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食物语】我带龙王逃命去

√是俞生,和言 @言【我爱学习】 的换粮!

√沙雕文学




1

在我的盛情相邀下,龙王大人终于念在我们的共同打狗的交情下,利用一个小长假来空桑做客。

刚一来就看到了空桑食魂们夹道欢迎,一众食魂拿着横幅,红底黄字地写着——

龙王大人和飞龙大人的到来让我们空桑蓬荜生辉!

风生水起在如此热情下有些局促,反而路上碰见一道前来的飞龙还挺兴奋。

“嗨!空桑食魂们很热情哇!”飞龙汤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全空桑看着飞龙汤的眼神都变了。

“我们非常需要你!”我上前一把握住他的手,用力晃了晃,幸好他抑制住了想把我打飞的本能,“空桑农场欢迎您来养鸡蛋。”

“哈?”

飞龙汤大概没有想到,终于有朝一日来到了空桑度假,等待他的将是没日没夜的孵鸡蛋生涯。松鼠鳜鱼有些不放心,他辛辛苦苦养了许久的小鸡仔,交到别人手上,他还真不太放心,向并不太耐烦的飞龙汤百般嘱托后,本来可以放心离开的他又被好战的食魂强行留下了切磋。

俞生一直没敢吭声,在旁边努力减弱自己的存在感,讲道理他不相信,空桑少主真的会让他干活。

毕竟,他和空桑少主的交情嘛......

他感觉挺好的。

2

到厨房以后俞生就已经心生不妙了,旁边的少主撑着下巴思索片刻,又上下看了看他,终究还是良心发现,认为厨房和他气质不符,最终还是没让他来厨房帮工。

果然,俞生心想,在她心里,我是不一样的。

我想了想,最近在厨房做菜的食魂做菜都挺快的,也不需要俞生来帮忙,但农场那边海阁最近产量有点供不应求......

作为空桑少主,就得人员最大效率的工作。

3

龙王殿下最终还是没能逃过养虾崽的命运,隔着小池塘和飞龙相望,却见那边飞龙和一群小鸡崽玩得正欢......罢了,只要不来找他比试就好。

少主也体谅他平日里辛苦,说是让他看海阁,其实也只是让他坐在阁楼里每天看一会儿海。龙宫若是有要务,也直接从这里找来,也顺便处理正事。

空桑上下都很忙。刚刚经历过一场变故,如今百废待兴,所有食魂加一个少主都卯足了劲儿干活,刷材料、刷兔兔宝,空桑大部分食魂每天忙得看不见影儿,少主也只有忙里偷闲的时候,才来看看他。

念在少主每日特意来看他的这份情意,俞生在海阁养虾的事业也受着空桑整体干劲儿十足的影响,如今也是蒸蒸日上。

然而飞龙汤更是敬业。俞生视力好,一眼看去就见飞龙和松鼠鳜鱼两个大个子蹲在鸡舍门口,围观母鸡孵蛋,兴奋地像俩三百斤的孩子。

少主说,生活需要一双发现槽点的眼睛。于是俞生和少主悄咪咪地在远处笑飞龙是个憨憨,特别快乐。

不远处的飞龙有一种战士的直觉,总感觉有人想要对他图谋不轨。

4

我和俞生都没想到,我们能如此相谈甚欢,从黄昏聊到三更,共同话题其实没有那么多,但我们都很喜欢听对方讲自己的故事,好奇对方在过去漫长的自己没有参与的岁月里,是如何成长成了今天的模样。

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犯困,最后在海阁的地板上睡去。等我醒来的时候,还在担心会不会感冒,感冒了今日工作怎么办,浑身上下感觉黏糊糊的,总感觉不太对劲。

太不对劲了,我的形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变小了,变黑了,变弯了,又变壮实了,用人类的话说——

我变成了一只大虾。

坏事情是,空桑少主变成了一只大虾,而且很快有可能被今天值班的人捞走送进厨房;好消息是,龙王大人和我一起也变成了一只大虾!

当看到别人和你一起倒霉的时候,自己心情真的会好很多。

如果现在我和俞生不少在送往厨房的小车上,我们或许会更乐观一点。

来运虾的是两位小朋友青团和冰糖葫芦,听他俩叽叽喳喳地讨论,今天似乎是接了大订单要做上汤焗龙虾,我安慰俞生说还好,可以被做成这么贵的菜也不亏。

俞生瞪大了他那双虾眼看着我。

我自觉失言,如果空桑少主和龙王大人死在了锅里,那也太丢人了。

更让我无法接受的是,今天值班的厨师是鸭鸭,我一想到自己会被做成“咸的上汤焗龙虾”,我就感觉自己死得太过凄凉。

如果我们真的一起死在了鸭鸭的锅里,那虽然我们没有同生,但也使共死的交情了。

俞生也不知道有什么本领,能看出来我在想有的没的。我法力本来就那么一丢丢,变成虾了以后,也同比例缩小,可以说原来是一颗西瓜子那么大的法力,大概现在就只剩一颗芝麻大了。俞生可能要好一点,毕竟他有龙王真意——

但他刚刚告诉我,他发现自己也几乎没了法力。

我觉得俞生还是比我要更惨一点,我从一个有点法力的凡人变成一只大虾,落差还没那么大,但俞生好容易人已经化龙,从龙变虾,想想都觉得凄凉,要是未来海族来要人,本来应该扶着人的龙爪给人安然无恙地送回去,现在变成扶着虾爪给人送回去......

这样的话,感觉空桑被灭,就是一个可以看得见的未来了。

身为空桑少主,我下定决心,俞生殿下一定不可以有事,最坏最坏,也不能让殿下变成“咸的上汤焗龙虾”。

5

我和俞生虾背贴着虾背,处在中层的我们实在没办法推开压在我俩上面的一大堆虾,只能等待送到厨房,被倒出来的时候逃命!

我做梦也想不到今天,作为空桑少主,也会有在自家厨房逃命的这么一天。

我太难了!

俞生觉得这话没法接,他也只能附和着你来一句——

我也太难了!

冰糖葫芦这熊孩子走路一蹦一跳的,让我和俞生体会了虾海蹦迪的快感,最后不知道两虾换了多少个体位,最后两双虾眼相对,写不尽的生无可恋。

终于不知折磨了多久,我们终于抵达了厨房,趁着倒虾的间隙,我和俞生终于跳了出来,好巧不巧,以一个潇洒的姿势落地的瞬间,我俩和冰糖葫芦六目相对,俞生说他感觉不太妙,我说英雄所见略同……

冰糖葫芦眼睁睁看着我俩大虾从篮子里跳出来,一蹦一跳地逃跑了,待我们跑了几秒后,只听他惊恐地喊到

"不好啦!!!有两只大虾逃跑啦!!!他们私奔了!!!"

瞧瞧冰糖葫芦这孩子,一天不知道和谁学的这话,咋这么顺耳呢可不是!

我不太会蹦着走路,俞生能好一点,起码人家越过龙门,有丰富地蹦着走的经验。我觉得如果是冰糖葫芦这孩子,可能也不会存在本少主这种障碍。

当我俩好不容易终于从冰糖葫芦眼前消失,刚要准备松口气的时候,便听见了北京烤鸭在那边喊——

"少了两只虾,订单的菜就差两只了!海阁那边还有吗?"

"我们都运过来了!"青团说道,"龙王哥哥不知道去了哪里今早不在,今天换班的哥哥也有事出去了,海阁产量很慢,可能来不及再等了!"

"刚刚!"冰糖葫芦举手,"有两只虾私奔跑了!要不要把他们找回来呀?"

"当然!"北京烤鸭一边炒菜头也不抬,"就让他们在锅中团聚吧!你们去找找看,务必抓回来,朕派小鸭子们来帮你们!"

我和俞生在底下听着,脸都绿了!北京烤鸭这是要搞死他的爱卿!!!

6

北京烤鸭的小鸭子是真的多,很快便发现了你们。事实上这时候我才发现,人的潜力,不,应该说虾的潜力是无限的,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为了不变成"咸的上汤焗龙虾",我用尽了全部的潜力拼命地蹦啊、拼命地蹦,在身后一大群小鸭子的追捕下紧跟俞生虾虾的步伐逃命。

从厨房跑回了农场,经过了菜地,经过了鸡舍,飞龙汤这个憨憨可能是嫌我老笑他,大概是天道有轮回,飞龙汤作为一个热心群众,积极调动了鸡舍里老母鸡们的积极性,带动老母鸡们蛋也不下了开始追捕我俩。

虾可以让你抓,但鸡不可以不下蛋!它们不下蛋,我们就缺蛋做饭,少一个菜,就少一份钱,于是空桑各方面都得开始节衣缩食,我就没有资金去召唤阵逍遥快活了!

这可不行!!!

俞生看少主行为怪异,也有所猜测,经过一夜的畅聊,他也更熟悉了少主的性子,倒也明白。目前少主眼里,只有她的蛋,根本没有他俞生。

这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我不怪俞生不理解我,毕竟不在这个位置,不懂是很正常的。在他眼里我只是损失了几个蛋,但在这几个蛋背后,我损失的,可是一大片青青草原!

我和俞生达成一致,我们猜测变回去的关键还是需要回到海阁,最后我们终于跑到了海阁门口,却被路过的热心群众糖醋沅白给抓了。

唉……人生多艰,虾生更多艰,以后如果还能活着,看来要对虾虾好一点。

我们都准备好面对疾风了,最遗憾的是,我还没有和俞生一起变黄,就要一起变红了!

糖醋沅白却决定放了我们。

"看你们那么老远逃回来,怪不容易的,干脆放了你们好啦!祝你们二虾长长久久,以后可别再被抓上来啦!"

他一手抓住俞生,一手抓住我,轻轻将我俩扔进了海里。

我,糖醋沅白!!!你家少主不会游泳啊啊啊啊啊啊啊!!!

7

我们在沉底的过程中,恢复了原型。我不会游泳,差点又要凉凉。同样的情景之前经历过一次,上一次是俞生救了我,这一次还是。

他渡气给我,又将我救了回来。糖醋沅白还在上面看他放生的两只虾怎么样了呢,殊不知已经在海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家俞生不带任何情绪的渡气,却让我想入非非,心跳如鼓。我想假装已经晕了,却没忍住悄悄咬了下他的下嘴唇。

我感觉自己动静已经很小了,但谁会知道他也闭上了眼,其他感官被放大,唇上异样的触感怎能被忽略呢?

于是从纯洁的渡气变成了不纯洁的接吻,虽然过程没料到,但结果还是我和俞生一起变黄(?)也变红,我是挺满足了!

8

靠着龙王大人罩着,我们从无人的地方悄悄上岸,借着法力烤干了衣物,便装作没事儿人的样子出现在众人眼前。

"少主少主!"冰糖葫芦在我面前跳着,"您不知道!今天有两只大虾私奔了呢!!!本来差一点就进锅啦,结果后来沅白哥哥说还是要放了他们,最后他们就一起回大海啦!"

在食魂们看不见的地方,我悄悄勾上了俞生的小指,而龙王大人又偷偷挠了挠我的掌心。

或许是俞生的表情太过春风得意,又仿佛和少主有什么小秘密,飞龙汤感觉不好了,大家同样的交情,为什么少主偷偷给了俞生功法秘籍而不给他呢!!!难道他孵蛋孵的不够好吗??!

飞龙汤决定一会儿一定要问个明白!



评论(32)
热度(4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