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食物语】年少有为,刚得一批

✓锅包肉x女少主(你)

✓与小梨老师 @变量分梨 的换粮!2.5k短打,希望小梨脑丝不要嫌老七菜1555551!





假如我年少有为,刚得一批,我就要在锅包肉的底线上蹦迪。




   

“我有一个梦想......”

空桑的夜晚繁星满天,十五月圆夜,本是偷偷找了东坡肉想小酌一杯,后来被驴打滚知道了咋呼了出来,于是大半个空桑都知道了,一场偷偷摸摸的小聚,变成了一场大聚,除了外出探索的食魂们,几乎大家伙儿都在了。

月色大概太美,大伙都掏出了自己的拿手菜,好不容易一场聚会,连农场里养鸡养猪种菜的大家都翘了班,难得人员如此齐整,你喜欢这种热闹,自是欣喜,今日这酒格外香甜,你便一时没留意,多喝了两杯。

少主酒量也是空桑众人一手带大,那必定是海量。可过了自己的量后,虽说不会撒酒疯,可也会酒壮怂人胆,什么话都敢说。

“我有一个梦想......嗝”

“少主你有什么梦想呀?”冰糖葫芦拉着你的袖子等着你的下文,“你都说了十几遍了,到底是什么呀?”

“我的梦想是......”你又打了个酒嗝,左手撑着下巴,右手持着酒杯,又饮下一口酒,将酒杯重重放下,你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爬上凳子,爬上桌子,站立在宴会的桌上,从高到低俯视着在座的食魂们。

“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在锅包肉的底线上蹦迪!”

锅包肉今日去了探险,不在现场,你才可以这么胆大包天,才会在众多食魂面前讲出心里话。

“你要在谁的底线上蹦迪?”

“锅!包!肉!”你大声回答,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很好。”

“你也想在锅包肉底线上蹦迪吗,驴驴?”

“不想。”

“为什么呀?”

“因为我就是锅包肉。”

喝得确实有些上头,眼前有点出现重影,驴打滚不知道什么时候给自己染了个墨蓝色的头发,真是一点也和他不搭。

“少主......”扬州炒饭把你从桌上扶下来,把你安置在椅子上坐好了,他长叹了一口气,拍了拍你的肩膀,“少主保重。”

你眯了好几次眼,才反应过来扶你的是扬州炒饭,虽然你也不知道他小声说了些什么,但他要走的时候,你一把拽住了他的袖子。

“扬州——来,我们再喝两杯!”

对于后来的印象你已经不够清晰了,依稀记得你讲完话之后宴席好像很快便结束了,大概也是喝得有些多,所以很快好像就睡着了。

锅包肉出去探险的日子就是爽!


宿醉的后果是,早上起来还有些头晕脑胀,意外的是平日里来爬床喊人的福公今日竟然没有来,想必福公可能昨晚也多喝了两杯。你揉着脑袋,心里想着一会儿去厨房托他们帮忙煮碗醒酒汤,然后再开始今天的工作。

门口响起敲门的声音,你喊对方进门,却意外见到了一个不该见到的人,想起昨夜的豪言壮语,现在你见到他还有些发怵,不过想一想昨夜他去探险了,应该是今早才回来的,这会儿才早上,应该不会让他听到流言蜚语。

趁着早上赶紧去贿赂贿赂大家伙儿封个口!

“少主您醒了?”锅包肉端着一个碗向你走来,你隔着一段路便闻出来应该是醒酒汤的味道,这有点不妙啊,他怎么会知道你宿醉呢?

狐疑地接过醒酒汤一饮而尽,你将空碗递给他后随口问道,“郭先生探索辛苦,今儿一大早回来,还是好生休息。”

“少主您记错了,我是昨夜回来的。”

你心中警铃大作,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悄悄用余光看了眼床边的老黄历,上面写着,忌说心里话。

锅包肉似乎看穿了你的窘迫,他直直看向你的眼睛,用这种方式强迫你与他四目相对。

“您昨晚背着我喝了酒。”

“是。”

“不仅喝酒,还酗酒,喝醉了。”

你的冷汗嗖嗖嗖往外冒,郭管家可不会放过你,他步步紧逼,一只腿已经压在了你的床边,逼近了你。

“更重要的是,您对我说,想要在我的底线上蹦迪。”锅包肉已经离你很近了,却突然笑了起来。你拿不准他是生气了还是被你气乐了,总之你感觉自己多半要凉凉了。

说时迟那时快,你干脆伸手一拉,被子往头上一拉,脑袋往被窝里一钻,整个人钻进被窝里,权当看不见就没危险了!

今日忌心里话,你便整个人大写地怂了起来。说起来,你仿佛一直在他面前是怂怂的,虽然内心里的反抗之魂总是在燃烧,但行动上还是迫于对方的淫威(?),该悬崖边引体向上,就引体向上,一点都不含糊,管家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尽管多次悄悄给花椒八角讲过,一定要反抗一次郭先生,但事实上每次人家多么严苛的要求,你也乖乖都做了。

他带着你长大,你知道他的要求虽然严厉,但也是为你好。

在你过去的人生中,他一直陪伴着你,指引着你,从天真浪漫的孩子,成长到今天,终于成为了一个比较合格的空桑少主,未来还要努力成为食神,他总站在你的身边,是离你最近的位置。尽管你喜欢空桑所有的食魂,但经历过学习研究麻婆豆腐的漫画,你才后知后觉的知道,或许锅包肉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但你怂啊,一在他面前就秒怂,假如你年少有为刚的一批,锅包肉不早就能被你攻略下来了吗?!

大概也只有在他不在的时候,在酒壮怂人胆之后,也只敢大声说一句“我想在锅包肉的底线上蹦迪”。

当个少主太难了。

你在被窝里如是想到。

“我想问问,您究竟想怎么蹦迪?”锅包肉对你太过了解,对你突然当鸵鸟的行为也不意外,反而悠哉悠哉地伸手掀了你的被子,好整以暇地看着你。

他揭开被子以后,离你离得太近了,比之前一个彬彬有礼的管家的日常形态要近好多,这谁顶得住啊!

你想怎么蹦迪,你想把他摁在你床上蹦迪。

空桑少主一向人怂气短,却在这一次没能经得住郭管家美颜在前的考验,虽然忌说心里话,但没说忌做心里事儿啊!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要是在诗老师面前把古文背成了这个样子,你大概会死的更快一点。

锅包肉见面前的少主脸色几变,最终泛了红色,炯炯有神的大眼转了几下,最终定定地望向自己。你似乎是下了什么重大的决定,眼眸里添了几分孤注一掷的坚定,锅包肉还没来得及分析出少主又要作什么妖,便见你蓦然凑了上来。

像一阵春风吹过杨柳,柳絮轻轻落在了脸颊上。

一向淡定从容的郭管家刷得一下红了脸。

你破罐子破摔,还红着脸,却故作淡定,"就要这样蹦迪!"

"您这样并不算在底线上蹦迪。"锅包肉悠悠地叹了口气,他伸手捏住了你的下巴,找上了刚刚使坏的那里,吻了上来。

小心翼翼、彬彬有礼,你们揭下了各自的面具,将灵魂中的炙热和爱意暴露给对方。原来,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一厢情愿,而是两个人的两情相悦。

"这样才算。"

你们一同喘着气,相视笑了出来。锅包肉为你揭下了昨日的黄历,你看了看今日的,上面写着一行小字

宜告白。


哎呀妈呀咋不早说呢!


评论(39)
热度(3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