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食物语】少主的厨房杀手时代

√是摸鱼的短小段子

√女少主


1

少主年少时候,还曾是一个厨房杀手。

哭着喊着要烤乳猪教她做饭,猪猪哪里会推辞,猪猪当然同意。那就教少主做一个烤乳猪吧!说起这做饭,就要先从生火教起。

于是——

后厨炸了。


2

后来小少主的做饭学习被其他食魂接手了。

少主又恢复了自信,眨巴着大眼睛看着面前两位高高的大哥哥。

“你只需要记住这一点,这是我们化灵多年,走遍天下,尝过天下所有美食后得出的秘诀。”

“食材有千万种,做法亦有千万种,但唯有这一秘诀,只要你使用了,不论怎样的厨师,都可以化腐朽为传奇。”

“那这个秘诀是什么呀,快告诉我告诉我!”小少主抓着左右两边人的裤子,拽着撒娇。

“那就是——”

“在做菜时,放一把辣椒!”

“放得越多越巴适!”

川味火锅和麻婆豆腐如是说道。


3

小少主说自己做饭水平得到了巨大的提升,诚邀全空桑食魂前来品尝,大家伙听说烤乳猪已经退出了竞技,还是比较放心的。

于是全空桑的食魂吃上了一顿全辣宴。

那天他们耳边回荡着小少主的话

“麻麻辣辣才好下饭嘛!”

话说川味火锅你到底把少主教成什么样啦!


4

少主毕竟是食神的孩子,可不能在做饭这一道上被麻婆豆腐和川味火锅带歪了,大家伙儿赶忙拿出自己的拿手手艺来教少主做饭。

费了大家伙好大的功夫,才把少主从“不放一把辣椒不算做菜”的思想中拉出来,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所以!!诗老师!!!请您不要再放糖啦!!!


5

当少主做出一道甜的剁椒鱼头端给剁椒鱼头后,整个空桑都听到了剁椒鱼头的怒吼。

“你这是在侮辱我的人格!!!!!剁椒鱼头里怎么可以放这么多糖!!!”

小少主整个人吓得立马躲在了锅包肉身后瑟瑟发抖。

“算了算了。”剁椒鱼头意识到自己吓到了小少主又开始懊恼,“莫生气,莫生气,吓到小朋友就不好了。”


6

锅包肉是管家啊,他可不能看着少主就这样下去,作为空桑少主,将来可是要继承食神的位置,要还是个厨房杀手那哪儿行啊。

少主直觉认为当食神不是个好差事。

一定很辛苦的样子!

“为什么我一定要当食神啊?”

“那请问,您难道有什么其它想要做的事情吗?”

“我想和松鼠桂鱼一起当一个杀手,仗剑走天下,谁来我都不怕,一刀一个、一刀一个,动次打次......”

“我还想和双皮奶一起放牛,他说那些牛可好玩啦!”

“还想和鸭鸭去统治世界,当鸭鸭最靓的爱卿!”

“还想......”

不,你什么都不想。

锅包肉如是想到。


7

关于怎么将少主从厨房杀手中拯救出来,空桑食魂们背着小主开了个小会。

空桑餐厅、空桑餐厅倒闭啦,倒闭啦,王八蛋食神带着他老婆跑啦,原价五十一百的少主,现在只要九块九,只要九块九!

食神信誓旦旦地承诺他就是出去度个假很快就回来,很放心的把闺女交给了食魂们。而如今小少主按照现在的培养方向,迟早要变成个厨房杀手,到时候食神回来一看——

食魂们感觉有点尴尬。

毕竟大家都是美食化灵,却把少主这个娃娃带成了个厨房杀手,那哪儿行啊!

大概是之前的事情给小少主留下了心理阴影,让小少主没了信心,所以才会对做饭没兴趣的。

大家伙决定派比较会做饭的食魂们教导少主做饭,其它食魂最多教一下自己的菜,不允许给少主灌输不正确的做菜观。并且要多多给予少主鼓励,让少主对做饭充满着信心!


8

一转眼少主终于长大,王八蛋额不,伟大的食神大人还是在度假未归,在大家伙的教导下,总算是把少主的厨艺给培养起来了。

又是一个月圆夜,少主亲自下厨为大家伙准备了一大桌好菜,其他食魂就是打打下手,主要由少主操刀。

宴席上觥筹交错,东坡肉的美酒还是一如既往的香醇,少主做的菜还是那么的好吃。

是真的好吃了。

“真的很感谢大家!”酒过三巡,少主起来举杯,“感谢大家在我年少时候没有对我放弃治疗,还在教导我做饭。忍着各种奇怪的口味还在鼓励我......”

那时候少主下料的时候总是没轻没重,时多时少,菜的味道也奇奇怪怪。可大家都会鼓励她,会说很棒了,但还需要再如何如何改进。经历过炸厨房和大家伙被辣的轮流蹲厕所的事件后,少主曾一度对做饭失去信心,可在后来大家的鼓励下,她突然发现,当自己精心制作的美食端上饭桌,当品尝的人露出欣喜的神情时——

那大概就是一位厨师最快乐的时候了吧。


9

少主终于养成了,大家都很欣慰呢!



评论(29)
热度(4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