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华秀】奇书 by 我是红邻巾

这篇猜不到我吧!🙈🙈🙈

有认真隐藏风格的一篇,虽然最后因为标题的手癌嫁祸了梨子老师?哈哈哈哈哈!

想营造大话西游式的结局来着,所以其实,就算全职世界的华秀在一起了,其实也并不是当初的女将军云秀和画家李华他们了。

大概是一个强行he的beQAQ

希望大家有朝一日梦想总会实现!

女选手活动主页:

女选手大逃猜活动文4


*现代普通中学生李华x古代巾帼女将军楚云秀,一本神奇的书联结了两个不同的时代。


*一个关于爱与梦想,责任与命运的故事。






00.




后来,他用尽一生走遍这大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执笔在已经卷了边的牛皮本子上画下了一幅幅绮丽的风光,从飞机汽车到名山大川,世间万物汇缩在小小的书中。




这世间有多美,我想绘于你看。




01.




李华捡到了一个古怪的牛皮本子,他决定用这个本子来学英语。于是,他提笔在扉页郑重的写下自己的名字——李华。




当他还没来得及记下他第一天要背的英语单词时,他的名字下面便出现了神神秘秘的一行话




『您是书妖吗』




李华不愿搭理这不知何人的无聊之举,用胶带纸粘去了那行字后便继续干自己的事情,没过一会儿,那行字又跃然于纸上。




『您是书妖吗』




这段时间,本子一直在他眼皮底下,并且在这其间没有其他人碰过。




见鬼。




此时的李华不过是中二的年纪,天不怕地不怕亦无所畏惧,遇见此事也只觉好奇,于是他在那行字下面也写下了一行字




『我不是,你才是。』




楚云秀觉得自己见鬼了。




那天出去打猎,在树下捡来一本书,牛皮封面,翻了翻里面全是空白,秉着“捡着的东西就是自己的”这一原则,她便将这本子拿回了营帐。




塞外的风冷入人骨子里,躲回帐子里的楚云秀,望着噼里啪啦的柴火渐渐式微,而备用的柴火又早已用尽,又懒得出门喊人来为自己添柴,便突发奇想的想从那本子上撕两张纸烧烧,却在翻开后发现多出了两个奇怪的字。




『李华』




看上去像个人名,但这字是怎么凭空出现的?难道是哪路的神仙?妖怪?




楚姑娘心生好奇,却也不惧,大笔一挥,秉持着不懂就问,且无比尊崇的态度写道




『您是书妖吗』




02.




一本神奇的书就这么连接了两个相异的时代。




十三岁的平凡中学生李华,他虽然英语不好,但在这个时代千千万万个李华中,他可能是那唯一一个有着一本奇书的李华。




十六岁的将门独女楚云秀,从小生长于军营之中,母亲去的早,她便是在一帮子糙老爷们的宠爱中长大,自是有一腔豪气和被惯出来的小公主脾气,在塞外随父戍守边关。这些年两国还算和平,小有摩擦却无大冲突。楚小姑娘每日便是读读书,打打猎,生活的好不自在。




在两个人的试探和交流中,楚云秀知道了那样一个世界,没有战争,人人都生活的很幸福。人还可以在天上飞,几千里的距离也不过一天的行程,小孩子们从小就要“九年制义务教育”,到了年龄都要读书上学......




『你们平时都玩什么呀?斗蛐蛐吗?』




『斗蛐蛐?我们都在玩手机平板,电脑游戏这些,谁没事儿逮蛐蛐玩呀?』




『嘿,你才不知道,斗蛐蛐可好玩啦......那些叔叔们逮的蛐蛐,可都是比不过本小姐逮的蛐蛐呢!』




李华知道了那样一个世界,不同于他所知道的任何一个历史时代,但也是个科技不发达的年代,没有电子设备,出行还是靠马,时有战乱。




『你们那里有没有大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那种?快意恩仇,行侠仗义,一剑一马走江湖?』




『有啊,不过他们都很穷,骑马的很少,骑驴的很多。』




『……』




『怎么啦?』




『没什么,就是和想象的不太一样。』




03.




『云秀,你以后想做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没想过那么远,如果非要说的话,一直这样下去,过这样的生活就挺好的。那你呢李华?』




『我想当一个画家』




『画师吗?』




『按你们的叫法,应该是吧。』




『给皇帝选妃的时候,画秀女样貌的那种吗?』




李华用了好大力气,才解释清楚,他们这个时代的画家,并不是给什么皇帝画大头像的。为了生动的解释,李华还在本子上画下了很多楚云秀没见过的东西。例如手机,例如飞机,例如他们的课堂,屡屡获得对面姑娘的赞叹,让小伙子本人颇有成就感。




『可是他们不同意我当画家』




『为什么呀?』




『没前途,太苦,挣不了大钱。而且,最重要的是,也就只有你说,我画的好看了。其他人都觉得我没天赋,也不会有前途。』




『那就不当画家了呗』




『云秀我以为你能理解我的!这是我的理想,我不可能放弃的!我厌恶现在这种过分安逸,两点一线的生活,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去世界各地,将那名山大川和各种各样新奇古怪,又美丽的物事画下来,而在将来我的画也可以名垂千古!』




『啊,那你就当啊。』




『好吧,是我的错。你根本不懂理想是什么,有什么意义。』




『额……你怎么知道我不懂』




『……』




『我很好奇你是总会洒墨汁吗?为什么会撒的这么均匀呀,刚好六个墨迹呢?』




『我…..无话可说。』




『那你听我说呀!皇上召我爹他们回京啦!过完年就回京述职,边疆这地方老要打仗,在京城爹就能多陪陪我了』




『恭喜』




『谢谢!』




李华沮丧的合上本子,他还以为云秀会懂他,其实她这种无忧无虑的大小姐,又怎么会懂他呢?




他这个年纪的大多数人对自己的未来并没有什么想法,他在其中就像一个异类一样,好像怎么努力,都无法融入这个庸俗的世俗中。他自视极高,他不奢求别人的关注或是赞许,随波逐流会让他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可他偏偏选择了一条于他而言相当艰难的路。




他当时没注意,很快本子上多了一行字




『虽然我不懂你说的“理想”是什么意思,你做你想做的事就好,反正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啊』




楚云秀伸了伸懒腰,随意将毛笔撇在砚台上,三月的春风吹拂过雁门关的杨柳,她的心绪随着飞扬的柳枝上下飘浮,隔着一本书的距离,她不禁佩服起了李华,有勇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无论是哪个时代,都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啊。




04.




相识一年以来,李华一直以为楚云秀是个跟自己差不多大,可能还比自己小两岁的小姑娘,言语之间还多有照顾,却没想到——




『原来你今年才十四岁啊!李华小弟弟,叫姐姐』




『不可能,你怎么可能比我大?你多大了?!』




『不好意思,你云秀姐今年芳龄十七』




『……』




『阿华弟弟还不好意思了呀』




『才没有』




『叫姐姐』




『云秀……姐』




 最后那个“姐”字,力透纸背,尽管心不甘情不愿,李华还是接受了了对方比自己大的事实。




『你爸爸是个大将军,好帅啊!』




『那是自然,我爹可是我大安的天下兵马大元帅,本朝最厉害的大将,战场上杀伐果断,有些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勇,当然帅啊!』




『你不是说你也很能打吗,军营里那些男的都不一定打的赢你,那既然这样,你怎么不当个女将军玩玩呢?巾帼英雄啊!』




『呸,阿华弟弟,打架是打架,但你云秀姐我可是正正经经的黄花大姑娘,本小姐生活的好好的,当什么将军啊?!战争很可怕的,反正天塌下来,还有我爹和参将叔叔们扛着呢。』




『战争到底是什么样?』




『会死人的,无论是输是赢,都会有人死。可能前天还在和你插科打诨,逗你玩的叔叔和哥哥,一上战场,说没就没了......这些事情,你没有亲身经历过,你是不会明白的。』




李华的心仿佛被什么捏了一下,他在这一刻突然有了真真切切的感受,他和云秀隔了一个时空的距离,他无法懂得她的世界她的生活,而云秀也无法理解他的追求。




故事的一开始,男主角和女主角之间就相隔了一道深渊,那是他们穷其一生,也无法跨越的距离。




05.




『阿华,我可能,要嫁人了。』




『什么?!你要嫁给谁?』




『皇上。』




『?!他不是你舅舅吗!!!还要脸吗?』




『你可别胡写,议论今上的话不能乱讲。』




『你怎么想的?他可比你爹都大!』




『……我怎么想重要吗?』




 李华就要写下“重要”二字,却又生生停下了笔锋。




 在他的时代,他怎么想对于父母而言,都不重要,那么在云秀的那个时代,她怎么想,又有谁会关注呢?




命运就像一只大恶魔,他们的脖颈被攥紧在他的手中,就像没有生命的玩偶,可以被任意的摆弄。他们拼命挣脱,脖子上的枷锁却只会越来越紧,拼命逃脱,也只不过是像身处如来佛祖五指间的一只猴儿,逃不脱的。




 李华他太普通了,除了认识一位另一个时空的姑娘,他没一点特别的地方,但这只是在外表上。




平日里,控制着他人生的父母,与他嬉笑怒骂的同学们,痛斥着他鲜红醒目差成绩的老师们,这些与他朝夕相处共处一室的人们,没有人会知道,他平淡无奇的外表下掩盖着他滚滚沸腾着的一腔热血,他厚重的镜片后,眼神中藏着的是那不甘平凡,不懈追求的赤诚和热忱。




 他们不知道,只有她知道。




 他思虑良久,在后面重重写下“重要”二字,并继续写下——




『我们的人生,应该在我们自己手中,任何人都不应该掌控它。我想当个画家,我不会屈从于父母的安排,我会做给你看,掌握自己的命运,自己的人生。』




楚云秀看到这里勾起唇角笑了。她平白大了李华三岁,又岂能在这种事情上输给他?他都没有投降,那自己又岂能轻易认输呢?




无忧无虑的小姑娘,第一次有了想要摆脱命运安排的想法,圣命难违,她却不愿轻易引颈就戮。




总会有办法的不是吗?




『你也不用担心我。我不想做的事情,没有人可以逼我做,就算是皇帝也不行。一起加油。』




06.




这一年,李华艰难的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着。




这一年,楚云秀想尽办法艰难抗争着嫁给皇帝,装病拖延时间无所不用至极。




他二人联系的频率降低了很多,从认识最初每天晚上聊,到后来的隔日一聊,乃至一方写完,另一方半个月后才回复。他们默契的聊着天南海北,分享着身边的趣事,却也丝毫不提自己这日子的不易。




他觉得,她一定过的很辛苦吧。




她想,他这一年,一定很不容易吧。




『云秀!我今天看到了一本书,这本书里有两个角色,和咱们两个的名字一模一样,里面那个叫楚云秀的姑娘,性格和你还挺像的。』




『什么书啊?』




『叫全职高手,大概内容就是在讲,一群人在电子竞技的赛场上,追求他们的荣耀的故事。』




『那那本书里,我们认识吗?』




『不仅认识,还是一个战队的呢。』




 有很多话,楚云秀听不明白,李华将这全职高手的故事简单的讲给她看,看的大小姐兴致十足。




 『我喜欢那个叫苏沐橙的姑娘。』




『那我还喜欢叶修呢。』




『这个全职高手的时空,也好棒啊,如果我能在他们那个时空,就好了。』




『那你一定会比原著里的楚云秀更强势,说不定第四赛季之后,冠军就都是烟雨的了。』




『阿华你还真是太高看我了,我可没那么厉害。那个世界的云秀,本来就相当厉害啊!』




李华在想,这大千世界,是不是有千千万万个平行的时空,这个时空的自己因为一本奇怪的书,认识了另一个时空大安国的楚云秀,而全职高手这本小说里的李华和楚云秀,是不是就是平行世界的他们呢?




为了共同的理想,并肩战斗的他们,多好啊。




07.




『李华,我不用嫁给皇上了。』




『边疆告急,我爹被敌方算计,已经……战死了。』




楚云秀干净爽利的面颊上,两行清泪缓缓划过。她忍了太久,只有在面对这神奇的书,和那个时空的李华交流时,才会完全卸下防御,脱去伪装,不用再强撑着坚强。




 那天,皇上召她入宫,却正好赶上边关急报,传来父亲的死讯。 




她看到想要向她宣布婚讯的皇帝心不甘情不愿的闭上了嘴巴,她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憋住眼泪,噗通一声直挺挺的跪下,沉下声音道:“陛下,楚帅已殃,朝中无人可接替这帅位,臣请战!愿为陛下守我大安河山!”




“云秀……你是朕的皇妃,又是一介女流之辈,这成何体统?!”




“呵呵。”楚云秀冷笑了两声,她本就处在极度悲痛中,一时也不管那礼数尊卑,沉声道——




“陛下,这朝中除臣女之外,可还有可用之人?!臣女不才,虽是一介女流之辈,亦知家国天下,天下为重。臣女自幼长于边关,武艺尚可,于那蛮子了解甚多。且臣父死于那群蛮子之手,此仇不报,此心难安。臣女愿立下军令状,此次若不解雁门关之危,随陛下处置!”




楚云秀跪在金碧辉煌的宫殿中,膝下白玉地砖冰冷,她低垂着头,身上繁重的宫服让她感到十分不自在。她想起和父亲的对话——




“爹,你为什么要当这什么将军呀?”




“你以为你爹想呀,”楚期笑着捏了捏女儿的鼻子,“这不是朝中无人,否则你爹才不来呢?在京城享清福不好吗?”




“朝中为什么无人啊?”    




望着女儿水灵灵的大眼睛,楚期一时无言,久之,长叹一口气道:“那些厉害的大将军们,战死的战死,被罢的被罢,只有你爹,沾了点你娘是公主的福气,侥幸得了圣上的信任,方才委以重任镇守边关。”




后来的楚云秀才知道,她那好外公,大安开国皇帝,正是武将夺权上位,当政时消弱武将权利,当年同安高祖一同打天下的那些将军们,没几个得了善终的。直到了他们这一代皇帝,更是将高祖皇帝的政策贯彻到底,她爹或是因为驸马的身份,才能安安稳稳在边关镇守这么些年。




“你爹没得选,但闺女啊,你有爹罩着你,你就尽管去过你想要的生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楚期带着女儿楚云秀坐在城墙头,递给女儿一壶酒道,“你看,这点点灯火,百户人家,这大好河山,多美啊。就像你爹想保护你一样,这也是,你爹我想守护的呀。”




烈酒划过喉咙,灼烧着肺腑,楚云秀双颊染上了一层红晕,她靠着父亲,喃喃道:“是啊,真美啊。”




爹,女儿也没得选了。




楚云秀一袭轻甲立于三军之前,手中所持是父亲的长刀,沉甸甸的。她试图从冰冷的刀柄上,找到父亲的温暖,从中获得力量。爱笑的小姑娘学会了板起脸来,手中的长刀将一众不服之人收服。从此以后,边关受尽宠爱的小公主埋葬在了过去,取而代之的是,铁血无情、杀伐果断的三军统帅——楚云秀。




她替深爱着自己的父亲撑起了他所热爱的河山,守护着天下万民百姓。只不过,没有人可以再保护她,给予她任性撒娇、随心所欲的自由了。




她提着刀,看着败于她刀下的诸位将士,心情复杂。这一身武艺,既是她摆脱皇宫那个囚笼的钥匙,又何尝不是另一道枷锁,又一层责任,而她这次,无处可逃。




08.




『阿华,我首战告捷,击退了那群蛮子,这雁门关,暂时是守住了。』




『云秀你好厉害啊,你现在也不过刚刚十八岁,就已经是一方统帅了,真的很厉害啊!在我们这里,十八岁不过还在高考呢。』




『如果我能生活在你们那个时代,就好了。』




李华想写点什么安慰下楚云秀,却又不知道能说些什么,犹豫许久写下




『如果我也能生活在你们那个时代,我想要当你的先锋官,做你的左右手,哪怕只是为楚大将军端茶送水喂马,也好过你一个苦苦支撑。』




楚云秀看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烛火摇曳中,昏黄的光线柔和了她的脸庞。十一月的关外飘着大雪,寒风无孔不入的钻入小小的营帐,楚云秀搓了搓冻僵的手,感觉心里暖暖的。




『哎哟我的大画家,你还是算了吧,像你这种手不能挑,肩不能扛的,来我军里,当个伙头军,连锅都掂不动,我要你来干嘛?总不能让你来边关看着沙子画画吧。』




『我虽然现在不行,可以学啊!』




『阿华啊,你忘了你不是说你想当大画家吗?你也别太小看我了,本将军可是很厉害的。本将军还等着你画那些东西给我看看呢。』




『没问题!云秀,我会为你走遍我们这里的万水千山,将这里的万千风光画给你看!』




『好啊!你最近怎么样啊?之前听你说要考试了?感觉怎么样?』




『是要中考,我学习不好,也只能尽力了。』




『尽力吧大画家,不留遗憾就好。』




李华叹了口气,他没有给忙于军务的楚云秀写下,我可能不能成为画家了。




他听到同学委婉的对他说,这条路太难走了,而他李华又不是很有天赋的人,还是放弃吧。




他听到老师说,你先学好最基础的学业吧,起码也要考上一个高中,你要是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你的学习会更好的,比起绘画,学习对你来说应该要更重要。




他听到父母说,你没天赋的,放弃吧。




那些他刻意忽视的质疑,那些自我怀疑的种子洒在了心中,在身边人有意无意的言语浇灌下,渐渐生根发芽。他没有办法再忽视这种念头:其实自己本来就没有天赋,这条路不适合自己,放弃才是最好的选择。




人生在世,无论生逢乱世或是国富民安,各人皆有各人的不易,究竟有多幸运,才可以一生无忧无虑呢?!




自从楚期战死以来,李华能从楚云秀的寥寥数言中,读出她的不易。这姑娘报喜不报忧,尽管李华也不过是个初中生,但他也知道,在云秀那样的时代,作为姑娘,她能成为边关统帅,驱逐蛮夷,保民安邦,这一路走来,有多么不易。




他亲眼见证了,一个娇贵的小姑娘是怎样成为一位镇守边关的大将军。他感受到了楚云秀一夜之间的成长,而这成长的代价,太过残忍了。




他脑海中浮现出了那个背影,一人一马孑然立于苍茫大漠之中。她高高束起了头发,一身银甲,手提长刀。她消瘦的肩膀看上去那样的可靠,挺直的脊梁是她坚定的风骨,长刀染血,她肩负的是整个大安的河山。




李华赶忙翻开那本奇书,翻到新的一页,细细描绘着脑海中出现的那一幕,一笔一划,细细斟酌。这是他最仔细的一幅画作,他想,云秀应该会喜欢吧。




09.




『我真的,合适吗?父母带我去找了他们的朋友,是一位我们这里很厉害的大画家,我给那位先生看了,他说……我没有天赋,我不适合画画。』




『我觉得你画的都很好啊!你听那劳什子大画家胡言,要我在,我便替你一刀斩了那厮。』




『我的云秀姐啊!冷静,人也就不过是说我没天赋,也罪不至死啊。更何况,他的话也影响不到我啊,我就是喜欢画画,就是想画画,不是他说我没天赋我就会放弃了。』




『优秀,不愧是我认识的阿华!做你想做的事,你认为对的,别妥协。』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天赋,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好,父母担心的也是对的,这条路太难,我或许,真的不合适吧。』




『本帅觉得你行,你就行。』




『是是是,我也觉得楚大元帅英明神武,眼光长远。』




楚云秀笑了,她放下毛笔,仰头靠在了椅子上。她真心希望,李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必如她一般,屈从于世事安排,前路看似千条万条,实则毫无选择的余地。




夜凉如水,皓月当空。边关满天繁星,美则美矣,却暗藏杀机。楚云秀将本子小心收好,贴身放在好,穿上铠甲提起长枪便去巡城。城内点点灯火,百姓们见了楚云秀,皆是热情的给她道一声好,她一一微笑着回应。巡上城楼,问候过守城的将士们,眺望着前方未知的浓浓黑夜,楚云秀长叹一口气,心中不祥的预感愈发浓郁。




“全军戒备!”




10.




得益于楚云秀的第六感,雁门关挺过了第一波蓄谋已久的夜袭。




然而这不过是开始。




一波又一波的猛袭来临,城中军力粮草有限,楚云秀一封封急报发回朝中,却得到无法支援,正在剿匪的回复。




都他妈国家要没了,这时候给我提剿匪?原因竟然是,匪窝那片山头有王贵妃喜欢的珍贵花草。




???




国之将倾,不是几个人能拉回来的。这个国家已经从骨子里腐坏了。




楚云秀被七道急召召回了京城,守关的换成了皇帝的小叔子,王贵妃的弟弟,据说这位小公子熟读兵书三百卷云云。




『妈的皇帝脑子有泡。』




『云秀?你怎么也学会了这些话?女孩子说脏话不好的。』




『老娘也是服气了,都什么时候了,满脑子都是女人,好好的大好河山,被他弄成了什么样?!』




『冷静冷静云秀,不然……你走吧,去其他地方,没有战争的国家待着?』




『覆巢之下,岂有完卵。我又能去哪儿?』




『那......云秀,你准备怎么办?』




『我……我也不知道。』




楚云秀冷笑着看着那皇帝,扑通一声跪倒在地,沉声道:“我的陛下,您的江山都要没了,蛮子都要打到京城了,这时候您撤回了您的元帅也是您的侄女,让她嫁给您?”




“臣不知有何德何能,这皮肤在边关的风沙中,哪有京都这些娇养的小姑娘们好,没她们白净,没她们会打扮,没有光滑的肌肤只有纵横交错的疤痕,臣和诸位将士们用头颅和鲜血守下来的江山,望陛下珍惜!”




皇帝也被楚云秀强硬的态度所震,又因着一封急报,他那小叔子吃了才败仗,连连失守,迫不得已下令让楚云秀前往前线,继续任大元帅一职。




11.




『阿华,你要继续努力啊。你那个时代,那么和平,你的人生也还有很长,要继续为你想要做的事情奋斗下去啊!』




『云秀???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你记不记得你之前问过我,以后想做什么吗?以前我只想继续混日子混下去,如果可以,我真的只想永远做个大小姐,才不要做这劳什子元帅。我想嫁个好人,将来可以安心相夫教子。我也想走遍万水千山,看尽这天下的美景。』




『云秀!你快逃吧!以你的武艺,肯定可以逃走的!』




『丞相带着小皇子从密道跑了,小皇子我见过很多次,有丞相带着,他应该可以有朝一日复国吧。』




『那皇帝呢?』




『皇帝?』写到这里,楚云秀忍不住冷笑出声,『他投降了,打开了城门,皇帝亲自出去投降了,结果和王贵妃两个被对方直接一刀砍了。』




『你快逃啊!』




『我能逃到哪儿?半壁江山都落入了蛮子手中,我又是跟他们纠缠了这么多年的劲敌,杀了他们不少人,他们是不会放过我的。』




『你!云秀!你一定要活下来。』




『我记得你给我说过,有个小说里,有两个人和我们同名,后来他们怎么样了?』




『他们……他们拿了好多冠军,后来幸福的生活下去了。』




『是吗?那真好啊。』




『云秀!快逃!』




『保重』




这是楚云秀在那本奇书上写下的最后两个字。




几日后,李华亲眼看着暗红色的血迹缓缓浸染透了牛皮本子,为暗黄色的封面添上了几分可怖的深红,他拿着这本奇书的手颤抖着,他不断的告诉自己,这一定是别人的血迹吧!




那个结果,他不敢想……也不愿意想下去。




『云秀,你还好吗?你是不是跑到哪个深山老林玩去了?我最后还是没忍心抛弃我的理想,我也想通了,我想当画家,只是因为我喜欢,无论我做什么,画画这件事情,我都是不会放弃的。』




『云秀,我说服了我爸妈,我还在努力修炼我的画技,我感觉进步多了,也渐渐有人夸我的作品了。我会继续努力的!』




『云秀!我考上我们这里最好的教授绘画的大学了,这可是我成为一个大画家的第一步,这是我们的大学,好看吗?』




『云秀,我终于也毕业了!学了四年,这是我想象中的你,也不知道画的像不像,这可能是我画过的自己最满意的你了。好看吗?好看就回复一声。不回复也当你看见了啊。』




『这是大海!以前你说没见过,我也是第一次见,迫不及待就要和你分享一下,美吗?一望无际,在大海面前,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感觉整个人都开阔了很多。云秀啊,距离我们刚认识,都已经过去十年了,你是不是已经嫁人了?你是不是也定居在了海边呢?现在你的儿子是不是都会打酱油了?』




『云秀,这是我画给你儿子,我外甥的,这是我们这里现下最流行的一套服饰,我外甥穿起来一定很好看。你的丈夫一定对你也很好吧,你一定生活的很幸福吧。今天是我三十岁的生日,现在感情上还是毫无进展,像我们这种流浪画家,可能真的很难找到媳妇儿吧,但我感觉自己一个人也挺好的,自由啊。』




『这本书都要被我画满了啊!曾经潇潇洒洒的画个一整页,现在都不敢了,只能在角落里凑着写写画画,节省空间哩,我可是答应过要给你画遍名山大川和各种新奇事物的,现在差的还多着呢。』




『云秀,我今天出门的时候,竟然也被小朋友叫了爷爷啊,这下才一下子觉得自己老了,单身虽然自在逍遥,但也在这个年龄才感受到孤单,也没什么找个老伴的心思。我终于也出名了,也成为了我们这里远近闻名的画家,尽管这一路我走了大半生的时光,但这一路画来的快乐,我已经很满足了。』




『云秀啊,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是不是那个世界的我们真实的见过,能相互触碰,感受到对方的温度呢?我也要死了,不知道我们不同世界的阴曹地府是不是相通的,也不知道如果你还在地下,认不认得出我这个糟老头子就是你的阿华呢?』




『云秀,来生的我们,一定要相见啊。』




12.




李华为趴在电脑前的楚云秀轻轻盖上了队服,睡的并不安稳的楚云秀忽然醒了,抬头迷茫的看着李华。




李华看着自己队长脸颊上的泪痕,一时间被吓了一跳,紧张的问道:“队长,你怎么了?”




“没啊,”楚云秀揉了揉仍然湿润的双眼说道:“刚才不小心睡着了,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




“噩梦?”




“噫,”楚云秀按了按太阳穴,苦恼的说道,“具体的想不起来了,应该不是噩梦,但感觉很难过。”




李华笑着为操劳到做了噩梦的楚队长按摩着肩膀:“队长日理万机,又不是什么要紧事。想它干嘛?”




楚云秀皱了皱眉头,心头突然划过一句话——




『如果我也能生活在你们那个时代,我想要当你的先锋官,做你的左右手,哪怕只是为楚大将军端茶送水喂马,也好过你一个苦苦支撑。』




“明天的比赛要加油呀!”楚云秀眯着眼笑着说道。




“队长你放心!”李华笑道,“你可要相信你的副队长,有什么困难压力别自己憋着,我来帮你分担就好。”




楚云秀感觉自己的心房就像轻轻被羽毛拂过一样,痒痒的,还暖暖的。




“你可不是一个人啊,有我在呢。”






END.

评论(4)
热度(3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