哥,你们看我也加入你们嘉世行吗?”

叶秋和吴雪峰两个人相视无言,冰霜也就是普通玩家水平,看过很多比赛意识不错,但手速实在达不到职业玩家的水准。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谁先去开这个口。

这冰霜小姑娘的父母前几天还专门嘱咐过嘉世的几人,让帮忙劝着点冰霜,专心学业。这年要中考的冰霜,因为玩游戏,在上学期成绩下降比较大,让父母很是着急。

嘉世方撤下了净说大实话的叶秋,派出了看上去最是靠谱的吴雪峰。

“冰霜啊,你今年就要中考了,还是要努力学习的啊,不要一天玩游戏了。”

“可是,我也想玩荣耀啊!我也想像叶秋哥雪峰哥你们一样以后去打职业联赛啊!”

“打职业联赛可是很辛苦的啊……”

“我不怕辛苦!”

吴雪峰一阵头疼,青春叛逆期的小姑娘,通常是怎么说都听不进去的。

“你为什么想打职业联赛?”

“因为我喜欢啊!”

“那我问你……”吴雪峰认真严肃的说道,“如果让你每天从早到晚都在训练,做无比枯燥的重复练习,日复一日,一直都在重复,你愿意吗?”

“我……愿意……”

吴雪峰忍不住向天翻个白眼,却也还得劝好这个小姑娘。他沉默了一阵,犹豫着开口道:“职业打游戏,不是你肯努力,肯下功夫就一定能做好的……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天赋……”

冰霜从他的话中,听出了他的意思,头低了下来,小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那雪峰哥你的意思就是说……我没有打荣耀的天分了吗?”

吴雪峰一看坏了事儿,内心腹诽着劝他直说的叶秋这家伙,却只能赶快从口袋里翻纸巾出来,麻溜的给小姑娘擦眼泪,“欸,你别哭啊冰霜……这种事情,不是想来就来的……”

“可是我真的喜欢啊……为什么不能像你们一样,把这个当成职业呢?”

“傻姑娘啊!”吴雪峰叹了口气道,“喜欢的东西,不一定非要当成职业啊,荣耀也不光是职业联赛啊,网游里不也可以一直玩下去吗?”

“可是……”

吴雪峰揉了揉冰霜的头发,放轻了声音说道:“冰霜,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天赋,或许对于我们来说,是打游戏的天赋。但你不一样,你学习很好,很聪明,这是你的天赋,这也是我们想求也求不来的,如果你好好学习,好好发挥你的聪明才智,将来一定会有更适合你的工作的。”

“……”

“不是让你放弃荣耀啊,但是今年是你的关键时期,你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一个好的高中啊!”

“好……我听你的雪峰哥。”

“那我们来个约定吧。”吴雪峰笑着伸出小拇指道,“来,我们拉勾,今年你考上咱们H市最好的高中,而我们嘉世,一定要再拿下个冠军,争取三连冠,建立一个王朝!”

冰霜擦干眼泪,伸出小手,目光中带着坚定,与吴雪峰立下了约定。

从那天起,冰霜将账号卡和插卡器封到了箱子里,收拾了一切心情,专心于学业,嘉世队员再来烧烤店的时候,便时常碰不到冰霜了。老板笑着说,她现在醉心学业呢,状态很好,让我替她给你们加油。

季后赛刚开始,冰霜就迎来了属于她的战斗,中考。以笔为矛,在她的战场上,书写下自己的未来。

中考已结束,冰霜便开始跟着嘉世一场一场的季后赛,见证他们一步步走向荣耀巅峰,拿下了荣耀史上第一个三连冠!

 

那天,吴雪峰一个人来了烧烤店,冰霜看见了他,兴奋的跑过来告诉他说:“雪峰哥!成绩出来啦!我考上啦!我们当初的约定都实现啦!”

吴雪峰给她竖起个大拇指:“小冰霜真厉害!”

冰霜拉着吴雪峰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后来突然觉得奇怪,随口一问道:“今天雪峰哥你怎么一个人来啊?叶秋哥他们没来吗?”

“我今天来……”吴雪峰顿了下说道:“是来向你告别的……”

冰霜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小冰霜啊,我要走了,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年纪也大了,这回要退役了,这么多年也任性够了,也该回家了……”

“这么……突然吗?”抬头间,小姑娘已满脸泪痕,一把抱住了吴雪峰,哽咽着说:“雪峰哥你还年轻啊,为什么着就退役了啊……你这就要回家了吗?”

吴雪峰苦笑着说:“是啊……但在职业选手里来讲,已经是年纪大了……”

“你走了嘉世怎么办啊?”

“有你叶秋哥在啊,还有新人,你沐沐姐下个赛季也就出道了,他俩配合,再加上其他人,也是很好的……”

曾经的第一气功师,在一个平常的午后,悄悄的拉着行李,离开了他战斗了三年的地方,嘉世的后门口,那个小姑娘静静的等在那里,笑着给了他一个拥抱,祝福了他的未来一帆风顺,目送着他离开。

吴雪峰回头招手:“小冰霜,你要好好学习哟!有我QQ号,我们保持联系啊!有缘分,以后还会再见的。”

“好!”冰霜用力的给他摇手,似乎是想要将那离别的愁绪全部挥洒在空气中,让它随着一阵风而消散。

 

时间如流水,一年又一年,嘉世的队员走了一批又一批,曾经一起在冰霜家烤肉店里吃烤肉的人早已不再,只有偶尔,叶秋会和苏沐橙来吃上那么一两回,继续给冰霜讲一讲荣耀的故事。

后来,冰霜去外地上了大学,听说了嘉世逼走了叶秋哥,而叶秋哥改了个名儿又自己组了个战队,打进联盟,拿下冠军最终退役的事迹后,冰霜也不免长叹了一口气,曾经一起吃烧烤的那些人,都已经全部退役了,一群谈论起荣耀眼睛好像在发光的少年,不知道现在是否还是当年模样呢?

 

冰霜依旧保持着对荣耀的那份热爱,尽管后来工作忙碌,但闲暇时候,还是会上线去刷个副本,帮嘉王朝抢个boss啥的。这次世邀赛,冰霜接下了国家队的翻译工作,在国内和国家队沟通的时候,又遇上了老熟人叶秋,现在叫叶修,和苏沐橙。

叶修见了冰霜笑着说道:“哟,小冰霜都长这么大了?”

“那可不呗,都这么多年过去了啊!叶修哥你和沐沐姐还好吗?”

“挺好的。”

“我爸妈他们现在也不做烤肉啦,上次回家还念叨着你们,你们要在H市,有空来趟我们家,我爸想做给你们吃呢。”

“谢谢叔叔了,有机会我们一定去。”


那边到了苏黎世,据说负责中国国家队的荣耀这边工作人员也是个中国人,冰霜负责去和他联系,远远的,那人熟悉的声音一响起,冰霜就乐了——

“我说吧……小冰霜,我们还是很有缘分的嘛!”

“雪峰哥啊……好久不见。”



============

不是特别顺手来着......

见谅啊......

评论(10)
热度(95)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