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黄少天生贺24h/07h】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以“我”的角度写天天,伪黄我,真粮食向

√“我”和黄少天的关系,大概是社会主义母子(父女)情

√给宇宙无敌天下第一好的烦烦生日贺文

 



我是什么时候认识黄少天的呢?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隔壁突如其来的嚎啕大哭声吵醒了我,我惊叹于隔壁惊人的肺活量,并判断出那人并非池中之物。尽管如此,他依然吵到了我的休眠,让我很是不爽。

 

所以我也哭了。

那个时候,距离我出世,大概已是一天有余。

那个时候,距离隔壁那家伙出世,大概也是一天有余。

大概是因为我们二人惊人的嗓门和无与伦比的肺活量,最后逼的医院不得不把我们放在一个单独的小房子,迫使着我和黄少天开始了最早的同居生涯。

那个时候这小子就和我过不去,卯着劲哭,非要比我声音大,然而我又不是那种轻易认输的人,也要扯着嗓子跟他正面刚。

就是从那时起,我们便开始凡事都要争个高下。

一个医院出来的我们,又十分巧合的生活在一个小区,在那个还坐在婴儿车里的年纪,那年的父母还都很心大,两辆婴儿车并排放着,稍微不注意我们一会儿,就能看到揪着黄少天头发的我和揪着我头发的黄少天,以及咿咿呀呀说着地球人听不懂语言在吵架。

约莫是刚出生就同居过的交情,我对黄少天有一种独特的情感——只要看到他不开心,我就开心了!在这一点上,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黄少天也是一样的。

 

稍微长大一点的时候,我和黄少天这家伙特别巧合的在幼儿园分在了一个班,相杀却并没有相爱的生活从小区花园转移到了幼儿园。

黄少天这个人,我敢肯定,是全幼儿园话最多的小朋友没有之一,他要是敢称第二,可没有人敢称第一,就连我也要甘败下风。

虽然后来的我知道,黄少天在比说话这项能力上,他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我和黄少天不仅是同桌,又隔壁床铺,经常因为说小话被老师抓出去罚站。其实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换了个地方讲话而已。

我至今都有点佩服幼儿园时候的我和他竟然有那么多说不完的话,两个人的嘴巴好像就一刻都停不下来。

望着那时湛蓝如洗的天空,我也不认识的鸟儿们从我们面前飞过,小蜜蜂在花丛里翩翩起舞,我懒散的靠着围墙问黄少天道:

“天天啊,你长大了以后,想干什么呢?”

这个问题是刚才上课的时候老师问的,一群小朋友们说着他们的梦想,有人说想当医生,有人说想当宇航员,有人说想当工程师......

“我想当老师!”黄少天呲着他可爱的小虎牙,却缺了一颗门牙,说话虽然还漏气,发音非常鬼畜,但依然不影响他的话量,“我想以后当老丝,就把那些上课不舍话的小盆友全部都罚站到教室外面,为什么上课不能舍话呀?上课大家一起舍话不好吗?天天都要被罚站,外面的小花小草我都看腻了。那你以后想干什么呀?”

“我呀,”我扶着墙对着黄少天嘿嘿一笑,“我想当校长!就要把你这种话特别多的老师罚站到教室外面去,当老师可不能罚站老师,只有校长才可以哩!”

黄少天咿咿呀呀的叫着:“你你你太过分了!竟然这么伤害我!咱们一个产风出来的,你为什么要对我介个小朋友下介样的狠手?”

我冲着黄少天哈哈大笑,嘴里漏风的黄少天简直承包了我今天的笑点,我笑着笑着——

我的门牙在嘴里晃悠晃悠,也掉了出来。

在黄少天的哈哈大笑中,我俩被路过的老师,带到办公室去罚站了。我因为见了血,门牙掉了一个,呲着牙笑的血呼啦擦的,看上去惨兮兮的,侥幸逃脱了这次惩罚。

 

刚上小学的时候,同学们之间自我介绍,黄少天在我前面,说了一大堆话,总结下来就是,他叫黄少天。

我在他后面,特淡定的说了一句话,

“我叫红大地,是黄少天的爸爸。”

之后黄少天追了我半个操场。

后来几年因为关系好,同学们还传过我俩的绯闻,然而我和这位当事人的态度都非常的一致。

“你和黄少天什么关系呀?”

“哦,他是我儿子。”

“黄少,你和她什么关系啊?”

“我是她爸爸啊哈哈哈哈哈哈,她是我的熊闺女,不听话的那种,但我能怎么办,还不是得继续做她的爸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时我在场,拎着书包追了黄少天半个操场。

“儿子你给我站住,今天我收拾不了你,我就不是你爸爸!”

“你还变性啊?你怎么可能当爸爸呢?我才是你爸爸,女儿听话,你可以跑慢一点吗?再跑......你爸爸我,可能要跑不动了......”

我轻松地追上了他,狠狠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的书包扔给了他,拍了拍手说:“那妈妈也行。”

“大妈?”

“滚!”

黄少天这家伙跑步还真不一定跑得过我,我从小大概在运动这方面点满了技能点,很多男生都不一定跑得过我,像黄少天这种还算好一点,一直跟我势均力敌,互有胜负。

在操场上疯了好久,直到同学们都走了,我们也玩累了,两个人扔下书包就爬上了双杠,坐稳以后两腿一折大头朝下就倒吊了起来,两个人看着颠倒的世界,比着谁先坚持不下去。

“天天啊,你以后还想当老师吗?”

“不想了,太闹心了。要是学生们都像我一样爱说话那可还得了,这样我可受不了。我要是以后工作啊,我就要找一个不寻常的职业,像什么医生啊、老师啊、白领啊、这种生活太过规律的不想考虑,至于具体做什么呀,没想好呢。反正,离长大还早着呢!你呢?你想干什么呀?”

“我啊,我做个运动员,干脆以后就做个排球运动员好了,将来好好打排球,争取入选国家队!”

“国家队?”黄少天笑道,“你可真敢想,还国家队呢?国家队能有那么容易进吗?国家队是你这家伙进的吗?我记得你昨天才给我说,想在学校门口那条路上卖肠粉,前天你说你想开奶茶店,你这怎么说变就变啊!”

“你还说我呢!我进不了国家队,难道国家队还能是你这家伙能进的?”我毫不客气的反驳道,“是谁和我说要在咱们学校门口开一家小吃城的?里面都卖你爱吃的什么叉烧包奶黄包这些。”

那时我们都还小,想一出是一出。夕阳下,两个小朋友看着颠倒的世界,做着颠三倒四的梦想,而未来的模样,又和最初的想象有多么的不一样呢?

后来的他也没有开小吃城,我也没有去打排球。我们老老实实的读完了小学,上了初中。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流过,岁月终于对我这个貌美如花的小姑娘下了狠手——曾经能在身高上蔑视黄少天的我,终于还是败给了岁月,从比他高,到一样高,最后变成了他比我高。

很气。

少年窜高了身形,微长的头发翘在他脑袋上,他的眼睛是浅一点的棕色,眸中好像能看到星光,鼻梁高挺,唇间带笑。他好像总是在笑,而在笑的时候,总会露出他那颗可爱的小虎牙。

每次他冲我笑的时候,我都会下意识盯着他那颗虎牙看,有一次竟然还被发现了。

“喂!你看什么呢?是不是嫉妒我有虎牙?我给你讲这个是天生的,你也羡慕不来,不要嫉妒啊,爸爸不会嘲笑你的。”

“呸!才不嫉妒呢!我就是在想,你要再嚣张,我就敲掉你那颗虎牙,给你换个金的上去!”

黄少天仿佛听到了非常残忍的事情,急忙用手捂住了嘴巴,嚷嚷道:“哇,我们这么多年的情谊呢?你竟然想要敲掉我的牙?这是你对你爸爸的态度吗?你再这样爸爸以后再也不给你买糖吃了,荣耀也不会带你飞了啊!叫声爸爸就不计较了。”

“爸爸!”我怂得非常快,毕竟黄少天荣耀玩的确实要比我好很多,“请继续带我装逼带我飞吧!我们去锤爆那个一叶之秋、秋木苏、索克萨尔还有大漠孤烟吧!”

“噗——”黄少天喷了出来,“哇,你这么有野心的吗?上次你被一叶之秋锤爆喊爸爸救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个语气。”

“这不你在么!”我理直气壮地说,“我需要怂吗?”

“有眼光!”黄少天欣慰的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就你这样的眼光,我看你未来前途无量啊!将来一定会成大器的!”

“我觉得你也前途无量啊!你将来一定在荣耀里打遍天下无敌手,像一叶之秋这种直接摁在地上摩擦。”

虽然后来我也知道,直到叶修这家伙退役,黄少天也没顺利的把叶修能摁在地上摩擦,但这个时候的我们还年轻,至少还能做做梦。

我们相互吹捧这种情况,在相处之时还是占了少数,多半情况下,还是谁也不让谁,针锋相对,好像不杠上几句话,就对不起这张能说会道的嘴一样。

 

“你说你,一个女孩子,能不能温柔一点?”黄少天喘着粗气说道,“不过你可真够厉害的啊!要不是你在,我一个人对上对面那几个家伙,还不一定能打得过呢!”

“那可......不呗!”我努力调整着呼吸,“我可一定得罩着我儿子啊!”

“我是你爸爸!”

“你是我儿子!”

“......”

两个人毫无意义的说了半天,说到口干舌燥,两个人你出五毛我出五毛的去路边的便利店买了瓶水,坐在路灯下的长椅上,两个人轮流咕嘟咕嘟都喝了水,才解了口渴。

“黄少天。”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叫他的全名,“我想好了,我想以后当一个警察,还要当全国、全世界最优秀的那个!我讨厌这些抢劫的人,那些盗窃的人,那些杀人的人更是罪不可赦,以前妈妈总是让我离那些危险的人远一点,可是我实在是不愿意就那么熟视无睹的看下去。我想变强大,我想在危险的时候能保护我在乎的人,我希望我有能力可以庇护一方百姓,我希望可以在我的努力下,让一方平安。”

黄少天看着难得认真又严肃的我笑了,让我看着这样不严肃的他非常生气——

“喂喂!我给你说正经话呢,没开玩笑。这次是说真的,不会轻易改了!”

“哈哈哈,我知道!”黄少天用尽全力止住了笑容,皮笑肉不笑地严肃道:“我知道你是认真的,就是看你难得这么严肃,有点想笑。”黄少天还胆大包天地伸手捏了我的脸,在我凶恶的眼光下,敛了笑容,同样认真道:“我觉得你这样特别棒!我支持你这个梦想!将来可要靠你来保护我啊!”

“没问题。”我用力地拍着大腿保证道。

“嗷——”黄少天叫道,“下次你保证的时候能不能拍你自己的大腿啊!有本事你别拍我的啊!你这太狡猾了真是的!”

我义正言辞地说道:“不好,拍自己的我会疼诶。”

黄少天——黄少天不想说话,并向我扔了一个空的矿泉水瓶。

秉着环保的原则,我最后还是把矿泉水瓶扔进了垃圾桶,可回收的那一类。

 

后来,黄少天去网吧被他妈妈抓了,作为从犯的我也被我妈拎着揍了,然而后来学了跆拳道的我皮糙肉厚,也不在乎被揍。

黄少天上网吧的频率越来越高了,我妈开始勒令我,不要和黄少天玩了,跟他玩没有前途,老和他去网吧,将来难道还能天天打游戏谋生啊?!

虽然后来的大家都知道,人家黄少天确实是靠打游戏赚钱,还赚的比我这等工薪阶级要多好多,当然,这已经是后话了。

但在当时,对于我妈不让我和黄少天玩这件事情,好吧,我压根没放在心上,该玩继续玩,毕竟,儿子还是要自己看着。

可能别人家的青春期,是学习、恋爱。而我和黄少天的青春期,大概就只有打荣耀、跆拳道,虽然另类,但也是非常愉快的享受。

虽然说跟他呆在一起,经常吵架让我很心累,也很闹心,但不可否认,这家伙确实是我的快乐源泉,不跟他抬个杠,感觉一天都少了很多。

我曾经一直以为,我们就可以一直一起长大,至少也得到上大学的时候再分开。那时候,我去上警校,他去上个什么打游戏的大学,可是后来没想到,他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和我早早的分开了。

黄少天从家里跑出来找上我家,我看着他胳膊上青紫的痕迹,呼吸一滞,就感觉这伤就像打在自己身上一样,感觉有些隐隐作痛。找出的云南白药均匀而小心的喷在他的伤口上,我问道:“你妈又打你了?你这次又惹什么大事了?阿姨不经常打你啊!怎么这次伤成这样?”

“我跟我妈说了那件事。”黄少天伸着胳膊,眼睛亮闪闪,“我下定决心了,我要去蓝雨青训营了,我想以后打荣耀,我都想好了。可是她不同意,我就只能跑到你这儿来了。”

“那你准备怎么办啊?”

“跑都跑出来了,先去训练营呗。其实我爸没那么反对,主要还是我妈,”黄少天好像也不怕疼笑着说道,“反正训练营离的也不远,就隔了半个城市,我打算一会儿就走。”

“怎么去?”

“坐地铁倒公交?”

“有钱吗?”

“......”黄少天一拍脑门,“啊,忘了带钱了......”

“小事情!”我打断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从书桌上将那个小猪存钱罐直接砸碎,毕竟这个只有进口没有出口,只能砸碎了再拿,零零散散的有硬币有纸币,数一数下来也有一百多块钱,我找了个袋子出来,提着钱带着黄少天就准备出门。

“欸?”黄少天问道,“你准备去哪儿?这些钱你不会要都给我吧?这钱你不是小学的时候就攒起来了吗?你就直接砸了?太冲动了点吧.....”

“别废话,”我说道,“趁着天还没黑,我赶快送你过去。蓝雨训练营这地方,我们也都没去过,也不知道是不是骗子,我送你去,有什么问题我还能护着你冲出来。”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我,所有拒绝的话都被我顶了回去,我强硬的拉着他上了地铁,上了公交,折腾了快两个小时才把黄少天送到了蓝雨门口,经过一番考察,以我那点几乎没有的警察专业素质,觉得应该不像是坏人,最后还是不太放心的把黄少天交给了那个胡子拉碴还叼着根烟的蓝雨队长大叔。

“大叔,你可要照顾好天天!他荣耀玩得很好的,将来一定会很厉害的,所以请您一定要好好栽培他!”

那大叔冲我一笑,把烟从嘴里拿出来,说道:“放心吧,小妹妹,我向你保证,只要少天肯努力,将来肯定是蓝雨的一线主力,拿下荣耀冠军不是问题!”

“非常感谢!”我向那个大叔鞠了一躬,把手上的一袋子钱放在了黄少天手上,容不得他退给我,转身就跑了。跑远了才对着远处的黄少天喊道:“天天!加油啊!有空常联系!”

我听见他在后面喊:“你也一定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啊!”

当然后来我才知道,黄少天这家伙在蓝雨也不花钱,包吃包住的,知道了以后让我心疼了好一段时间我的存钱罐。

 

他的征程从那时候开始了。我们一起相伴走了15年多,在我亲自将他送到蓝雨俱乐部开始,我们开始走向了不同的道路。尽管路不同,但我们都在努力着、奋斗着、为自己的梦想前进着。

我知道他为了能当职业选手,拼命加班加点地练习着,他告诉我训练没有打网游有意思,但他还是会努力地去做。

毕竟,他可是要成为最优秀的职业选手,拿下荣耀冠军啊!

他也知道我收敛了玩的心思,为了考上最好的警校开始好好学习,同时也坚持练着跆拳道,我也在为梦想战斗着。

18岁那年,是我们高考,而黄少天下个赛季就可以出道了。

最后,我没有考上警校,而去了一个其他的学校。

那天是我记事以来,第一次哭到嗓子沙哑,黄少天也是第一时间从俱乐部赶了回来安慰我。

“其实,你上的那个大学也挺好的。”黄少天劝道,“而且你也不能再高考了,你成绩又还好,阿姨肯定不让你复读,上普通大学也挺好的,你也别难过了。”

“我......不想放弃。”

黄少天也是记事以来,第一次见我哭,一时间也有点不知所措,他嘴又快,叽里咕噜的,我也听不清他说了些什么。

“四年以后,我去考研究生好了。”

“你还要继续吗?”

“继续吧。”我把眼泪往黄少天袖子上一抹,站了起来,“四年很快就过去了。我小时候不懂事,也不知道那是不是梦想,就让四年时光来检验一下,这是不是真正的梦想吧。”

我又抹了一把脸,顶着一张花猫脸对黄少天说道:“这次,我可是认真的。”

我其实很佩服黄少天,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敢放弃一切去追求它,偏执又疯狂。他把一切质疑抛在身后,凭借着自己惊人的天赋,和日复一日的努力练习,飞快的成长着。

他在面对着自己喜欢的荣耀时,他在战斗时的样子,是那么的耀眼,仿佛站在世界的中央,哪怕什么都不做,都会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他还是像生活中一样的话痨,打个游戏也要刷屏骚扰,一边说着垃圾话,一边毫不留情的收割着对手的生命。

他太优秀了!作为和他一起长大的人,我实在是做不到碌碌无为的苟下去,我也想像他一样,拼命闯出一个自己的未来!

放弃吗?绝不。

 

高考放榜后,过了没几日,便是黄少天和我的生日了。

我假装忘了生日这回事,但偷偷准备了蛋糕和礼物,专程跑到了蓝雨俱乐部,给了黄少天一个大惊喜。

黄少天拆开我的礼物一看,气的差点用蛋糕直接砸我。

“你你你,你这一盒秋葵是认真的吗?我今年就成年了,这么重要的日子,你竟然给我送一盒秋葵???还有没有感情了?你不能因为你上次生日我送了你一盒苦瓜就这么对我吧!”

“你还记得苦瓜这回事儿呢!”我躲在了黄少天他们新队长喻文州身后,冲他吐了个舌头、做了个鬼脸,“我可记得很清楚呢!而且,你好歹把礼物拆完再说话呀!”

于是,黄少天把秋葵都拿出来以后,从盒子的下层,掏出了一面锦旗。

黄少天:“......”

上书:蓝雨黄少天,剑客第一人!

“谢谢......”

“不用谢,咱俩这么多年的感情——”我微笑着从喻文州身后走了出来,“喂喂喂!!!儿子你不要拿秋葵砸我啊!”

“我今天就让你知道,爸爸成年以后的威力!”

“我也成年了,成年了不起啊!”

最后蓝雨的前任队长方世镜制止了我们浪费粮食的行为,并将秋葵都送到了食堂,告诉黄少天以后会做给他吃。

黄少天:QAQ

成年的生日这一天,我和黄少天和他的队友们聚在一起,吃蛋糕,砸蛋糕,还喝了酒。

黄少天喝了不少,话更多了:“你和大家多说个几句话啊,你这要是走了,大伙儿下次能和女孩子说话,都不知道得到什么时候去了!我们蓝雨,不知道为什么,连食堂都没有阿姨,只有大叔!太可气了!”

我感觉已经有点晕乎乎了,嘴上也没个把门的:“没女孩子多好啊,最好在你退役之前,蓝雨都不要有女孩子好了。”

后来,这事儿被蓝雨的大伙儿都记住了,郑轩还对我的毒奶行为表示了强烈的谴责。

我又哪儿能知道我毒奶威力这么大呢!

“黄少天!”我抬起酒杯,“喻文州、郑轩,祝你们出道快乐!下个赛季蓝雨横扫联盟,拳打嘉世一叶之秋,脚踏霸图大漠孤烟......”

后来,据喻文州说,我和黄少天那天晚上有很大的野心,哭着喊着要打爆好多人。

那天夜里我们喝多了跑到院子里,我和黄少天两个人躺在草地上看着星星。小风一吹,倒是吹散了一些酒意。

“黄少天!蓝雨一定会拿冠军的!你一定会成为联盟里最厉害的剑客的!”

“最厉害的剑客那哪儿能够?!”黄少天嚷嚷道,“我要当最厉害的人,不仅是剑客里最厉害的,还要当全联盟里最厉害的,一叶之秋,我总有一天会打败叶秋那个家伙的!你就等着看吧!”

“等着等着,社会我黄少,谁来都不怕!”

“哈哈哈哈,这句话说到好,我喜欢!”

我和他面面相觑,哈哈大笑了半天终于停了下来,笑的我都有点犯困了,就听见黄少天说:“你也要加油啊!我相信你一定会实现你的梦想的。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全国额不全世界,全银河系最优秀的警察的!”

“一定的!我们都会,实现我们的梦想的。”

 

那年那日月亮正圆,我们都还年少,青涩的言语中有着大大的野心和梦想。多年以后,我当上了警察,努力工作,向着全国最优秀的目标去努力;他入选了国家队,最后还拿到了世界冠军,我们的童言稚语都走到了实现的这一天。

一路走来,尽管有一万种理由放弃,但始终有一个信念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一路走到今天。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愿所有的梦想,坚持到最后,都有实现的一天。



=============
手写来自阿胤老师! @李胤玄宫 

感谢阿胤老师炒鸡棒的手写!

 

上一棒  @来口冰奶昔 

下一棒  @陆相期 

 


<<<黄我同系列兄弟情系列>>>

【黄少天生贺24h/07h】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以光之名24H/07H】我们总会更强大

【致黄少天16H/24H】朋友,一起来搞艺术吗?

*【黄少天x你】求你少叭叭两句吧 (第二人称感情向,相声车预警)

评论(42)
热度(3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