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熊孩子番外】睿糖篇(下)

=荣耀熊孩子番外系列

=睿糖篇(孙睿x唐糖)

=正文目录

=继续开放对熊孩子提问哟~提问走这里

=此篇前段中老年大叔孙翔、唐昊出现

睿糖篇上



=========睿糖篇下=========

缘,妙不可言。

比方说,呼啸的夏休期一开始,孙睿唐糖都带着家里的老父亲和母亲去了海边度假,巧了嘛不是,还是同一个地方,同一片沙滩。

“孙翔?”

“唐昊!”

联盟的七期生多年之后再度聚首,两人也算是私交不错,一直网上时有来往,但最近的一次见面也是好多年前了。

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终将老去,岁月将他们沉淀,即便斑白了头发,磨平了棱角,被柴米油盐和生活变成了另一个模样,但在他们再度聚首的时候,又仿佛那段被偷走的岁月又悄悄跑了回来,仿佛什么都没改变,仿佛笑笑闹闹打荣耀,还是昨天的事情。

孙翔和唐昊两家坐在一起,在海边吃着烧烤喝着啤酒。一杯一杯酒下肚,仿佛那些已经被挤到了犄角旮旯里的激情和荣耀,又重新聚集在了一起,年将半百的人依稀仍是当年的模样。

“看我强力膝袭!”

“伏龙傲天!”

“街头风暴!”

“斗破山河!”

“耳光!抛沙!”

“嗜血!”

“我说孙翔你是不是老糊涂了,你当你散人啊!又是战法的技能又是狂剑的啊!”

“靠!我怎么可能老糊涂!”孙翔嚎道,高举酒杯,“我还年轻着!”

旁边的两家夫人坐在一起,看着自家先生像两个孩子一样,凑在一起笑得直不起腰来。

“二十多年了啊。”孙翔仰头干掉一杯酒,对面的唐糖为他满上,他轻轻端起那杯酒,摇了摇笑着说,“那时候真好啊!”

“是啊。”唐昊端起酒杯,和孙翔一碰杯,两人喝下半杯,唐昊说道,“那个时候,哪儿能像现在,想喝酒就喝酒。看我家糖和你们睿睿,估计也喝不了多少吧。不过,年轻就是好啊。”

时光鞭打着人们,不得不向前走。一行一业,人来人往,一些人来,一些人离开。走的人或是满载荣耀,或是黯然离场,总之走就走了,总会被那些新的人所取代,曾经的荣耀,总是会被那些新的辉煌所遮掩。

“孩子们都大了。”孙翔拍拍自己儿子的肩膀说道,“尽管现在的荣耀和当年很不一样,咱们走了,那些角色还在,还在这些孩子们手中,挺好的。”

“对啊。”唐昊笑了起来,眼角的鱼尾纹皱在了一起,语气中满满的骄傲与自豪,“现在我的唐三打,可是在我闺女手里呢,她可比我当初要厉害多了呢!”

“那可不。”孙翔也哈哈笑着,“孙睿这小子,可比我当初要厉害多了,我那时候可是很中二的,这小子比他老爸,要厉害!”

唐糖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忍住没吐槽,孙睿一天干的那些事儿,完美的体现了他的中二特质。

爸爸和孙叔叔,感觉笑得很开心呢。唐糖和孙睿作为小辈,在父辈们聊天的时候,并没有多说话,时而说上那么一两句,逗二人开心,在家长们面前,也难得收敛了一些,没怎么吵起来。

海风微微吹拂,为着炎热的夏夜带来一丝丝凉意,月光洒在沙滩上,洒在酒桌上,洒在在场之人身上,为大伙儿镀上一层银白色,恍若天堂。肉香酒香漂浮在风中,丝丝萦绕在身边,为这有些神圣的一幕带来了些许烟火味儿,平淡而真实。

唐糖注意到,自己的父亲好像又新添了几丝白发,母亲眼角的皱纹又深了几许。每一次离家,再回来,都能感觉到,父母慢慢的老去。

那个曾经在她眼中,无法战胜的父亲,那个第二代唐三打的操纵者,如今也能被她轻松打败了。

时光呀,你能不能再走慢一点呢?

 

孙夫人提议,就我们几个老人家在一起聊天好了,你们年轻人,现在还是一个战队的,想必有很多共同话题吧,大人们在这儿,你们也不好说话,不如你们去海边走走,倒也自在。

孙睿看着对自己挤眉弄眼的母亲,疑惑的问道:“妈你眼睛咋了?是不是进沙子了?”

将一切尽收眼底的唐夫人在旁边笑的开怀,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乐滋滋的说道:“你家这小子,和我家先生年轻时候差不多。”

“……”孙夫人无奈地说道,“我家先生年轻的时候……简直一言难尽啊,他们爷俩,真的可像了……”

 

父母和他们的朋友叙旧,孙睿和唐糖二人呆的确实不自在,两个人便离席,说着话往海边溜达去。

“难得啊!”孙睿没由来的感慨一句,“我老爸竟然会在别人面前这么夸我!简直不敢想象。”

“那不然呢?以往都是什么样?”

“唉……”孙睿长长叹了口气,学着孙翔的语气说道,“我家龟儿子,长个脑壳晓不晓得干撒子用,我看你是脑阔有饼蹦,嗯是哈戳戳瓜兮兮嘞”

“哈哈哈哈哈哈哈……”

唐糖笑得直拍孙睿胳膊,气的孙睿嚎道:“你自己笑归笑,拍自己胳膊不行吗?”

“不好,会疼!”

孙睿双手插兜,冲着天翻了个大白眼。

这个沙滩不是很有名的地方,人很少,而此时的沙滩上,也就寥寥数人。唐糖一拍脑门,有了个主意,跑到了沙滩上,用手写下了一行字,孙睿凑过去一看,上面写着大大的——呼啸是冠军——五个大字,孙睿不屑的撇撇嘴,鼻孔朝天嘲讽道:“幼稚!”

“哦。”唐糖冷漠的一个哦,还是自顾自的继续写着。

孙睿本来端着架子,不太想看,好奇心就像猫爪子,在心中挠来挠去的心痒痒,忍不住伸头一看,旁边写了一行小字,依然是五个字:

“孙睿是傻逼。”

孙睿马上用脚蹭掉了自己的名字,又不小心带起来了点沙子,扬到了唐糖脸上。他又迅速蹲了下来,用背挡住后方的唐糖,爆手速在原处歪歪扭扭的写下唐糖的名字。

沙子一溅到唐糖脸上,唐糖收敛了大半天的火气蹭一下上来,随手撩起一把沙子扔向孙睿,口中大喊道:“孙睿你大爷的!看我抛沙!”

“靠!你还是不是流氓了,从背后抛沙是没效果的,你怎么当队长的?”

“孙二傻!我不当队长,难道让你这个没头脑当队长吗?作为队员,你还敢对你的队长不客气?!”

两个二十多岁的人,就蹲在沙滩上,你一捧沙子扔我,我一捧沙子扔你。两个火气上头的人,偏偏还这么幼稚,幸好夜太黑,其他人离得也比较远,否则二人这一番行为第二天就能上了八卦热搜。

#呼啸正副队长深夜沙滩玩沙子为那般?#

唐糖抓住机会,突然用力,将孙睿推倒在地,自己半个身子压住他,左手拎起他的领口,右手从地上抓起一把沙子,就往孙睿脖领子里塞。

“就让你看看什么是第一流氓!”

……

此情此景,情商低如孙睿也感觉到了一丝丝不对,唐糖上半身压在自己身上,软软的,一时间让孙睿忘记了反抗,直愣愣的看着唐糖。

唐糖刚拿起沙子,就感到了不太妙,配合自己的台词和动作……真的是很流氓了……

对上孙睿看自己傻了一样的眼神,唐糖为了消除尴尬,顺势把沙子塞进了孙睿衣领里,尴尬一笑道

“知道厉害了吧!”

“知道了。”孙睿愣愣的看着唐糖说。

唐糖下意识对上了孙睿的眼神,一时有点恍惚。

“你……”孙睿被压着,或许是因为打闹中吃了沙子,声音低沉而沙哑,唐糖被他这个字击中,夜色的掩盖下,脸颊悄悄红了起来。只听孙睿继续说道:“你能不能起来啊,怪沉的。”

一瞬间,仿佛十二级龙卷风刮过,挥了挥手,一点不剩的带走了刚刚空气中弥漫的那一点点暧昧。

唐糖赶忙爬起来,怒道:“我是你队长,你还敢嫌我沉!我一点都不沉!就算我沉又怎么样?!干你屁事儿啊!脑子是个好东西,你就这么扔了?说女孩子沉!看哪个女孩子以后那么倒霉被你娶啊!”

孙睿怒气上头,不过脑子嚷道:“倒霉?!那我娶你!”

“……”

“……”

如果说,要评出这一年最倒霉的一天的话,此时的孙睿和唐糖一定会举双手双脚把票投到今天。

但如果说,要评出这一辈子最幸福的一天,很多年后的孙睿和唐糖,还是一定会举双手双脚把票投到今天。

此时青春年少的呼啸正副队长,针锋相对、互相看不顺眼的日常,仿佛在那一日以后,发生了些许变化。

新赛季开始,呼啸的粉丝们,也仿佛从正副队长惯例的互怼中,看出了什么其他的东西。而他二人的配合也愈发纯熟,呼啸粉丝们以一种老母亲的姿态,六个核桃和开心果一箱箱的往俱乐部送,以表示十分欣慰。

呼啸新赛季一路高歌猛进,以一种让大家不明觉厉的姿态闯入了季后赛。季后赛的每一场,都无比艰辛,他们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一路闯入决赛,却最终折戟于决赛赛场。

电子竞技,除了冠军,都是输家。

队内大家心情都不好,唐糖直接为大家放了假,说了些慷慨激昂安慰大家的话,赛后分析也就放到夏休期回来了。

孙睿推开训练室的门,唐糖果不其然坐在自己椅子上哭,孙睿颇为熟练的从口袋中掏出卫生纸,坐在她旁边,动手轻轻为唐糖拭去了眼泪,口中安慰道:“别哭了……妆都花了,你的整个眼睛都是黑的,可吓人了……”

一般孙睿说完这种话,唐糖都是直接怼回去的,不过今天的她,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心情,来挽救孙睿跌破底线的情商。

“那个,你别哭了……我们下个赛季继续呀!下个赛季一定能夺冠的。睿哥带你飞。”

“你……”唐糖抽泣着说道,“你就不能……让我……安安静静的……哭会儿…..”

“额……好”

等到唐糖哭累了哭够了,抬头发现孙睿还在,疑惑道:“你还没走吗?”

“我……陪你会儿。”孙睿挠挠头,干巴巴的说道

唐糖红着眼,小声说道:“谢谢你了。”

“我一直都在……以后也会在。”

唐糖听到这话,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看你这话说的,我的副队长,我其实哭一下发泄一下就好了,没什么可担心的。总不会一直是那个担不住事儿的小姑娘啊。”

“你有什么事儿,可以告诉我,我帮你担着啊!”

“作为副队长?”唐糖一挑眉问道,这次的孙睿眼睛尖,注意到了她脸颊的微红。

“那不然呢?”孙睿说道。

两个人诡异的停顿了几秒,孙睿才发现,聊天又被他自己给聊死了,他决定再垂死挣扎下

“那唐糖你会给我个别的身份吗?”

“比方说?”

“男朋友?”

“或许可以考虑一下?”

这种感情随着日子,愈发明朗了起来,心知肚明,却不予戳破。曾经的好感,随着二人的争吵,二人的并肩战斗,将两个人的生活染上对方的颜色,小小的种子掉在地上,从微微发芽,到长成参天大树,那其中的每一个纹路,都是生活中小小的幸福。

孙睿早就别扭于两个人这种套路满满的对话,曾经收敛的感情仿佛一下子打开了闸门,奔腾而出。他伸出双手,紧紧地抱住了面前的女孩,女孩儿凑在他耳边,悄悄的说

“到底是谁给你的双商充了值啊?”

 

那时年少,什么都是最好的。




====================

事件的真相是,为了尽快完结这篇番外,作者自己掏钱给孙睿紧急充了五毛钱的智商和情商。



私设的孙翔四川人,本人小半个四川人,四川话搜的不知道地道不地道,如果有四川的小可爱可以帮忙捉个虫哈哈。

写中老年孙翔和唐昊的时候,感觉心里有点小难受

英雄末路,美人迟暮啊......

年轻真好啊......(ps:我真的很年轻的,就是纯粹感慨)

评论(39)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