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食物语】我们空桑

【你看这些男人,他不香吗-彩蛋】


√ALL少主(♀)

√一点都不惊喜的彩蛋,可能是个炸弹

 

 



1


我被一群食魂包围了。

一伙儿凶神恶煞的漂亮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哭着喊着要让我当他们的少主。

“这里没有小姐姐~”驴打滚好心地提醒我,“目前空桑的食魂只有小哥哥。”

“而且你本来就是我们少主呀,从前是,以后也是。”春卷拉着我袖子,眨巴着大眼看着我,看得我有些发毛。

我不是,我真不是啊!

我可受不起你们这些食魂们的厚爱啊!

 

 

 

2

 

说他们凶神恶煞确实有些过分,事实上食魂们不仅很养眼,而且也着实对我真的很不错,是真的把我当他们少主在对待的。

但他们找错人了。

顶着另一个人的身份,享受着她应有的待遇,我有些受宠若惊。对食魂们印象不坏,甚至在短短几日接触中,真的了解他们都是很不错的人,我怕我享受起来这里的生活,不愿意离开了。

人总是要为美食折腰,毕竟这里的饭菜真的挺好吃的。

但我必须要离开,我的家人们还等着我回去拯救。

 

 

 

3

 

“我是说真的。”我下意识搓着衣角,斟酌着措辞,“川川,其实我不是你们少主,可能只是长得像而已,我得离开这里了,还有很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做。”

“你在说撒子嘛?”川味火锅一脸疑惑,他努力摁住上窜下跳的花椒和八角,“可是你就是少主呀,你只是......”说到这里,他语气低沉了下来,我就感觉自己特别像无情无义还无耻的渣男,“你只是忘记我们了。”

“我的确丢失了记忆。”空桑景色很美据说之前经历过一场大灾难,现在好不容易在大家伙儿的努力下重建了起来,一切刚刚走上正途,“但是,我有看过你们少主留下的手记,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又可爱又甜美还很会做饭,这样的女孩子世间少有,不是我比得了的。是她和你们朝夕相处了十几年,而不是我。她是人类,而我不是。”

“啊?”

“我应该也算是仙吧,记忆里是这样的。我不会做饭,毫无与你们任何相关的记忆,我只会打架,我印象中在我失去记忆之前,我们在打一场很重要的战斗,我的家人们危在旦夕,我需要赶快回去找他们。”

 

 

 

4

 

“今天少主说的话录音了吗?”

“录了。”

“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又可爱又甜美还很会做饭,这样的女孩子世间少有......”

“等以后少主都想起来了......记得放给她听。”

“那肯定的啊!”

少主自以为私下与川味火锅的一番话,倒是被许多食魂们听了去,鱼香肉丝主张把少主自吹自擂的话录下来,想了想之后恢复记忆的少主羞愧欲死的样子,大家伙还真都有点期待。

“她把我们都忘记了。”佛跳墙低垂着头扶着下巴,他只觉得好难过,“当初,我们都把她忘记了的时候,她的心情也和我们现在一样难过吧。”

“后来她真的一个一个,把我们都找回来了。”一品锅说道,“在那次巨变之前,少主不过是一个小姑娘,因为失去了我们,突然成长了起来。”

“我们错过了她的成长。”扬州炒饭看着坐在万象阵前的那个背影,长叹了口气:“说到底是我们没有保护好她。”

“如今她也不需要我们的保护了。”锅包肉笑着说道,“后来一直是她在保护大家,所以她已经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食神了。”

“希望她可以尽快想起大家吧。”德州扒鸡扶了扶帽子,整理好衣服,“现在我们去干活吧。”

“你现在干什么活?”

"在养鸡。"

"哈?为什么?!"

"少主说……感觉我一定很会养鸡。"

"……"

 

 

 

5

 

"餐厅那边什么情况?"锅包肉看了看本月的餐厅收入,惨淡的有些不正常。

"你应该先问问,厨房那边什么情况。"

"怎么了?!"

"擅长做菜的好几个食魂都被少主派出去探险了,他们平时多呆在厨房,这次一出去浪的没边了,现在在厨房的......都是那几个嗜辣的食魂!"

"!!!"

"现在什么菜都是辣的,大多数食客已经着不住了,麻婆豆腐统领了厨房,现在整个后厨和餐厅都是辣的......"

"......"锅包肉感觉现在自己一个头两个大,少主失忆以后对空桑事物不够了解,好心办了些坏事,他最近净是在收拾少主搞出来的各种烂摊子了,"少主呢?"

"爱卿刚刚在万象阵那里——"北京烤鸭一直听着,这会儿又看去,却见万象阵那边空无一人,"爱卿人呢?"

"不好啦!"川味火锅抱着花椒跑来,"少主又溜了!"

"?!!!"

 

 

 

6

 

空桑真是个好地方。

我真心的爱着这里的美食和美景,喜欢着这么一大帮子食魂们。每个食魂都有各式各样的性格,或是温柔或是闷骚或是可爱,短短的日子里,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

可每当夜深人静,我一人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心里有个声音提醒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我必须要离开。可我又无比贪恋在这里的生活,就像喝了东坡肉酿的美酒,第一口入喉时的灼热,暖流流淌过全身,每个细胞都叫嚣着喜悦。我在这两种想法里来回拉扯,消磨又折磨。不声不响的离开,这些食魂们一定会很难过,若是不离开,我的家人们现在又不知是什么情况。

逃了许多次,惩罚最多是被诗老师罚抄书,无关痛痒。我始终想不明白,这万象阵可以去各个朝代各个时空,我逃入其中犹如一滴水汇入大海,他们究竟是如何找到我的?

想必这次出逃,或许也会很快被找到吧。

我对上抱紧我的大腿,眨巴着大眼睛的八角,又不忍心丢掉,只能长叹一口气带上它跑路。

谁让我对可爱毫无抵抗力。

 

 

 

7

 

大概就是这里了。

大片大片的树木被灼烧,一片狼藉的现场昭示着这里发生了一场了不得的大战。这里该死的寂静,我呆愣在其中,感觉自己已经错过了这场战事。

没赶上趟啊!

失忆之后时常会头痛,脑子里像走马灯一样闪过许多片段。梦里也是那一日的大火,和战至力竭的亲人们。

记不起亲人们的面容,梦里努力想要看清楚却没有成功,或许也成功过,但最后醒来的时候都忘记了。

我不应该将他们遗忘,如果忘记了,他们一定会很伤心。

食魇突然出现,我预感这是我找回亲人的机会,上去把这些食魇们揍一顿,让他们交待交待到底发生了什么吧!

上了!

我冲着食魂冲了上去,快接近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我是远攻还是近攻来着?群攻还是单攻来着?控制还是爆发来着?

其实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超级无敌无比浑厚又强大到天上地下无人能敌、飞龙汤加风生水起再加一个天狗都打不过我的法力呢?

哪儿去了?

法力都去哪儿啦?

眼看着我和食魇已经很接近了,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个急刹车,冲着几个食魇一抱拳

“对不起打扰了!告辞!”

说完转身撒腿就跑。

我滴个乖乖啊,差点直接送人头了!

 

 

 

8

 

食魇们在后面追,我在前面跑。虽然我现在是个战五渣,输出可能约等于零,但我会走位啊!

感谢当年和麻婆豆腐打游戏,让我学会了风骚的走位。

我跑得快,食魇们更快,尽管前面已经没有可以躲避的地方了,但我还可以围着一颗大树和他们秦王绕柱走。

嘿嘿,打不找我吧。

谁能想到这伙食魇们不遵守游戏规则,给我把树砍了!

出师未捷身先死,尽管记忆不太清楚,但我在将死之前其实想的是走得太突然,还没来得及和川川吃一次火锅,还没和锅包肉喝一次烧刀子酒,还没在早上福公起床的时候也吓他一跳,还没来得及听一次虾饺的演唱会......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没有做。

很奇怪,我对我的家人一点印象也没有,只有空桑食魂们。他们一股脑地挤入我失忆后空空如也的大脑,占据着里面每一个角落,他们在我脑海里东跑西跳,不约而同地问着——

“你怎么可以忘记我们呢?!”

 

是啊,我其实就是空桑少主。

 

 

 

9

 

早点说啊,我就不来作这个死了。

大概也是我命不该绝,多亏八角这家伙跟了我过来,才让大家很快找到了我,噼里啪啦一通放大招,那些追着我砍的食魇总算是没了。

劫后余生,我对着大家伙儿长叹了一口气,怪不好意思的。

于是深深地向大家鞠了一躬,诚恳地说,“是我给大家添麻烦了,我都想起来了,这次回去一定好好补偿大家。”

看着我的神情,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也知道我想起来了一切。

“最后一战你受了重伤昏迷了很久,醒来以后又突然忘记了一切,大家都很担心你。现在都想起来了,我们都放心了。”扬州炒饭说道。

"能猜到,你会来这里。"一品锅分析,"你对川味说过,你想要救家人,大概你的记忆还停留在最后一战那里,不知道其实已经都结束了。"

"我们的美人儿少主,尽管失忆了,其实还是在惦记着我们呢。"佛跳墙笑了笑,"虽然刚醒那几天还把我们当豺狼虎豹呢。"

可不呗,要是个不认识的人突然爬你床上喊醒你,这谁顶得住啊!

不过是福公,我觉得我还能顶得住。

"都想起来啦?"鱼香肉丝冲着我笑得不怀好意。我直觉大事不好,却又没有思路。只见这家伙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录音笔

“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又可爱又甜美还很会做饭,这样的女孩子世间少有......”

“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又可爱又甜美还很会做饭,这样的女孩子世间少有......”

“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又可爱又甜美还很会做饭,这样的女孩子世间少有......”

神他妈还循环播放呀!!!

我觉得我现在脸色肯定是一会儿青一会儿红的。

全空桑的食魂都在这里了,我能看见大家努力憋着笑,这简直就是公开处刑。

驴打滚忍不住先笑了出来,接着几个年纪小的食魂也跟着乐了起来,枪打出头驴,我可不能放过他!

"驴驴你给我站住!"我作势要打他,他便跑,我就开始追,总算是逃离了现场!

身后一片笑声响起。

 

 

10

 

我可是空桑少主!

我可是要记仇的!

再让麻婆豆腐给大家做几天菜好了!

哼!

 



 

 =拉低全组水平了

 

 

 

 

 

 


评论(21)
热度(7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