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小七的电影安利】新喜剧之王

作为一个十几年的星迷,每年只要有星爷电影上映我都会是第一时间会去看的。对于今年的新喜剧之王,总得上来说,我本人是非常喜欢这部电影的,甚至在我心里这部片子比前几年星爷的几部《美人鱼》、《西游系列》我觉得都要好看。

作为推荐贴,我会尽量不剧透,提到的内容均来自预告片。一段时间以后,二刷会发影评。

这是一部怎样的电影呢?

是曾经星爷电影一贯的主题——小人物。星爷把握小人物的成长,讲小人物的心酸和坚持真的是一贯的好。这是一部虽然星爷没有参演,但处处都是星爷影子的电影。如果你是星迷,或者稍微了解一些星爷的经历的话,你就会从中发现星爷的故事。

我觉得这部电影上,星爷对节奏的把控非常的好,会在你看到情绪极端高兴时,突然让你沉默下来,会在你感动到想流泪时,突然笑出来。所以你整场的情绪都会跟着人物上下起伏,真的很戳了。是星爷电影的风格,有悲有喜,笑中带泪。

整部电影大概最大牌的就是王宝强了,其它角色都不是那种很出名的角儿,但他们的演技真的也很出彩,有些人他/她甚至不是很好看,但他们很好的融入了角色,很好的融入了情景。

这个电影想传达的东西真的很多,有关梦想、有关爱情、有关自我、有关亲情,每一条线都讲得很好。

新版喜剧之王和旧版比起来,除了人员从星爷和张柏芝变成了鄂静文和王宝强外,我觉得最大的不同就是,旧版喜剧之王更像是在讲星爷自己,孤独而执着的坚守,而新版喜剧之王不同在于,故事的主人公如梦,她不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而是有亲人、有朋友的陪伴,更像是我们很多追梦路上的普通人。我们也会迷茫、会妥协、会放弃,但我们也会因为一句小小的鼓励重新站起来,再走下去。

我很喜欢亲情那条线,如梦的父亲是一个很赞的点,在这里为了不剧透就不多说。预告片里有一点,也是全剧最戳中我的一点就是,当如梦功成名就,大屏幕放着她过去心酸的往事时,那是她跑龙套时候的故事,她被打、被骂、被欺负,所有人都在哈哈大笑,如梦看着过去的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只有她的父母,坐在满堂欢笑的人群中,看着自己女儿一路艰辛,泪流满面。

而预告片开头,如梦接起电话,爸妈问起情况,她擦着脸上的伤口,擦干净眼泪,深吸了口气,故作平静地说

“我挺好”

null 

大概许多出门在外的游子,看到这句话都会深有感触吧。

里面还有些地方在讽刺现在的影视制作的尬演,以这种喜剧的方式演出来,真的是又好笑又无奈。星爷的电影还是处处有很多笑点,在这里还是不做剧透,欢迎大家一张电影票去看~

电影表达的东西很多,我一刷记住的也不全,再次只想尽我的绵薄之力来为星爷做一做宣传。网上很多人骂这部电影,大概可以用当年《喜剧之王》的一句影评回复

“没有类似经历的人看个热闹,又过类似经历的人看个体会。”

我们看星爷电影,看的不仅是喜剧、不仅是情怀,还有在尘世中苦苦挣扎的我们自己,还有再艰难也要咬着牙挺到最后的自己。

最后以电影里的一句台词收尾

“只要不投降,就是成功。”



============

友情提示:本人铁杆星迷,在我面前ky星爷直接拉黑好走不送!!!

评论(6)
热度(36)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