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春风得意马蹄疾

架空古代

尚书郎x女将军

一个表面不对付,实则双向暗恋的故事



 

1

 

谁都知道,方将军和王尚书不对付。

每年每逢方将军归朝那几个月,可是朝堂上最热闹的时候。本身文臣和武将便气场不合,王尚书更不知为何是与方将军特别不合,有一次方将军甚至差点对王尚书动了手,最后还是旁边的李将军拉着她,才没在圣上面前上演一场斗殴事件。

这场由于王尚书的碎嘴差点引发的血案,最后以两个人被罚了三个月的俸禄,并勒令双双闭门思过而告终。

 

 

 

2

 

连老百姓们都知道,方将军和王尚书合不来,毕竟方将军曾在城内最大的酒楼里对着王尚书掀了桌子,碎瓷片就差点从王尚书那张京城万千少女痴迷的俊脸上划过去。

而号称见了面就要干架的二人,此时却在悦来酒楼的雅间里举杯对饮,相谈甚欢。

“我还等了那么一下,就指着老李那家伙拉我一把,幸好他拉住我了,不然我可下不来台。”方将军挑眉举杯,“这杯酒你得敬我。”

“敬方大将军不揍之恩。”

酒倒的很满,方将军不拘小节,碰的很用力,王尚书杯中酒溅出来了点,溅到了方将军杯中。

王尚书从袖间看到对面的女将军将酒一饮而尽。罢了,将军用自己的袖子将嘴抹了抹,冲着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王尚书笑了笑,也用袖子擦了擦嘴。

方将军是个姑娘,是本朝历史上唯一一位女将军,也是立下过赫赫战功,将来一定能青史留名的大将。她将门出身,长于军营,有着一身与闺中少女不同的英气。京城的姑娘们多是些大家闺秀,端庄优雅、肤白胜雪、眉目含情,而方将军常年在边关,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一双杏眼明亮而凌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好不潇洒自在。

世人多爱温婉的女子,许许多多的士人在背后笑可没有哪个男子敢娶这样的方将军,王尚书在人前也不会说她方将军半句好话,但——

十里长安驿,惊鸿一瞥。彼时王尚书还没有功名,只一眼,他便懂了何为一见钟情。

一见将军终身误。

而后王尚书金榜题名,状元郎在长安城里骑着高头大马,一日看尽长安花。那一刻他心里却想着,那日春风正好,骑着快马的姑娘笑意盈盈地揍着小流氓。

王尚书将情义藏在眼底,藏在酒里,一饮而尽。

 

 

 

3

 

“老王,”方将军撑着下巴,食指点着桌子,笑容格外讨好,“再过几个月就要过冬了,匈奴那边估计又要打一波仗,到了冬日这......”

“方将军放心,粮草不会少了你的。”

“那就行!”方将军抚掌笑道,“世人皆知你我不对付,还有人笑本将军傻要和你王尚书过不去,笑话,本将军虽没读过多少书,但也知道和谁过不去,都不能和户部尚书过不去,那可是和钱过不去呐!”

方将军可不傻,能收拾得了一群兵痞子,在战场上智谋无双的她也深谙朝堂生存之道。王尚书是皇上眼前的红人,出身寒门,被皇帝特意扶植起来与世家抗衡,而她手握兵权,出身世家,因着母亲是皇帝的姑母、与皇帝沾亲带故,也算是有些权利。她和王尚书必须不对付,不可以关系好。

兵权自古是被皇帝忌惮的东西,她爹死的早没赶上,虽说她是女儿身,但总归还是能感觉到皇上的猜忌。也幸好她私下里与王尚书并无矛盾,这位文官也不如其他读书人那般迂腐,虽然明面上与她不对付,但该有的粮草和军备,让她也从未有过后顾之忧。

王尚书和其他读书读傻了的读书人感觉不太一样,在她看来,此人并没有那些文人的酸劲儿,虽然感觉身体弱到不行,但却意外的做出了不少常人不敢为之事,手段也很狠辣,以雷霆之势做出了许多的变革。比起说他是一位忠臣,方将军本人的直觉更感觉这家伙更像一个擅长玩弄权术和人心的大奸臣。

方将军回想起五年前,长安城外驿站,彼时还是个小书生的他被一群地痞流氓打劫欺辱,他虽身处包围,甚至还在咳嗽,眼里却写满了不服输。那时方将军恰好出城打猎归来,打马从几人身边过,便顺手用马鞭将几位地痞流氓抽了个人仰马翻、连连求饶。

这件事情本就是她生活中的一件小事,王尚书如今身居高位估计也不记得了,而对于方将军来说,或许就是人群中那一撇,而这位瘦弱的书生却过分俊俏,所以她还能记得这件小事吧。

 

 

 

4

 

皇帝在早朝上提议,想要将方将军纳入后宫,举朝震惊。

方将军直接在朝堂上气笑了,她想到会被皇帝忌惮,却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拿掉她的兵权。

她真的很想在朝堂上骂脏话。

辈分上来说,她还算是皇帝的堂妹。

就他娘的离谱。

幸好在朝堂之上,有几位皇党顺着皇帝讲话,也有几位帮着她说话,从大局上讲说现在朝廷和边关还需要方将军。

皇帝的心腹王尚书,没有发表任何意见,意外的保持了沉默。

此时暂且搁置,不过他们谁都清楚,如今的这位皇帝,想要的就会不择手段一定会得到。

 

 

 

5

 

入夜,方将军提着一壶酒,翻进了王尚书的书房。

然后方将军就着酒冲着皇帝心腹王大人,不指名道姓直接骂了皇帝半个时辰。

直到方将军终于骂累了,抬眼看了下王尚书做书桌前悠哉悠哉喝茶,还问她:“你不怕我把你说的这些话告诉皇上?”

“不怕。”方将军坐在王尚书的桌子上,居高临下看着他,“谁不知你我形同水火,你说我的坏话,一律都是造谣。”

王尚书闻言笑了,笑着笑着便开始咳嗽。而后向方将军告了个罪,眼也不眨地将桌边那碗黑不溜秋的药一饮而尽。

“王尚书,都说祸害遗千年,您可是个奸臣,可要多祸害这朝堂些年啊!”

王尚书知道方将军嘴里也不会有几句好话,笑了笑掏出帕子细细擦去了嘴角的药渍。

“多谢将军夸奖......”

方将军眉头一挑,王尚书果断止住了话。

“你今日怎不和往常一样,赞同一下圣上这主意?”

“不应当。”王尚书分析道,“如今朝中无人,匈奴之患还未解决,若是这个时候把你收进后宫,边关之危谁来解。若想收你兵权,此时并非良机。圣上也知道,如今这么说,不过是想试探一下朝中诸位罢了。”

“哦豁。”方将军冷笑道,“你倒是看得清楚。怎么不来劝我,能嫁入皇家也是我的福分?毕竟本将军可是这京中男儿谁都不敢娶的母老虎,而皇上愿意娶我,我该感恩戴德才是。”

“你不会喜欢。”王尚书抬着头看着坐在他桌案上的姑娘,直直看进她的眼里。

该死的,方将军可是第一次与王尚书有着这么近的距离,对面人浅浅的呼吸带着苦涩的药味缠绕在她的鼻尖,酒早已顺着喉咙入了愁肠,一向自诩酒量不凡的方将军竟感觉有些醉了。

他娘的,这家伙怎么这么好看。

方将军可没有寻常女子的害羞劲儿,反而借着酒劲儿放肆打量起了眼前这张俊脸。

“你说的对。”

反倒是王尚书被方将军肆无忌惮的眼神看得有些发毛,最后竟下意识咳嗽了起来,等这阵过去,他问道:“你可有打算?”

“有。”方将军将怀里抱着的空酒坛往桌上一放,笑道,“用幽云三州,换我卸甲还乡。”

“可有把握?”王尚书只了解军备和粮草上事,对于具体的战事,还是不甚了解。

“五成。”

“素闻方将军用兵如有神,一向大胆激进,屡有奇效,果然名不虚传。”

“见笑见笑。”方将军其实想到解决的办法以后便安心多了,来找王尚书只不过是想找个人听她吐槽,如今说开了,还有几分闲情雅致和他调笑几句,“到时候天高皇帝远,反正圣上还没下旨要纳我为妃,我便从我军中随便找个谁嫁了,也省得他再出什么幺蛾子。”

“随便找个谁嫁了?”王尚书语气有些不善。

“是啊。”方将军对嫁人一事从小便没什么概念,她脑中除了打仗便是官场生存之道,不愿嫁皇上只不过是不想被拘在后宫里罢了,“我与手下几位副将皆是生死之交,找他们帮个忙应该也是无妨的。毕竟你也知道,谁会愿意娶一位曾经上过战场杀过人的女将军呢?”

“我愿意。”王尚书站了起来,平视着方将军,从她微红的脸颊上捕获到一丝慌乱。他怕她不信,又一次强调道,“我愿意娶你。”

方将军怔愣在原地,一时间脑子里然成一团。一边是两个人对立的身份,一边是皇帝的忌惮,一边还有他这一刻看上去好像有些认真的眼神。

这点时间方将军还理不明白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只不过看着王尚书过分俊俏的脸蛋,心里想着冲着这张脸倒也不是不行。

不过最终理智还是占了上风,若是要与她成亲,这位朝中权臣可能不会再受皇帝信任了。

“多谢尚书郎,”方将军向着王尚书一抱拳,洒脱地笑道,“心意我领了,本将不需要王大人用自己的前途来助我,多谢。”

方将军匆匆离去,王尚书的书房又重新清冷下来,徒留方将军身上干净的皂角味儿和空坛子散发的酒香气。

王尚书又开始咳嗽,手帕上甚至见了血。看着随着微风晃动的窗户,窗口那个脚印分外清晰,那句“我愿意娶你”已经耗尽了他的勇气,剩下的一句“我心悦你”,卡在喉咙,留在齿间,伴着血腥气,终归还是难以言明。

她便应在春风里纵马扬鞭,肆意欢笑,鲜衣怒马,畅游天下。而他工于心计,谗言媚上,又重病缠身,总归与方将军不是一路人。

 

 

 

6

 

方将军递了折子上去,被皇上私下召见,君臣说了些什么、达成了什么协议,无人得知。

只知道三日后,方将军便要再度赶赴边关。

方将军很得意的又深夜爬了尚书府的墙,府内的白墙上又添了俩黑鞋印子,找了今日朝堂上又吵了一架的王尚书喝了顿酒。

虽然是王尚书喝中药,方将军喝酒。

方将军看着王尚书时不时咳嗽,忍不住问道:“你这病什么时候能好?要不要我让军中的大夫来看看?”

“不必。”王尚书眼睛也不抬,“你说过祸害遗千年。”

“哦豁。”方将军笑道,“那你可得好好努力了。”

“一定。”

今夜的二人格外的沉默,只是喝酒,话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方将军倒也不怕坦白,其实拿下被夺走的幽云三州还是很难,虽然布了多年的局,但匈奴如今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视。

王尚书从方将军手中拿过酒坛,向她举了举,轻声道,“平安归来。”而后将酒饮了一大口,又将酒坛还给了她。

“一定。”

方将军接过酒坛,将剩余的酒一饮而尽。

王尚书与她在一起很少喝酒,一般都是王尚书喝茶,她饮酒。他酒量浅,喝一口就要脸红,如今的他红着脸,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她,看的她心都要化了。

明明喝了很多酒,方将军却感觉有些口干舌燥。最后,她鬼使神差地开口道:“如果我能德胜归来......要不......”

王尚书听到他牵肠挂肚了五年的姑娘小声说道:“你考虑考虑收留一下我?”

仿佛空气都粘稠了起来,王尚书感觉自己呼吸有些凝滞,巧舌如簧的王大人千言万语滞留在喉间,最后只说了个

“好。”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7

 

幽云三州已经被匈奴人夺去将近百年了,尽管从方将军父辈开始,就在为了夺回这片土地做准备,但对上兵强马壮的匈奴人,方将军还是没有把握。

不仅为了她自己能够拥有自由,更重要的是,这个国家几代将军、士兵,多少人为了戍守边关而战,多少人痛恨着百年前屈辱的条约,被夺去的土地是他们曾经的故土,所有人的梦想汇聚于此,扛在方将军肩上,将军穿上厚重的铠甲,举起长枪,一声令下——

他们将收服故土,重回故乡!

方将军趁敌军不备,突袭拿下了幽州,而后稳扎稳打,打下了云州,历经半年,终于夺回了这两州。

而后最艰难的便是朔州。朔州地处山脉,易守难攻,方将军带兵久攻三月,朔州仍然固若金汤。

粮草和军备有限,若是再拖下去,朝廷那边可能也无法支撑的住军费消耗了,而若是无法一鼓作气拿下三州......幽州和云州并不是易守的地形,在匈奴人得到喘息之后,很有可能会迎来一波反扑,到时功亏一篑,边境会有更大的威胁。

朔州的守将武艺高强,鲁莽冒进,好大喜功,若是给他一个机会,能杀掉自己这个敌方主帅,想必以他的性格,绝对不会放过。

方将军站在城墙顶上望着南方。爹娘走后,她从军七年,一往无前、从不畏死,那时的她不过孤家寡人一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死了便死了,也没人会在乎。而后那个小书生蓦然出现在了她的生命中,与她朝堂上针锋相对、处处紧逼,私下里插科打诨、陪她饮酒,那个弱鸡书生长着一张惹人喜爱的小白脸,就连她征北大将军也......

有些动心。

可那又如何呢?

方将军安慰自己,他不过是与她有几分交情,许是他还记得当年解围的恩情,也许并不记得。同朝为官,相伴多年,方将军也知道,他总归还是个善于权术的官儿罢了,像他们这样的人,能有几分真情呢?

况且,他可能只是想要给自己解围罢了。

方将军似乎是说服了自己,将脑子里少有的迤逦的想法压下。朔州就在眼前了,他们都等了太久太久,是时候让它回家了。

 

 

 

8

 

军报一波又一波地传回来,前线大捷,连带皇帝都多了几分欣喜,朝堂上挨骂的人都少了很多。

在前线大胜的掩饰下,朝中亦是暗潮涌动。一些陈年旧事被爆出来,很多官员被牵连罢了官治了罪,一波波世家势力在皇帝刻意为之下被削弱,其中许多与方家不和的势力纷纷落马,却无人留意,淹没在了这场大潮流中。

王尚书心想,方将军一定不知道自己干过这么多肮脏的事情罢,不过这也不重要了。

今年的冬日来得特别急又特别寒冷,王尚书的病更重了,皇帝派了御医来看他,说他可能熬不过这个冬天了。

他一直身体不好,咳嗽的毛病自小便带着,只是凭着一腔不愿向上天低头的志气,想要和老天多挣几天活头,想要试试自己能达到怎样的高度,才来科举,才来做官。

如今他早已身居高位,家中双亲也早已离世,他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如果说有遗憾的话,那便是没有机会再收留那位姑娘了。

人生苦短,他们在世事中沉浮,天命难违,终究还是受着人世之苦,爱别离、求不得。若是来生他投个长命百岁的好胎,她又不用背负这般沉重的担子,是不是他们会有很好的结局呢?

最后连皇帝都来看他,皇帝或者是真的喜欢他这个臣子,毕竟他是如此好用的一把刀,做事不择手段干净利落而且很听话,殚精竭虑直到死。王尚书在皇上面前虚与委蛇了这么些年,到了最后时刻,他利用着皇上对他的那么一点的情谊,在生命最后时刻大胆提出了自己的遗愿。

“征北大将军命里带风,便该自由自在的。无论结果如何,还请圣上念在臣和将军这些年的一点功绩上,允她交付兵权,卸甲还乡。”

皇上点头了。

王尚书突然很庆幸,庆幸那时候什么也没说,若是坦明心迹,或许会为方将军徒添困扰。

他们只是朋友而已,待得将军得胜归朝,在他墓前,与他喝一通酒便好。而后在她漫长的生命中,作为她的一个有些遗憾的朋友,他的痕迹会一点一点消失。至此,无怨无悔。

这句我心悦你,便等你来到我的墓前,让风告诉你吧。

 

 

 

9

 

随着京城内冰雪消融,枝头长出了新芽,几十年不遇的寒冬悄然退场,春天来了。

朔州大捷喜报在春分这天到了京城,与之一同送来的,还有一份白色的讣告。

传令官宣读完消息后,百官拗哭,谁也想象不到这场战役背后有多么艰难,就连皇帝也无法想象,那位英姿飒爽、张扬任性的方将军为了这场胜利,与敌国主将力战,斩下敌首,却重伤不治而亡。

朝堂下过分的安静,只能隐隐听到抽泣声,建国百年来最骁勇善战、战绩斐然的唯一一位女将军战死了,谁也不敢相信。

过了一会儿,王尚书的死讯传来,百官默然。

这样两位惊才绝艳的年轻人就这么走了。

皇帝坐在龙椅上,总觉得耳边过分安静。他仿佛看到了百官中那两个争吵的身影,吵闹跳脱,却是这金銮大殿上,最有活力的风景。

如果那天李将军没能拦住方将军,方将军会不会把王尚书那张俊脸揍个鼻青脸肿呀?

谁知道呢?

 

冬天过去了,春色正好。儿女心事藏在春风里,将送予谁听?

 

 

 

—END—

 

我超甜!!!

在我看来是一种HE了

双向暗恋的二人都不知道对方的心意,抱着对方未来会过得更好的心思死了,谁也不知道对方也死了。

脑洞来自于刚开始想要写一个“相互喜欢的两个人到死也没收到对方死了的消息”这样一个故事。

感觉也没有很意难平啦,双向暗恋还是很甜的!

我写感情戏进步了(大声)

春日小甜饼送给大家!


评论(24)
热度(2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