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长安食记(轩哥生贺·上)

√轩哥生贺&母亲节

√轩哥过生日,就是要吃顿好的!

√战队友情向

真·粮食向预警,阅读前请尽量处于饱腹状态,否则后果概不负责

√过生日,轩哥中午和战队吃海底捞(对不起,我真的很爱吃海底捞,不是做广告),晚上回家和家里人吃biangbiang面(biangbiang 面晚上更)

 

 长安食记前篇:  泡馍篇   三秦套餐篇

今天是李轩生日,恰逢这周比赛在周六,刚好赶上休假的虚空众人摩拳擦掌的要给队长好好过个生日。

怎么着也不能输给粉丝们是吧?!

昨天比赛的时候,李轩上场的时候,那现场简直是无比热闹非凡,大多都是给李大队长提前祝生日快乐的,其中还混杂着不少美食家轩哥的伙计。

“轩儿!明个儿来咱家咥面哈!”这是来自X市某著名面馆家的老板,“饿家专门给你准备个大碗的长寿面!加量还不要钱!”

“李队!明儿个来咱家咥碗泡馍!” 这是来自X市某著名泡馍馆子的老板,“给你汤宽宽儿的,老板亲自给你做!”

“生日就该来咱家咥葫芦头!”

“带着全队来咥凉皮夹馍!咱老陕就该吃三秦套餐!”

……

来X市比赛的蓝雨众人目瞪口呆,黄少天跟李轩握手的时候悄悄说,“哇,李轩你的粉丝们还挺独特的呀!都是在邀请你过生日去吃饭嘞!你这李大队长也太有口福了点吧,怎么这粉丝们都是店老板呀!你这魅力独特呀!”

吴羽策在一旁默默的说,“这些多半都是队长的伙计,他三天两头的不吃食堂跑去下馆子,一来二去可不熟吗?”

李轩不好意思的笑笑。

虚空粉丝席中此起彼伏的邀请轩哥吃饭的声音一直不停,这会儿就有个妹子不甘示弱的喊道,

“轩哥儿!”妹子嗓门贼大,此时一波声音浪潮刚刚下去,她的声音在场馆中非常明显的回荡着,“明天来我家吃面!我亲自扯给你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了一个妹子开头,千千万万个妹子们站了出来。

“轩哥!我也会做面,来我家啊!”

“轩哥!!!我这做面水平一流,祖传的揉面手艺,不如来我家呀!”

李轩被女粉的热情给惊吓到了。

对面的喻文州笑着说:“李队好口福。”

作为全陕人民官方盖戳的老陕美食家,轩儿哥在陕西美食届的知名度不亚于他在荣耀上的知名度。

毕竟轩哥推荐,实属精品,尝过的人都说好!

 

到了他生日的这天,一群虚空的队友们思索来思索去,还是决定带队长去吃火锅。毕竟他们人多,而且过生日这种时候,就得吃点高端大气上档次的。

于是一伙人浩浩荡荡的跑去了海底捞。

将近十个人开了一个包间,四宫格的锅摆在中间,李轩被请在上座,面前摆着的就是红彤彤的牛油麻辣锅,今天是特供给李大队长的加麻加辣,作为队长一般都做出最大的妥协——微辣就微辣,但今天,过生日的人最大咯。

能和李大队长吃麻辣锅的人,都是真正的勇士,比如说年纪轻轻的盖才捷。李大队长不仅看好小盖同志在荣耀方面不可估量的未来和潜力,同时在吃辣水平上,小盖同志是少有的能得到李大队长认可的男人。

这点老吴同志就不行,这个菜鸡坐在李轩旁边,吃的旁边的清油正常麻辣锅,虽然老吴同志在队里的水平也不弱,但比之小盖同志,在李队长眼里,还是不够格的。

像李迅这种小同志,在吃辣水平上就更让李大队长看不上了,这个人竟然一直吃番茄锅,虽然李轩也不得不承认番茄锅味道不错,但哪儿能比得上麻辣好吃。

最后一个锅底是菌汤锅,菌汤锅的汤喝起来真的不错,但用它涮菜的,大概就李迅和杨昊轩俩人,其他人多半还是涮的麻辣锅。

对于才转来没多久的贾世明同志,刚开始也吃不了多少辣,在李大队长的带领下,如今也是敢在队长的特辣特麻锅里捞肉吃的人了。虽然这个人捞完之后,得过好几遍清水才敢吃。

这点,虚空的众人深有体会。在李大美食家的带领下,来虚空一个赛季,包你吃辣水平提升一个大层次!

你别看李迅和杨昊轩俩人,火锅吃的番茄和菌汤,在外面咥个面,咋说也得放个一勺油泼辣子意思意思。在战队食堂吃面,可能还得放上个两勺辣子。

虚空主力队里都是一群大老爷们儿,基本上来自北方的人偏多,对甜食都不怎么热衷,给队里谁过个生日,吃蛋糕的情况少的很,多半都是在外面下馆子。

蛋糕什么的,李大队长表示,哪里有麻辣火锅好吃?

 

人多,点的菜也多。吃火锅,菜里的土豆、包心生菜、平菇、豆花、冻豆腐、木耳、菠菜,和肉类里毛肚、黄喉、百叶、鸭肠、肥牛、肥羊,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美食,像海底捞独有的滑牛肉、巴沙鱼片也是李轩的心头好。

虾滑更是全队人的心头好。

最近在网上流行的新吃法——虾滑油面筋,大概是虚空众人的新宠,大概这十个人能点个三盘的虾滑,做那个油面筋球。

李轩和吴羽策偏爱吃煮在辣锅里的虾滑油面筋,外面包裹的油面筋吸足了汤锅里的辣味,里面包裹的蛋液成型却也还软软糯糯十分可口,虾滑在正中间团在一起,一如既往的Q弹,一口咬下去,先品味到的是吸足了汤味儿的油面筋,下来是蛋液和虾滑,软糯和Q弹两种口感刺激着人的味蕾,简直是人间美味!

而其他人,包括李轩吃辣的同胞盖才捷,喜欢吃煮在番茄锅里的虾滑油面筋,煮出来外面的油面筋吸足了番茄的闻到,也是另一番风味。

 

饮料过了三巡,海底捞的音乐响起,包厢里进来了几个海底捞的服务员,李轩被这突如其来的场面吓了一跳,只听广播里播放道,

“今天是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先生的生日,李先生的朋友们为他点了一首生日歌,让我们祝李先生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的背景音乐响起,几个服务员和战队成员们呼啦啦的唱起了生日歌,李轩还被迫带上了一顶生日帽,笑着和大家一起拍手为自己庆生。尽管葛兆蓝同志声音特别大还带着全队一起跑调,但李轩还是感觉挺高兴的。

一曲唱罢,一群人整整齐齐的喊着:“祝队长生日快乐!”

“谢谢你们。”李轩笑着说道。

给进来唱歌的几个服务员签了名,一伙人又吆喝着要敬队长。李轩一杯一杯酸梅汤下去,内心想着喝都喝饱了,肉没吃饱就太可惜了。

 

一群年轻小伙子,饭量都大,肉和菜是没有办法填饱大家的。来海底捞,他家的拉面更是在最后一定要点的。

海底捞的拉面小哥多半都挺有意思,拉面只是他的副业,他们的主业是跳舞,一般还自带BGM。

这次给虚空众人拉面的小哥,还是个虚空粉丝。小伙子整个人特别激动,给自己的音箱里存上了“生日快乐”和“西安人的歌”这两首歌。小伙子配合着音乐声为大家扯着拉面,跳着拉面小哥特有的舞蹈,还时不时的用面条撩骚一下虚空的众人们,面条一会儿出现在头顶,一会儿出现在眼前,拉面小哥技术很好,就是单纯皮一下惊吓一下众人,面还是完完整整的。

李轩的面还是小哥特质的,其他人都是拉完以后,扯成了四段,而李轩的长寿面可是不拉断的特供,三分钟内煮在辣锅里吸满了辣汤的味道,捞起来面已经偏了红色,吃起来又辣又香,李轩连连感慨,

“美得很、美得很。”

 

吃的撑撑的虚空众人们在临走之前最后举了杯,李轩总结发言,“谢谢伙计们为我过生日!咱们虚空一定会更加牛批!将来拿它几十个冠军!”

“好!一定!”

评论(63)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