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叶橙】记一次全家游乐场出游

√叶橙婚后带娃玩

√迟了好久的777粉点文QAQ

√梗有参考

*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呀~


【设定来自我的中篇荣耀熊孩子联盟

大女儿儿子龙凤胎设定,姐姐叶希,弟弟叶棋,六七岁左右。小女儿叶涵一岁左右设定



叶修倚在家门的玄关处,百无聊赖的把玩着手里的车钥匙,他摸了摸口袋,昨天晚上偷偷买的那盒烟已经不在了,想必又是家里那两只不知道什么时候给摸走了。

“我先出门去开车,一会儿在楼下接你们。”

“爸爸,我和你一起去。”

叶修心中暗叫不好,家里的孩子们也不知道随谁,一个比一个人精。叶希眨巴着大眼睛看着爸爸,长长的眼睫毛忽扇忽扇的,叶修硬生生从大女儿的眼里读出些狡黠来,他感觉女儿肯定是想跟着他,不让他买烟。

叶希穿着向日葵的小裙子,斜挎着小猪佩奇图案的包包,笑容无比阳光灿烂,她不容自家老爸拒绝主动牵上了叶修的手,拉他出了门。

“爸爸,我们走。”

在乖巧的女儿的陪伴下,叶修也十分乖巧的径直去了车库开了车,并没有中途偷偷跑去别的例如烟酒超市这样的地方玩。

车到门口的时候,苏沐橙和儿女们已经在等着了。叶涵在她哥叶棋推着的婴儿车里睡的正香,小姑娘早上起来穿衣服的时候眼睛都没睁开,机械的伸伸小手、伸伸小腿儿,衣服一穿好倒头又睡了过去。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叶修和苏沐橙特意请了一天假,准备带孩子们去游乐场玩。

叶希和叶棋两个小朋友十分激动,据说昨天晚上连觉都睡不着,期待着今天的活动。而叶涵小姑娘还不到两岁,大概是察觉到了姐姐哥哥兴奋的情绪,整个人也兴奋的不行,让昨晚叶修好一阵哄才把家里小公主给哄睡着了。

小公主平日里精神大的很,要想让小公主睡觉,一般全家人都得上阵。苏沐橙给叶涵唱摇篮曲,唱到自己睡着;叶希和叶棋两个陪叶涵玩,玩到两个大孩子都困了,小公主黑溜溜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睁着,继续咿咿呀呀手舞足蹈;家里唯一能哄睡着叶涵小公主的就是叶修了,在比谁比谁更能熬这件事儿上,小公主显然不如叶修经验丰富。

叶涵小姑娘也是很能抓得住时间,车刚一到游乐场就醒了,一醒来就坐在哥哥姐姐中间就咿咿呀呀的叫了起来。

“爸爸”

“哎。”

“妈妈”

“哎。”

“姐姐”

“哎。”

“弟弟”

“叫哥哥。”叶棋黑着脸说。

叶涵吃着手手乖乖的看着叶棋,吐字不清的学道:“叫哥哥。”

“叫哥哥。”叶棋耐心的说道。

“叫哥哥。”

“哥哥。”

叶涵最终掌握了技术要领,甜甜的说道:“哎。”

全家大概除了黑着脸的叶棋和还吃手手的叶涵,全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叶希你不要笑那么大声,都是你平常教的小涵,把妹妹教坏了!”

“谁说我教坏了呀?”叶希把叶涵的小手从她嘴里拿出来,揽着妹妹笑着说,“叫姐姐。”

“姐姐”

叶棋:我无话可说。

苏沐橙笑着出来打圆场:“小涵,你要叫小棋‘哥哥’呀,不能和姐姐学叫弟弟呀。”

 “哥哥。”叶涵好像听懂了:“抱抱。”

叶棋心花怒放,他自告奋勇心甘情愿的成为了叶涵的第一顺位人肉交通工具。

叶涵小姑娘人肉交通工具坐的很舒服,一路上“哥哥哥哥”叫个不停,叶棋热血上头,整个人脚下生风,走的老快。

“叶棋怎么走那么快?”叶希在后面嘀咕道,“他自己多大点,能抱得了妹妹那么久吗?”

放不下心的叶希快步跟了上去,准备随时作为第二位人肉交通工具。

叶修和苏沐橙远远坠在孩子们后面。

“我们孩子们感情真好呀。”

“是呀,”叶修笑笑,牵起苏沐橙的手说道:“沐橙今天想玩什么?”

“碰碰车、摩天轮、海盗船、过山车?”

“行!”叶修道,“今天尽量满足你。”

 

游乐场里,各种项目琳琅满目,小朋友们一项一项看过去,一时不知道该玩什么好。

叶涵又换了交通工具,小姑娘耀武扬威的坐在叶修脖子上,小手放在爸爸脑袋上,叶修扶着她两条小腿,内心祈祷着小祖宗如果有三急可一定得早说。

毕竟这可是开裆裤!

“小涵,要是想嘘嘘,一定要提前给爸爸说呀。”

“哎。”

叶修没从叶涵这声应中听出多少诚意。

叶希眼尖,一眼看到了前面有个套圈的小摊子,惊喜地叫道:“爸爸妈妈,你们看!”

一家人凑上前去一看,摊子主应该是个荣耀迷,上面摆的玩偶都是荣耀里那些耳熟能详的角色——君莫笑、沐雨橙风、一叶之秋、王不留行、大漠孤烟、夜雨声烦、索克萨尔……

“小希你想玩吗?”叶修道

“嗯!”叶希道,“我想要君莫笑和一叶之秋。”

摊主大热天本是百无聊赖的倚在凳子上,懒懒的等待着客人的到来,远远一家五口过来,摊主因为太热也没想着吆喝,却没想到一家人就朝着这里走了过来。

有生意了。

“!!!”看清来人后,摊主揉了揉眼睛,忍不住叫了出来,“叶叶叶……叶神?苏苏沐橙?????”

“我是在做梦吗?”

“哟,”叶修惊道,“竟然还有人认得我们。”

“叶神!”摊主激动的说,“我当年是第十区兴欣公会的!我的id 叫‘披萨真好吃’,您还记得我吗?”

“啊?”叶修乍一听也觉得惊奇,“好像,有点印象。”

“男神女神我是你们的粉丝!!!真的!!!要玩套圈嘛?免费的!!!孩子随便玩,想套几个就套几个!”

“欸,”叶修说道,“可不能免费,孩子想玩,老板要是高兴多给几个环也行。”

“没问题!叶神您和苏女神能给签名吗?”

“可以啊。”

叶修给了二十块买了十个环,然后目瞪口呆的看着摊主拿了一个大箱子来。

“小朋友随便扔!扔中就送你们。”

叶修和苏沐橙被摊主老板的热情震惊了,然而这还不是最夸张的,老板让他们先玩着,自己掏出手机在旁边开始发微信语音——

“老婆!!!我见到叶神和苏女神了!!我给叶神说我是第十区兴欣公会的‘披萨真好吃’,叶神说还认识我!刚才叶神和苏女神还给我签名了!!!”

叶希和叶棋两个人玩起了套圈,他们的目标是一叶之秋、沐雨橙风、君莫笑,然而十个圈过去,只套中了一叶之秋。

老板豪迈的把一箱子的套圈都放在了小朋友桌子前面,大手一挥:“随便扔!”

再又消耗了十个圈,两个人也只套中了沐雨橙风,那个君莫笑怎么也套不中。

最后连叶修和苏沐橙都被拉着下海,套了圈,但还是套不中那个君莫笑。

老板也在旁边着急的不行,直言要将那个君莫笑直接送给他们。这时候,叶涵挥舞着小手拍了拍爸爸的脑袋。

“叶涵你要试试吗?”

“哎。”

叶修将最后一个圈递给脖子上的叶涵,小姑娘身在高处,视野极好,围观了好久的套圈,看着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玩,自己也想玩,右手接过爸爸递的圈,下意识深吸了一口气,用力一扔——

在场诸人围观着那个圈在空中划出了一个优美的弧线,然后,掉在了叶修脚底下。

“叶神,不然这个君莫笑直接送给你们吧。”

“不用啦叔叔,”叶希道,“不是自己套中的多没意思呀。”

叶修一家人婉拒了老板的热情,最终还是没有要那个君莫笑的玩偶。

 

旋转木马前,苏沐橙突然想起了什么,偏头问叶修道:“叶修,你看那是什么?”

“木马?”

“MUA~”

叶修被苏沐橙的小动作逗乐,笑道:“沐橙,你这儿搁哪儿学的?”

“秀秀告诉我的呀。”

两人相视一笑,被儿女们拉着去坐旋转木马,叶修肩上一个,前面一个,带着两个女儿坐一个,苏沐橙带着叶棋坐一个。本来叶棋对这种没什么兴趣,但看全家都上去了,也不想一个人在下面看着,心不甘情不愿的上去了。

结果嘴上说着不愿意,上去以后坐在木马上笑的咯咯的那个小朋友就是他自己。

“哇,妈妈我感觉像是在骑马!”

“哇,妈妈简直太好玩了!”

“骑马马好棒!”

鉴于叶棋小朋友当时声音有点大,导致坐在前面的叶希也听见了,直到若干年后,这个梗对于叶希来说还是百玩不腻。

“骑马马好棒!”

嘲笑弟弟什么的简直太有意思了。

巧了,你爸爸当年也是这么想的,呸,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游乐场能玩的游乐项目,被一家人玩了个遍。像苏沐橙刚开始想玩的“海盗船、过山车”之流的游乐装置,因为带着三个孩子,而小孩子都太小又不能玩,只能遗憾的错过。

叶修感慨道:“早知道今天叫上叶秋了,还能让他看个孩子,咱俩上去玩。”

叶秋:我做错了什么???

 

夕阳西下,叶修一家人到了最后一站,摩天轮。

叶修和苏沐橙一人坐在一边,叶涵躺在叶修旁边,玩了一天也都累了,叶希和叶棋两个人趴在窗口看着外面的景色。

公园里绿化很好,他们慢慢升到最高处,园区的景致一览无余,小朋友们惊叹于高空中,外面的一切都是小小的。

大人和小孩们都变得小小的,像一只只小小的蚂蚁;高高的树木,看上去就像一片小草;湖泊从望不到尽头的一片,变成了家里的汤锅大小,上面飘着的小船,就像青菜一样。

他们感觉自己离天空更近了一点。

“好美啊。”苏沐橙感慨道。

“是啊。”叶修应和道,摩天轮渐渐到了最高点,叶希和叶棋趴在窗口兴致勃勃的看着外面,研究着“小蚂蚁”,时不时说两句悄悄话,而叶涵依然睡的香甜。

苏沐橙本来正在看窗外的景致,突然眼前出现叶修放大的脸,接下来就感受到唇上轻柔的触感。

“欸,孩子们都在呢。”苏沐橙红着脸小声说道。

“那有什么?他们又没看见。”叶修凑到苏沐橙耳边轻声说道,“这不是以前你告诉我的,在摩天轮最高处亲吻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你不喜欢吗?”

苏沐橙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叶希说道:“啊!爸爸妈妈你们在背着我们说什么悄悄话?”

叶修非常淡定的回复道:“你们都背着我和妈妈说悄悄话,还不能我和妈妈说悄悄话了?”

小小年纪的叶希显然段位不够了,竟然还觉得很有道理。

 “那我们把我们刚才说的话告诉你们,你们也告诉我们好不好?” 叶棋说道,“我和叶希说下次还要一起来坐摩天轮,感觉好有意思,而且下次一定要套到君莫笑。”

“不错不错,”叶修鼓掌,“下次加油!”

“该你们说了。”叶希说道。

“我们又没答应你们,告诉你们我们悄悄话说了什么呀?”苏沐橙笑吟吟的说道。

“啊啊啊,妈妈你欺负人!你怎么都跟爸爸学坏了!”

孩子们不满的闹了起来,跑去挠叶修和苏沐橙的痒痒,动静大了点,叶涵也醒了加入了挠爸爸妈妈痒痒的大部队。

叶修和苏沐橙也不甘示弱的对自家女儿儿子下了黑手,挠了起来。

笑笑闹闹的从摩天轮上走下来,叶涵的最后一个交通工具是沐橙牌的抱抱,玩累了的她趴在苏沐橙怀里就睡着了,后来睡着以后自己不知道被换成了叶修牌的抱抱。

叶修抱着叶涵和苏沐橙走在叶希和叶棋后面,一家人的影子被夕阳拉的长长的,他们一起向家那个方向走去。

“玩的开心吗?”叶修问道。

“开心!”两个小朋友齐声应道。

“沐橙呀,”叶修凑在苏沐橙耳边悄悄说,“下次不带他们,我带你来玩你之前没玩过的。”

“好啊。”

“爸爸妈妈又背着我们说悄悄话啦!!!”



===========

梗来自杰大和儿子的对话改编

以及你问我叶涵会不会走路,会呀,(理直气壮)有人肉交通工具为什么要自己走路?


【一个正经的目录】小七的一堆奇奇怪怪的脑洞文整理

评论(33)
热度(3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