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全职all你】心愿清单(2)

-序-

 

人生难免有意难平。

曾经想要而得不到的、曾经失去的、曾经错误的决定......那些想要改变的过往,是一段段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你的使命,便是为即将转生的他们,圆上曾经一场场求而不得的美梦。

 

 

【一些说明】

1. 架空背景的搞笑文,不知道会出现什么paro,全员都有可能出现。

2. 设定成谜,有些奇奇怪怪的,甚至看上去像bug的,后面会解释

3. 可能会长一点,目前想法是三个大故事起步,也有可能再加

4. 国庆期间多更,国庆后尽量多更

5. 一个原则是,全职人物不会是反派、不会真正死亡!!!所以中间有些剧情不要担心

6. 文名暂定《心愿清单》,哪天心情好了可能会改

7. 好久没搞长篇了,如果大家有什么建议意见或者是喜欢哪里,希望可以评论告诉我、或者与我讨论剧情QAQ希望如果喜欢,可以支持我搞下去



【第一卷】学霸的心愿

 

【1】我得让他考第一

 


【2】最可怕的体育课

 

孙翔觉得你有病。

你虽然不服气,但换个角度想一想,要是你是倒数第二,倒数第一想要帮助你考第一,你也肯定会觉得他有病。

你太难了,真的。

 

生活总是如此,你以为现当下的状况已经糟糕透顶了,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总会更糟糕。

考试过后就是正常学习上课,你注意到课表上早上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不用学习的课对你来说总是好事情,但你总感觉你的前后左右的人看上去不太开心的样子。

这就有点迷惑了。

在你过去的认知里,一般男孩子们都会很热衷于上体育课的呀?但怎么感觉他们都非常不情愿的样子呢?

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抱紧了桌子哀嚎,嘴里叽里咕噜反复来回说着他不要去上体育课,张佳乐帮着喻文州拽他起来,给他冷静分析左右都是一死,不去上课死的更惨还没学分。

孙翔在你旁边一脸生无可恋,不爽的情绪在脸上写得明明白白,你能感觉到他在用尽全身的细胞拒绝。前排坐着的方锐过来喊他和黄少天,让他接受现实,赶快去上课了。

你观察到,其实班里生无可恋的也就黄少天、孙翔、方锐还有张佳乐,新来的你并不明白到底体育课怎么着了让他们如此害怕。

于是,你决定虚心向江波涛请教一下。

“你新来的不知道,我们学校的体育课是选课制,各种各样类型的课由大家自行选择,像我们就是篮球课啊、足球课啊、排球课啊、乒乓球课啊这些,选课要靠抢,他们四个的话......那天比较倒霉,因为一些事耽搁了,所以没选上正常的课......其他课名额全都满了,就只剩下了闻妈的课,就他们四个......所以他们比较崩溃。”

“闻妈?”江波涛这个人故弄玄虚,说话讲一半,搞得你感觉事情非常不对,并且好奇心爆棚。

“他们的课是广场舞。”

......

你愣了一秒以后,不受控制地哈哈大笑起来。尽管你从来没见过他们几个跳广场舞什么样子,但是就光随便想想,都能承包你一整天的笑点。

“这位可爱的同学,”方锐大咧咧地搭着孙翔的肩膀,用非常平静的语气向你通知,“其他课都已经选满了,所以你应该也和我们一个课。”

?!!!!!!

你表演了一个笑容当场凝固。

大概是打脸来得猝不及防又太过突然,你拍着桌子哈哈大笑的样子又太过深入人心,着实有些逗乐,笑得最大声的就是班里的四大“舞王”。看着别人也倒霉,简直是太高兴了。

 

于是,你和四大“舞王”,以后就是五大“舞王”了,几个人带着满脸的生无可恋走进了操场上体育课。

操场很大,篮球课的在篮球场,足球课的在正中间的足球场,乒乓球和羽毛球课的在操场周边的球场,有些武术课、田径课在跑道上......操场几乎已经占满,你刚开始还在好奇你们到底在哪里上课,然后等你走到上课地点以后,你几乎要选择原地升天。

操场都被占满了,你们正好人最少,主席台的位置就是你们的上课场地。

主席台架得很高,本来设计的目的就是让全操场的人都能看见领导、听领导讲话。于是正好,你们广场舞课的就在主席台正中间,全操场所有上体育课的,都能看到你们。

太难了,做个任务太难了。

学习已经够难了,而你特么还得学广场舞。

闻妈——应该叫闻老师,真的非常认真负责。她对自己的工作十分热爱,也投入了很大的热情,工作态度非常好,对待学生也非常和善,对于她为数不多的几个学生,那可是非常认真地在教学。

最恐怖的是,他们上课用的音乐音响,是主席台的大喇叭,主席台不知道怎么做的特殊设计,上面的什么声音都会放大,本意是让领导的发言更加清楚,但用在体育课上——

整个广场舞的音乐声回荡在操场上,闻妈的教导声,也几乎是全操场都能听到的。

于是全年级同学都知道——孙翔太僵硬了、方锐反了、张佳乐跳得不错、黄少天太快了......

以至于关系好的男生见到黄少天,时不时都会暧昧地问他:“听说你那个特别快?”当然这么问的人后来都遭受到了黄少天的轰炸式废话攻击,而后弃甲投降,但能让黄少天不爽一下,大家都挺开心的。

对于现在的你而言,非常绝望的就是,闻老师让你先跟着他们四个把基础学会,赶上他们四个的进度,然后再给你们一起教新的。

这很难办,一方面你一点都不想跳广场舞、另一方面你更不想跟着四大舞王学广场舞。一首曲子,四个人跳出了四种不同的版本,各有千秋,还都坚持让你跟他们学不要和别人。你突然领悟到好像人都是好为人师的,这四个人也不例外。

“你可要好好练呀,这个期末考试之前可是要有汇演的,到时候可是要看表现计入期末成绩的。”

??!

为了期末成绩,尤其是为了孙翔的期末成绩,你也得好好练习,并且要带动孙翔好好练习。

广场舞确实没有你想象中的简单。在你模糊的生前的印象里,那些广场舞阿姨们总是跳得很轻松的样子,但你第一次接触,那些步子你是真的走不到一起去,不是左脚踩右脚,就是踩其他人的脚。感谢你的同学们脾气都不错,脾气最不好的孙翔因为是你的同桌,吃过你的零食,就算你踩了他的白鞋,他也没骂你。

张佳乐跳得最好,他负责主要教你,其他三个人就在旁边看着你和他学动作,你要是哪里错了或者有问题,他们三个都会及时给你提出来,让你改正。

你是抱着划水的心来的这里。

任务只是让孙翔考第一,其实你自己怎么样都不重要,跳广场舞这种事情真的超级尴尬,你本来就是想混混,却看他们四个人意外的认真。他们是真的用心在帮助你学好这个,毕竟这个真的是期末成绩的一部分,也没办法放松。

你何尝看不出来,这四个人对广场舞真的深恶痛绝,但走上这个主席台,开始上课起,他们四个人都拿出了百分之百认真的态度来。尽管他们清楚,全年级的同学会在下面看到他们跳广场舞,甚至还会笑他们,但没有人在划水,他们都在认真做着这件事。

休息时间,你们五人靠在主席台的墙边坐着休息,你作为唯一一个女生,也是唯一还不会跳的人,坐在正中间,接受着四位老师的总结教育。

“你们怎么跳个广场舞都这么认真啊?”

“这可是期末考试成绩的一部分欸!”

“生活所迫啊!”

“我有什么办法?谁让那天方锐忽悠我们说门口那家炸鸡来了,让我们四个放学跑快点出去买,我们放学前就收拾好书包了,铃声一响就冲出去了。谁能想到我们刚冲下楼,班里就通知体育选课,我们就没选上,最后就只剩下了这个......”

他们三个人都讲了理由,尽管有些人答非所问,最后大家齐刷刷看向还没说话的孙翔,孙翔对上大家都看他的眼神倒是有些懵

“我吗?”孙翔摆摆手说,“选都选了,时间也花了,虽然不喜欢,但既然来了,就认真做好它啊。”

 

我们总是喜欢为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找一个努力的理由,与目标无关的事情,好像就可以正大光明的敷衍了事。你第一次听到孙翔这样的理由,简单又粗暴,只是想做好要做的事。道理谁都明白,有多少人会这么做呢?

他们四个人,都是在认真学习广场舞。

尽管别人会嘲笑,尽管他们自己嘴上吐槽、身心拒绝,但这和他们努力做事又有什么冲突呢?

你不知道其他倒数第二名如何去考第一名,或许别人是不可能的,但你觉得孙翔一定有可能会考第一名。

 

阳光正好照在你们五个人身上,你微眯着眼伸出右手挡住烈日。休息的时间差不多了,他们四个人直接弹起来准备继续,你被太阳烤得懒洋洋的,甚至不想起来。伸出双手大大地打了个哈欠,却被张佳乐和方锐两人捉住还没来得及下落的双手,两人一左一右把你从地上提起来。

提起来。

提——起来。

兄弟,你们明白,你们为什么没有女朋友吗?

 

唉——你心里长叹一口气,跟上了他们四人的步伐。

不就是个广场舞嘛,总比学习简单吧,谁还能搞不定呢?


评论(10)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