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荣耀熊孩子联盟】番外篇:之于子归

cp:韩亦城x叶希

》城希大婚现场,老老少少都来咯!

》熊孩子番外篇,正篇走合集



叶修下意识摸摸口袋,想了想又手又缩了回来,叹了口气委屈巴巴地看着苏沐橙道:“此时此刻,我好想抽根烟啊。”

苏沐橙笑眯眯地说道:“都戒了这么多年了,你也是快六十岁的人了,还想着抽烟啊,小希和小涵可是让我负责看好你的。”

“你这一天,”叶修无奈的笑道,“真是把女儿她们的话当圣旨啦。”

“那可不,亲闺女嘛!”苏沐橙笑笑说道,“不如等过两天,我们也去哪儿玩吧,不带孩子们!”

叶修直白地揭穿她:“说的好像她们还能跟咱一起出去玩是咋的?人家都有工作啊,哪儿能和我们老年人一样呢。”

“那又怎么了?”苏沐橙道,“我要是说想她们,她们不得马上就回来陪我们啊!”

“都老年人了,还和小孩子似的。”叶修吐槽道,“而且小希也马上就是人家的媳妇啦,哪儿能像过去一样说回家就回家呢?小棋估计也就这两年了,等小棋也一结婚,也就成家立业啦……”

“叶修啊,”苏沐橙声音突然低了下来,“我也有点舍不得小希嫁人,不如让小韩入赘咱们家吧。”

“我觉得这样也挺好。”叶修肯定道。

两人看着对方同时笑了出来,叶修道:“你猜老韩会不会同意哈哈哈哈!”

“爸爸,妈妈,我们回来啦!”叶涵一开门,便冲着自家老爸扑了上去,给了叶修一个大大的熊抱。叶希等人从家门口进来,身后跟着一众人,都是叶希的好闺蜜们,作为明天的伴娘,前来准备的。

二十多岁的小姑娘们叽叽喳喳地闹成一团,叶修和苏沐橙看在眼里,仿佛一眼看过了时光。这群女孩子们仿佛仍然是很多很多年前,第十赛季在兴欣闹作一团的样子,只不过昔日的小不点们已经一个个地出落成了大姑娘,自家的小姑娘,也到了出嫁的时候。

小姑娘们聚在一起商量着明天如何捉弄新郎,苏沐橙也坐在旁边,时不时给大伙出个主意。

当天晚上,叶修被赶去睡了书房,苏沐橙和叶希、叶涵两个人睡在了一起。

自家的姑娘要嫁人了,苏沐橙内心又是高兴、又是不舍,这一天就呆在叶希的身旁,仿佛想要将小姑娘的样子刻在脑海里。

“妈妈,我就是嫁人了,也会经常回家看你们的。”叶希笑着说道。

“我相信你一定不会忘了爸爸妈妈的,”苏沐橙笑得有点苦涩,“但嫁人了,也就没之前那么自由啦……”

“我会永远是你的小心肝的。”叶希冲着苏沐橙眨了眨眼睛笑道。

“我也永远是你的小宝贝!”叶涵附和道。

苏沐橙将两个宝贝女儿搂在怀中,悄悄流下眼泪。

第二天一早,韩亦城迎亲的队伍浩浩荡荡地赶来叶修家,一进门便看见两台笔记本电脑,电脑前站着四个笑吟吟的姑娘和混在姑娘中的叶棋。

“五局三胜,pk赢了就放你们过去。”

韩亦城看着面前这几位荣耀职业圈里大神级别的姑娘,小心脏一颤。

周芸芸和叶棋的神枪手、张悦悦的弹药专家、王斓曦的魔道学者、唐糖的流氓,这五人在荣耀职业圈可是排得上号的高手。

韩亦城回头,身后的兄弟们郑重地向他点了点头。

作为韩亦城的头号好哥们,张行舟打了头阵,点名道:“我跟悦悦打。”

张悦悦一挑眉道:“来啊,奉陪到底。”

联盟中有名的繁花血景组合反目成仇,两个人彼此熟悉,手下却毫不留情,为了好兄弟的幸福,张行舟大爆手速,赢下了第一局。

孙睿同样挑上了自家队长兼女朋友,在他的努力下,男生这边再下一城。

不能再这么输下去,王斓曦挽起袖子,冲着肖笑勾了勾手,笑道:“菜鸡,你来。”

“欺负解说有意思嘛!”肖笑苦着脸说道,可是毕竟是来接受女方考验的,肖笑不得不上场,然后痛快地输掉了这一局。

对付周芸芸最好的选手,便是同为神枪的叶棋,不过今天他在对面……

包无敌同学看了看身边的人多半沉默,自告奋勇地上去又送了个人头。

最后,叶棋笑吟吟的看着韩亦城一行人笑道:“谁上?”

“我来吧。”韩亦城脱掉西服外套走上前来,伸手与叶棋碰了碰拳。

“我可不会让你哦。”叶棋笑着说道,“毕竟我姐姐可不会这么轻易就交给你。”

“嗯。”

屏幕中,神枪手和拳法家激烈的对局,比之之前的对局惊险刺激了许多,两人势均力敌,曾经又同为荣耀最顶级的选手,国家队的王牌,互相熟悉又常年敌对,一时不分胜负。

叶修在一旁摸摸下巴感慨道:“小韩同学可要加油啊。”

韩亦城听到岳父大人的话,手下拳法家一个踉跄,被神枪手趁机带走了不少血,韩亦城无奈大爆手速,终于丝血站到了最后。

叶棋叹了口气,转头严肃地看着自己的好兄弟说道:“照顾好我姐姐,不然我可不会放过你啊。”

韩亦城眼神中带着他一贯的认真,说道:“一定。”

惊险之中,新郎一众人还是赢下了挑战,又经历了小姑娘们不少折磨,终于见到了新娘。

韩亦城一开门看到一袭婚纱的叶希,一瞬间被惊艳了。叶希本身便长得很好看,过去当职业选手的时候懒得打扮,多半时候都是素颜,即使这样,男粉女粉们拜倒在叶希颜值下的也比比皆是。如今这般盛装打扮的叶希实在是少见,韩亦城眼前的叶希笑了,他的心头仿佛突然一下子开满了鲜花。

“亦城同学愣着干嘛,不走吗?”

眼前的姑娘向他伸出手,就好像很多很多年前他们穿越的那次奇幻经历,在全明星赛场上,她也向他伸出手。那时候她接受了他的挑战,这时候她接受了他成为她的新郎。

韩亦城感觉这些年的时光就像做梦一样。多亏了那次穿越,让他认识了叶家的这个姑娘,她的目光永远坚定,她的神情永远自信,她仿佛不可战胜,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姑娘。

嗯,从今天开始,是他韩亦城的老婆了。

她这么好,喜欢她的人那么多,最后她会选择自己,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呢?

婚车上,韩亦城忍不住问道:“当初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为什么你会喜欢我呢?”

叶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眉眼弯弯,倒映在韩亦城的瞳孔中,韩亦城听到她用一贯清亮而毋庸置疑的语气说着:

“因为你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啊。”

叶希没忍住,伸手戳了戳韩亦城微红了的脸,韩亦城一把捉住了她捣乱的手,放在嘴边轻轻的吻下。

“我爱你。”

“我也是。”

 

婚礼现场在B市郊区的一个露天的花园,这天天气很好,叶修眯着眼晒着太阳,等待着宾客们的到来。

韩文清来的很早,看到叶修就大步走来,神情严肃地叫了句:“亲家。”

叶修被老朋友这突如其来的操作唬得一愣,无奈地笑道:“真是便宜你了啊,老韩。”

儿子大喜的日子,韩文清脸上也带上了一丝笑意。

叶修心想,还好这女婿长得像他妈多一点。

女儿和亦城是他们这群职业选手的小孩里最早结婚的了,这群早就退休了的职业选手们,不约而同来到这里,参加他们的婚礼。

黄少天一把年纪了还是一样的喋喋不休,拉着叶修说个不停,旁边喻文州和王杰希聊在了一起,好像在聊养生?周泽楷还是不爱说话,在旁边安静的听着老队友孙翔和杜明讲话。韩文清和霸图F4的同志们聊在一起,曾经职业圈的老年人也成了真正的老年人。苏沐橙和其他几位夫人们聊在一起,谈及当年事,不禁感慨韶华易逝、容颜易老,孩子们正值青春年少,什么都好。

年轻人也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几个小姑娘们好久没见黄笙笙,围着黄笙笙听她讲当警察的二三事,那些惊险刺激的瞬间让姑娘们不禁咂舌感慨。

“你要注意安全啊笙笙。”张悦悦担心地说道。

“我在呢。”喻子衿刚好路过,自然的牵过了黄笙笙的手,十指交握,笑着说道,“不用太担心,我会替大家保护好笙笙的。”

“你一个技术警保护我?”黄笙笙说道,“明明我更厉害好嘛!还是我保护你好了,你就乖乖地呆在后面就好啦。”

喻子衿笑道:“好啊。”

在女孩子们一片“哟”、“好羡慕哟”的声音中,两个人牵着手笑得幸福。

周芸芸被人揽住了肩膀,来人在她耳边轻笑着:“羡慕什么?你又不是没有男朋友。”

“嗯。”周芸芸转头看着叶棋笑,“有的有的。”

那边的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确认过眼神,然后分别瞪了一眼喻文州和叶修,表示了他们的不爽。

叶修无奈的摊摊手说:“小周你用这么哀怨的眼神看我干嘛,我可是今天要嫁女儿的人。”

“啧啧,虐狗啊你们。”王斓曦无奈地提高了声音,“笑笑!用到你的时候到了!”

不远处肖笑对着王斓曦招手道:“女王大人我在这儿!”

有对象的女孩子们纷纷牵上了对象,方子羽牵着林雪静倒是和孙睿唐糖两人聊在了一起。魏悠悠、杜若、李潇潇、孙染洛几人也早已有了圈外的对象,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天南海北地聊着。

“这简直就是对单身狗的虐待!”张悦悦控诉道。

“是啊。”叶涵哭丧着脸道,“悦悦姐同病相怜啊!”

“一个人啊。”张悦悦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不如临时搭个伴呗。”

“行舟。”张悦悦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面露无奈的表情,“凑合凑合。”

叶涵亲眼见着半分钟前和自己一个组织的人无情地抛弃了她,是人性的泯灭还是人格的丧失?!

太欺负单身狗了吧!

叶涵决定去找落单的人玩,远远的看到一个高高的身影,叶涵起了坏心,踮起脚尖拍了拍那人右边的肩膀,又迅速窜到了左边,等那人看了半天右边没找到人时,笑着叫道:“包包!”

包无敌惊喜地叫到:“小涵啊!好久不见了!”

“是呀!好久不见。”

 

宾客们逐渐到齐,依次落座,司仪活跃着现场的气氛。叶修一袭整齐的西装牵着叶希从红毯走过,迎面遇上捧着花等待的韩亦城,叶修忍不住叹了口气,郑重地将女儿的手递给眼前的青年,郑重地交代道:“好好待她。”

“爸,”韩亦城道,“我会用我的一生来爱她。”

 “好,”叶修道,“她人生的前二十多年是我照顾的,她生活得很好,希望她未来的人生,在你的照顾下会更好。”

叶修看着叶希笑道:“要是他未来敢欺负你,或者你不想要他了,随时回家,爸只要活着,都能养你,实在不行,你弟也能养你。”

叶希此时有点想笑,却更有点想哭。

叶修赶忙说到:“欸欸,今天可是大喜的日子,要开心啊。”

“嗯。”叶希抱住叶修,在他耳边说认认真真的说道,“爸爸我爱你。”

叶修笑着拍了拍女儿的肩膀,低声道:“我永远爱你。”

 

叶希转身将手放在了韩亦城手中,韩亦城小心翼翼地牵着,两个人沿着红毯向前走着。

叶修站在原地,一时有些失神。

之前的那段路,由他领着叶希走过。走到这里,他将自己心尖尖上的宝贝交给了那个青年,之后的那段路,将由他们两个人一起走。父亲与女儿,终究只是能陪着孩子走过前半生的一小段路,剩下的路,将由一个爱她珍惜她的男人带她继续走下去。

叶修虽是给韩亦城放了狠话,但他相信,亦城这孩子,会对小希好的。

将来,叶棋也马上要娶媳妇,叶涵也要嫁人,孩子们终究会一个个地离开他们身边。

苏沐橙上前牵住叶修的手,和他一起落座。叶修心想,自己果然是老了,特别容易感慨,想必沐橙也舍不得孩子们吧。

“他们会幸福的。”苏沐橙说道。

“一定会的。”叶修道

两个人在桌下悄悄握紧了手,孩子们幸福,做父母的便觉得是最好的。

 


===========

用番外混个更!机智如我!

评论(30)
热度(2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