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鹰击长空

她指着天空,告诉朋友,那是她想要去的地方。

 

【一个战争年代的女飞行员的故事】

 

√拖了好久好久的生贺,给我最好的朋友 @羽飞 

√对一些相关专业细节不太了解,可能会有bugQAQ,希望她会喜欢这个故事

 

 

 

1

 

“你有没有什么梦想呀?”

“有呀。”

风卷过女孩的短发,遮住了她的双眼,她随手拨开头发,眼神熠熠发光。她盘腿坐在草地上抬头仰望,伸手指着天空,一字一句地告诉朋友——

“我想去那里。”

 

 

 

2

 

“去呗姐妹!”杨柠夕大力拍了拍羽飞的肩膀鼓励她,“你不是一直想当飞行员吗,这下机会来啦!甭管咱们队长放不放人,他要是敢不让你去,我第一个帮你摁住他。”

“心意我领了,”羽飞扶额,“你是嫌上次罚的不够吗?”

“再罚我也得帮你呀!”杨柠夕搭着羽飞的肩膀歪头靠着她,“谁还能怕那点体罚呢,全当训练了呗。你不要有乱七八糟的顾虑了,你老是想的太多了,净想些有的没的,这次机会这么难得,管他怎么样,先去试试再说!顾虑的事情,唔,那就等选上以后再来苦恼吧!”

“我要是这么走了,你怎么办?水松怎么办?”

“凉拌!”杨柠夕动手敲了羽飞的脑门,“虽然你在队里很重要吧,但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杨柠夕看了眼羽飞不善的眼神,嘿嘿一笑后,沉下声来继续,“我和你松哥也都是成年人了,也不需要你照顾,没必要为我们停留。”

“话是这么讲的,但——”

“别但是了,”杨柠夕跑到羽飞身后推她,“去吧,去你想要去的地方。”

在这个战争年代里,他们在一个队伍里,还有机会常相见,一旦分开,下次见面,便不知道是何时,不知道对方是否安在了。

他们曾经约定好,若谁有朝一日战死,其他人定会为对方收殓尸骨,而她若是离开,怕是连为最好的朋友和最爱的人的尸骨都没有机会收殓了。

这话只敢在心里想想,要是说出来,杨柠夕肯定要骂她说什么丧气话,他们可是要一起活到战争结束的。

可世事难料,大概只有杨柠夕可以用那么肯定自信的语气,说出那种话吧。

 

 

 

3

 

那年战争爆发,来到部队里,羽飞因为射击成绩优秀,被分为狙击手。她和杨柠夕是那一届最优秀的两位女兵,也只有她们两个被分来了特战部队,执行最危险最深入敌后的任务。

狄水松是当年他们那一届有名的枪王。他在北军区,而羽飞她们在南军区,两人早早便听闻对方的名头,南北两位枪王早有一争高下的心思,却在新兵时期无缘相见,直到后来组特战部队的时候,才有这个机会,分在了一起。

比试是比试了,但结果如何,外人不得而知。当时在现场的只有杨柠夕,据她透露,当时松哥被羽飞打得那叫一个落花流水,败的是一个心服口服。于是全军第一枪王的名号落在了羽飞头上,而她本人也是全军最后一个知道这个名号的。

“你......”羽飞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你把姐妹吹得太牛逼了,姐妹以后怎么出去混?”

“慌什么!”杨柠夕大咧咧得躺在羽飞床上翘着脚,“反正松哥又不会乱讲,都是虚名而已,松哥又不是在乎这个的人。”杨柠夕对上羽飞哭笑不得的表情,凑上去满脸暧昧的笑容,“松哥只在乎我们羽飞嘿嘿。”

“......”

“但那又如何,”杨柠夕乐道,“到头来可以上羽飞床的不还是我,他就算再牛逼,不还得羡慕我?”

“滚蛋吧你!”

 

 

 

4

 

羽飞想当飞行员,很久以前就想。

只可惜当年没有招飞的机会,成为了一名狙击手,而如今上面突然决定要从部队里招一批飞行员,在役人员都有机会。

杨柠夕陪着羽飞去给姐妹壮胆子试一试,其实她也知道自己视力不是那么好,估计也过不了。狄水松也保着试试的想法去,也因为体检的一项被刷了下来,之前没有太大期待,也没有太遗憾。

不过讲道理,特战队里就两个狙击手,要是全去当飞行员了,队长不得泪洒黄河去。

羽飞是少数通过所有体检的那个。

结果下发到队里的那天,杨柠夕正在队长面前接受批评教育,通知一下来心都飞了,恨不得马上跑去通知自己的姐妹,队长太明白她的德行,干脆也挥挥手让她赶紧消失。

杨柠夕一路冲刺往靶场跑,虽然她想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羽飞,但还是没忍住,每次在路上遇到一位兄弟,就要给兄弟们炫耀一番,亲姐妹羽飞选上了飞行员,必须要听到对方的夸奖才肯走,如此耽误一番也浪费了不少时间,结果羽飞又是最后一个收到消息的人。

“羽飞!!!!!!!!”杨柠夕在靶场外就开始喊,羽飞听力不错,恰逢刚打完一匣子弹,便回头看她,听着自己最好的朋友喊:“你选上了——”杨柠夕的声音有些哽咽,“选上飞行员了!”

杨柠夕跑过来的时候已经泪流满面了,嘴上还说着迎风泪风太大了。羽飞知道自己此刻也不太好,怕也是眼泪鼻涕一大把,在姐妹面前没形象,在男朋友面前没形象,可也没有人在乎形象了。

她张开双臂一把抱住朋友,将下巴靠在朋友肩头,她感觉到杨柠夕用力拍了拍她的后背,连声说着,太好了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的。

杨柠夕通知完,没有停留太久就离开回去训练了,最后只留下羽飞和狄水松两个人在靶场里面面相觑。

她已经记不清当初为何心动,后来在一次次艰难和生死中一同走来,最后选择在一起。当初承诺要并肩战斗,直到胜利的那天,可她食言了,她很愧疚。

“恭喜你!”狄水松放下手中的枪,伸手帮羽飞擦掉脸上残余的眼泪,“终于梦想实现了。”

“对不起,”羽飞明白,这一走意味着什么,他们分属不同的队伍,执行不同的任务,不知道对方是否安好,连一起死的机会都没有了,“是我食言了。”

“谈不上食言,”狄水松太温柔了,从第一次见面开始,似乎就总是会为她着想,他明白她的梦想,便放她去飞翔,“我们要一起活到胜利的那天,以后来日方长。”

狄水松低下头亲吻了他的小鹰。而后轻轻放手,看他的小鹰离开自己的怀抱飞向天空,带着他的祝福。

天空是属于她的地方,但她也一定会回来的。

羽飞走的那天,下起了小雨,全队来送她。他们都是生死之交的战友,一起走过了几个年头,有些话不必多说,大家都懂。

“你以前总是在我背后保护我,我觉得自己每次在前面冲锋的时候,都会觉得很安全——”杨柠夕笑着说道,“现在你虽然不在我背后啦,但我知道过不了多久,等你训练出来,以后你会在我头顶保护我哒!到时候更有安全感啦!”

羽飞郑重点头,向兄弟们承诺着,未来会在空中,继续保护大家。她伸出拳头,和队里的每一位兄弟相碰,互相许诺,一定都会活到战争结束的一天,到时候大家就可以一起舒舒服服去外面吃香的喝辣的,过上美滋滋的小生活。

战争残酷,她想要像杨柠夕一样坚信,他们一定都可以活下来。

到了不得不离开的时候了,羽飞看向场上的所有人,她一起共生死的兄弟们、她的爱人、她最好的朋友,她想把所有人的模样深深刻在脑海里,永远不忘。

“敬礼——”队长喊道。所有特战队的成员立正敬礼,羽飞看到她的朋友们表情一如既往的坚定,所有人都相信她一定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来。

立定、抬手、回礼。

尽管留恋这里,羽飞的眼里仍写满着坚毅。

从今往后,雏鹰从巢穴起飞,天空是她的战场。

 

 

 

5

 

特战队的训练和作战任务已经很苦了,尽管早有准备,但羽飞还是没能料想到,飞行员的训练更加辛苦。

她的身体素质在全军中已经算不错的了,但飞行员的训练还是会有些不适应。离心机她刚开始完全不行,等级3就已经头晕呕吐到不行了。

不知道自己的身体为何连区区离心机都承受不了,但羽飞知道,这不过是成为飞行员考验的其中小小的一关,如果连这关都过不了,她很有可能会被退回队里。

羽飞想起好朋友无脑吹她,到处炫耀自己的模样,想到水松毫无保留地信任她,想到战友们的鼓励......她可是特战队的王牌狙击手呀,怎么可能被这点困难就打败呢。

于是她给自己加训,做抗眩晕的训练,大不了每次吃饭多吃点东西,这样吐哇吐哇的应该还能留点保持基本营养。

狙击手的生涯也给了羽飞很多帮助,强大的动态视力、超乎寻常的忍耐力,还有从杨柠夕那里学来的迷之自信,她相信尽管前路坎坷困难,但她羽飞一定会成为最优秀的那个。

于是离心机的等级逐级增加,吐多了也淡定习惯了,训练成果开始显现出来,她已经开始不比男兵差了。

曾经可以打败北军区枪王,并征服他成为男朋友的全军区第一枪神,是从来不会比男士兵要差的。

训练又苦又漫长,前线的情况总是传来,有好的有不好的,羽飞更加努力训练,她迫不及待想要完成训练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然后在空中保护她爱的人们。

直到地面训练差不多,第一次让他们上机的时候,羽飞分到了自己的飞机。左摸摸右碰碰,感觉怎么看都很酷炫很棒。操作模拟过很多次,其实已经很很熟悉了,但第一次自己驾驶着飞机,从跑道上加速、起飞,她感受到失重感的那一刻,鼻头也一酸,却也生生忍住了眼泪。

她能感受到机舱外风的声音,她从地面飞向了天空,她终于飞起来了!从被风包裹的第一刻开始,羽飞便知道,这里就是属于自己的地方。

 

 

 

6

 

战况已经到了最紧急的时刻了。

特战队已经深入到了敌方最核心的地方,他们这场战事的输赢,直接决定着整个战场的胜负。

已经有很多人牺牲了,胜利就在前方,谁也咬着牙拼着最后一口气儿,非要拼出个胜利来。特战队已经分散藏了起来,在支援来的一刻,就是他们最后一波进攻的时刻。

“听说这次是战斗机支援欸!”杨柠夕随手抹了把脸,靠在树上喘着气,“你们说会不会是羽飞来支援我们呀!”

“有可能。”狄水松抱着枪冷静分析,尽管他总是面无表情的时候多一点,但杨柠夕能感觉到此时他脸上难以抑制的小骄傲:“羽飞现在是全军最优秀的战斗机飞行员,这次是最后一战,有战斗机支援,就肯定有她。”

“那真的好,”杨柠夕抱起枪,耳麦里发动进攻的指令已经下了,“正好,我们可以一起见证胜利的时刻了。”

杨柠夕做手势,指挥她的突击小分队就位准备,走前最后给狄水松说了句:“我们都要活着,等她回来接我们,让我们也坐一坐她的飞机。”

“一定。”

飞机轰鸣声由远及近而来,杨柠夕也不知道头顶那么多架飞机那架是羽飞开的,大概最拉风的那个就是她吧。

第一波空中战结束,杨柠夕看到对方的飞机被打落了个差不多,于是也到他们出发的时候了!

他们一定都会活下来。

最后一战相当惨烈,特战队里杨柠夕所在的突击队战斗在最前线,为攻进敌方指挥部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的突击队,也是牺牲最惨烈的队伍,也正因为有他们,敌方核心指挥和司令,很快便被我方控制了起来。

前后历经了七年,这场战争终于以胜利结束了。

在狄水松的掩护下,杨柠夕捡回一条命,却也中了流弹受了伤。我方战斗机在这里停机场降落,杨柠夕看到最前方那架飞机,羽飞从上面走下来。

飞行员们向特战队成员敬了军礼,特战队成员也回了他们。

杨柠夕躺在担架上微微抬头,看羽飞摘了墨镜朝她走来,她看见好朋友双眼通红,担心的不行。

“说好了一起庆祝胜利呢!你可一定得活下来啊!”羽飞握着杨柠夕的手有些用力。

“轻点诶我的祖宗!”杨柠夕连忙说道,“死不了的,又没打中要害,我还穿了防弹衣,你快放开我让我赶快就医去。等我好了,能不能带我坐坐你的飞机?”

“不能,我的战斗机没法坐其他人。”尽管受了伤,自己的好朋友还是这么不着调,羽飞有些哭笑不得,只能赶紧放开,看她被抬走准备接受治疗。看她快走远了,赶快补充一句,给她点希望,“以后有机会开直升机带你。”

杨柠夕已经被抬远了,羽飞还是远远看见了她右手竖起的大拇指,不由失笑。

他们一起战斗了七年,终于迎来了胜利的一天。

特战队的兄弟们少了许多熟悉的面孔,羽飞心里明白,但在这个胜利的日子里,也只能暗自难过,尽管战争胜利了,但那些人永远不会回来了。

剩下的有些熟面孔也有些生面孔,老熟人吆喝着让飞行员请客吃饭,羽飞连连表示没问题必须的,军区食堂随便吃,可招了一阵笑骂。生面孔都是些新人,看上去还挺崇拜从特战队出来的飞行员前辈,也不敢多说话,就偷偷看羽飞。

寒暄了一阵后,羽飞看见狄水松从人群中走出来,直直走向她。

“都结束了。”

“是啊。”

“等收尾工作差不多了,我们去打报告吧。”

“什么报告?”羽飞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对面的人通红了耳朵,她听见对方说,“打报告申请结婚。”

这下反应过来了,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羽飞心想杨柠夕一定会非常懊恼这么重要的时刻她竟然不在现场,不过这不重要了,请她吃顿好吃的打发一下就好了。

羽飞心里想的乱七八糟的,却没留心现场气氛非常高潮,大伙都在喊“亲一个!亲一个!”

然后她就当众被亲了。

然后她的男朋友就被过肩摔撂倒了。

 

 

 

7

全军最优秀的战斗机飞行员和最优秀的狙击手准备结婚了。

但杨柠夕因为在养病,没收到专属报告,有小情绪了。

全军最优秀的战斗机飞行员和最优秀的狙击手带了这位作战能力最强单兵最爱的鸡腿来看望她。

然后杨柠夕就好了。

唉,女大不中留,还不是得把你们原谅。

—END—


送给我的闺蜜,不自量力想要试图给她写一个梦想实现的故事。

你是一个超棒的人,很优秀也很努力,只是缺了些运气。

在这里祝福你,往后的日子欧气满满、心想事成。所有苦难的日子都会过去,所有困难你都可以克服,你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优秀,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永远爱你!

评论(7)
热度(38)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