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肉!

√【预警】请确认深夜无人,身边没有大人、小孩的时候,再进行阅读。并且……阅读完之前和之后请不要取关我QAQ请保证你们还是爱我的!

√尽量避免OOC,请尽量看完再评价?

√我保证今天晚上炖的肉绝对可口,保证大家都能吃的!!!

 

 

=

喻文州眼睁睁的看着叶修手上拿着那样东西向他走来,远远的他便知晓了那是什么。他感觉到自己的肩膀微微在颤抖,他下意识咽了咽口水,喉结上下翻滚了那么一下,他的眼神放肆,直勾勾的盯着来人,轻轻张了张口,唇角的笑意难以掩饰,他唤道,

“叶修——”

 

世邀赛期间,中国队小组赛一路强势发挥,虽然其他国家的队伍也带来了不小的威胁,但凭借着队员们的努力,中国队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出线。

小组赛过后有三天的时间,供晋级的队伍们短暂的休息。叶领队决定第一天和第三天还是保持训练,第二天放大家一天假。

到了苏黎世以来,这个有“美食之城”之称的城市果然名不虚传。当地人喜甜,各类甜食层出不穷,其中著名的莫过于瑞士传统奶酪。而且在这里,还可以吃到世界各地不同地方的美食。

然而不过是半月余,这里的美食就已经让来自天朝的大伙丧失了最初浓厚的兴趣,转而回忆起了家乡的美食。

叶领队承诺大家,小组赛第一名出线,给大伙一个惊喜。

 

“领队,你真优秀。”喻文州笑着向叶修伸出手,“我已经闻到味道了,谢谢你。”

叶修揭开右手端着的盘子上的罩子,里面赫然是一只鲜嫩肥美白斩鸡。

在喻文州的视角里,白斩鸡才是最正宗最正统也是最合理的吃鸡方法,这样的做法,不仅保证了鸡肉的鲜嫩,还保持了鸡肉本身原有的滋味。咸汁儿的味道恰到好处,完全不会喧宾夺主,却又将鸡肉提了鲜味儿。

而叶修拿来这只,喻文州以他丰富的经验,在第一眼就感受到了厨师的地道,一看就是行家,大手。这只白斩鸡在灯光下发散着诱人的光泽,鸡皮非常完整,里面的汁液非常完好的保存着。鸡处理的也很干净,开水烫过冷水拔过那么几遍,这位大厨拔的那个度也掌握的十分正好。蘸料沙姜蒜汁的味道,让喻文州闻到了家乡的味道。

白斩鸡的滋味争先恐后的顺着喻文州的呼吸进入他的鼻腔,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接过叶修递过来的筷子,右手毫不迟疑的向最大的那块伸去。

叶修看着喻文州难得这副猴急的样子,没忍住起了坏心,小手一抬,将白斩鸡举过头顶,转身就走,边走边说道,

【点我看性!感!勾!人!白斩鸡】

“喻队呀,今天专门给大家请了中国的大厨,给我们做了不少中餐,都是肉食,大家都到了,就等你了,我先把白斩鸡端进来给队长看看,看完就赶快出来,不然被那群如狼似虎的家伙们抢完了啊!”

喻文州笑容瞬间凝固。

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那叶领队可能早就要凉凉了。

 

喻文州保持微笑,拿着筷子走出了房间,微笑中带着腾腾杀气走进了中国队的餐厅,他看见自己那盘白斩鸡被摆在中间,周围有不少筷子向它伸去。

身为队长,他还是保持着微笑,坐进了自己的座位,在他坐下的一瞬间大爆手速,将那只漏网之鸡夹入碗中。

“队长队长,你别着急嘛!白斩鸡我们大家都给你留着呢,你放心,我一定会替你守护好你的白斩鸡的!所以不要太担心!你没来的时候大家也没有多吃,我看好了那些家伙,让大家都少吃两块给你留着!”黄少天说道。

“……”如果不是你的盘子里还留着鸡骨头,我可能会更相信你的话。

在喻文州没来之前,大家确实都没动筷子,之前在他进来的时候,只不过是忍不住皮一下,让他感受一下白斩鸡离他而去的绝望而已。

当然盘子里的白斩鸡还剩下很多块,喻文州非常满意。

夹着那块鸡肉轻轻在沙姜蒜汁里滚了一圈,喻文州将鸡肉放入口中,入口是鸡肉原汁原味的香味以及蘸料的味道,轻轻咀嚼的时候,还能感受到肉质的滑嫩,皮脆肉嫩,口感上乘。

幸福就在当下,就在喻文州的口中。

在喻文州享受属于他的幸福的同时,孙翔一眼瞄准了桌上泛着红光的水煮牛肉。

这道传统川菜是孙翔的最爱,他迫不及待的避开其上的葱花香菜和辣椒,直奔主题牛肉而去。

牛肉片入口十分嫩滑,切片时斩断了纹路,让牛肉并不难嚼,孙翔惊喜的睁大了眼睛,是正儿八经的郫县豆瓣酱的味道!十分正宗!

【点我看性!感!勾!人!水煮牛肉】

他感觉在异国他乡,吃到如此美味正宗的水煮牛肉,激动的快要哭了出来。他看向身旁的周泽楷,十分热情的向他推荐着:“队长,你尝尝这个水煮牛肉,味道相当的正宗!而且非常好吃!”

周泽楷看着面前一锅红汤沉默了,他对上自家搭档满眼小星星期盼的眼神,还是伸出了筷子顺从的加了块牛肉。

真辣啊!

周泽楷阵亡。

递水的递水,递馍的递馍?好吧,今天的餐桌上都是肉菜,并没有单纯的馍馍这种菜式。

但有一口香夹馍。【点我看性!感!勾!人!一口香】

一口香夹馍就是中了缩小灯的肉夹馍,虽然名字是这么叫的,但以一般人的嘴一口是吃不了的,至少也得吃个来那个三口才能吃完。

李轩热情的递了一口香给周泽楷,周泽楷被辣的顾不得挑剔,拿来就吃了一口,便瞬间被它的滋味所俘获。

外酥里嫩的馍第一口下去是脆的,里面却是嫩的。其间所夹得肉正是陕西特有的腊汁肉,经过长时间的熬制,肉吸足了汤汁里料的滋味,十分入味。

腊汁肉的香味在周泽楷的唇齿间回荡开来,美味刺激着他的味蕾,这肉的滋味让身处在异国他乡的周泽楷感受十分美好。

王杰希早早便对他面前的一盘北京烤鸭下了手,这烤鸭不仅烤的不错,金黄色的鸭皮油光锃亮,烤鸭被提前片好整整齐齐码在白色瓷盘上,每一片都是十足的薄,皮和肉正好一半一半,是最完美的状态,王杰希夹起来的时候,皮和肉还连在一起,并没有分开,想必这烤鸭的功夫和片鸭肉的功夫都是十足的优秀。

【点我看性!感!勾!人!北京烤鸭】

他将烤鸭夹起来,在旁边放有面酱的料碟里一蘸,放在他盘中极薄的饼上,又从小碟中取了葱段和黄瓜段,于鸭肉放在一起,魔术师灵巧的手操纵着筷子将煎饼卷在一起,喂入口中。

入口鸭皮的酥脆和鸭肉的鲜嫩混合在一起,单纯这二者的配合或许吃起来会有些腻味,但配合着面酱、葱、黄瓜的组合,有效的消除了鸭肉的油腻,入口香嫩,回味无穷。

这一桌的餐食全都是肉,且都是国家队成员们家乡的有名的美食,也都是大家爱吃的食物。

对于叶领队给大家的惊喜,大家表示非常满意。

 

 

 

++++++++++++++++++

所以说我炖的肉惊喜嘛!你们满意不QAQ

说全是肉就全是肉,一个素的都没有!

结尾带一波本宣,辣个,荣耀熊孩子联盟了解一下呗٩(^ᴗ^)۶

【本宣+预售】《荣耀熊孩子联盟》

以及还有个人目录走你

【一个正经的目录】小七的一堆奇奇怪怪的脑洞文整理

评论(156)
热度(7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