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全职·黄少天bg】麻辣米线

一发完结

原著向

自我感觉特别甜

黄烦烦x痴汉粉丝警察小姐姐


 

======================



那一刻,整个世界都是黑暗的,只有他的身上有光,就好像他在发光一样,她喊他的名字,他回头看她,招招手,那颗小虎牙亮闪闪的,她觉得仿佛整个世界都被照亮了。

我从黑暗处走来,见惯了这世间太多的黑暗,却在路的尽头,遇到了那般明亮的你。

真好啊。

 

1

“啊啊啊啊啊!!!姐,黄少在和你打招呼诶!!!”

“嗯。”

“姐,你怎么也不激动一点欸!那可是职业选手诶!大明星!剑圣诶!”

“嗯。”

“姐!!!”少年无奈的转头看向自家姐姐,却在转头的一瞬间看到了自家姐姐呆愣愣眼神。

“姐?”

“你姐姐我……刚才好像被撩到了……”

“……”

“他叫什么来着?”

“……姐你刚才喊人家名字这么大声,还说被撩到了,现在不记得人家名字了是几个意思啊喂!”

少女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略微尴尬的说道:“太激动了,忘记了……这是不是你喜欢的那个选手?”

“不是啦姐!!!”少年急的跺脚,“我喜欢的是喻队,喻文州!刚才第一个过去的那个!刚才你喊的、看傻了的那个,是黄少天,蓝雨的副队,联盟的剑圣!”

“他很厉害吗?”

“特别厉害!不过他……”少年有点犹豫地说道:“有个小缺点……你看完比赛就知道了。”

荣耀第八赛季常规赛,蓝雨主场,拿下了一个漂亮的10:0。

“姐……”少年摊摊手说道:“你也看到了,黄少虽然厉害,但就是话有点多啦……”

“多好呀。”少女托着下巴看着夜雨声烦的海报笑着说道,“超可爱的呀!而且他很会抓住机会嘛,我看比赛就那个关键点他出来了,才奠定了最后的胜利啊。”

“哇。”少年感叹道,“姐啊!这你都能看出来,你真的没玩过荣耀嘛!黄少可是联盟著名的机会主义者,传说中的妖刀呢!是不是觉得荣耀超有意思啊!要不要以后我们经常一起来看主场比赛咯~”

“好呀!”少女点点头说,“你在家里好好写作业,姐替你多看几场比赛,你去给姐搞张账号卡,把你那个什么插卡器刚好给我用,让姐休假的时候,也打打荣耀啥的,我决定去玩个剑客,就跟黄少天一个职业,从今天开始,他就是我的偶像!”

“靠!姐你这么狡猾的!”少年嚎叫道,“你抢我插卡器,让我给你搞账号卡,带你来看荣耀比赛,然后你就过河拆桥,让我在家写作业?!你忍心吗?!”

少女一个屈指敲在少年脑门上,凶道:“你可是明年就要高考的人了,还想着玩!你是想下次爸想揍你的时候,让你姐给你爸喊加油嘛?”

“……”

回家的路上,少女就买了张新的账号卡,又顺手从蓝雨俱乐部买了不少黄少天的周边,回家赶走周末可以玩电脑的弟弟,开始玩起了荣耀。

少年目瞪口呆的看着曾经反对自己买周边,如今自己买的极其爽快的姐姐,一时间感慨起了资本的力量,还有这种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官僚主义的可恶。

好不容易有的三天假期,全被少女用来打了游戏,少年心想,姐姐这大概是要把小的时候,没打过的游戏,全都打回来吧。

所以,少年在周末非常不愉快的写了整整两天的作业。

 

2

转眼到了常规赛末期,蓝雨成绩稳稳当当势头很好,在某个周内的晚上,蓝雨几人训练做完的早,中午饭蓝雨食堂有着无比万恶的秋葵,于是黄少天并没有吃好,便吆喝着大家去小吃街吃个夜宵,并且得到了大家一致的支持。

“黄少,帮我带两个奶黄包!”

“黄少,我要火腿鸡蛋的肠粉谢谢!”

“黄少,我要炸串你懂得谢谢!”

“黄少,我要带个冰棍就好啦!”

“黄少,我……”

“你们有没有人性啊!!!”黄少天不满地说道,“我一个人诶,你们就让我拿这么多东西!你们就没有人考虑陪我去买个东西嘛!还有没有队友爱啦!!!你们忍心让我孤伶伶的一个人去买这么多东西吗?好歹我剑圣一场几十万上下,就是为你们跑腿的嘛!!!还有没有人性啦!!!!”

“那个……”卢瀚文小心翼翼的举手,“黄少,我得去写个作业。”

“我得去辅导小卢写作业。”

“我得去给小卢端茶送个水。”

“我得去给小卢捏个肩捶个腿。”

“不不不……”卢瀚文见这架势,瞬间紧张兮兮的,“前辈们不用……”对上周围前辈们的眼神,小卢咽了咽口水无比虔诚的说,“拜托前辈们了。”

黄少天望天,一连串话还没说出口,喻文州抢先说道,“少天,我和你去吧,你们要带什么东西发到咱们群里面。”

“还是队长最好啦!亲队长诶!!!看看你们一个个的,懒蛋!这样下去你们会越长越胖越长越胖,就没有女孩子会喜欢你们啦!!!多可怕啊!”

郑轩掏了掏耳朵淡定的说道:“说的好像现在就有女孩子喜欢我们一样。”

“呸!”黄少天抬起下巴说道,“我女粉丝可是很多的……”

喻文州赶快拉走了说个不停的黄少天,总算是解救了蓝雨众人,让大家可算松了一口气。

 

3

正值周内,小吃街的人并不是很多,喻文州和黄少天带了口罩就出了门,借着夜色,外人也很难认出他们。黄少天认命的拿着手机按着清单一项一项的找,终于找到了最后一家卖肠粉的。

“啊,队长终于找到——”黄少天话没说完,“靠!你给我站住。”

就在黄少天转头的一瞬间,手中的手机被突然一下抽走,来者拿起手机就跑,黄少天麻利的把手上拿的东西往旁边肠粉家的推车上一放,拔腿就追。

这人明显业务很熟练,在小吃街左穿右穿,夺命狂奔的他显然很难让黄少天追上,黄少天都准备放弃了,只见前面冲出来一个黑影,一脚踹中那人的下巴,那人惊慌之下,手机脱手在空中划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黄少天内心:凉了凉了凉了……手机要废了。

只见下一秒那个黑影伸手一捞就稳稳的接住了他的手机,同时抬起另一只脚,将那小偷狠狠的踹倒在地上,又迅速的扭过他的手,从口袋中掏出一副手铐,麻利的锁在一起。

黄少天跑到跟前时,便听到了周围人整齐的掌声。

厉害啊!黄少天心中想到,运气还不错嘛,虽然手机差点被抢了,但这回出门还碰上了便衣警察,又找了回来。

“可算抓着你了!”那便衣警察说道,“为了抓你,我们可是蹲了好几天了。”

刚好这时,便衣警察的同伴来了,那便衣将小偷交给了同事,便开始寻找失主,“这个手机是谁的啊?”

“我的我的!!!”黄少天高声喊道,“是我的手机!”

便衣警察转头便看到了身后的黄少天,黄少天也一眼就对上了来人的眼神。

哇!原来还是个便衣的警察小姐姐。

完了!这好像是……黄少天?这特么的就很尴尬了,刚才那么野蛮的一幕不会被看到了吧!

两人各怀心事,黄少天注意到了众人看过来的眼神,心下觉得不太妙,便凑在这位警察小姐姐的耳边悄声说道:“这位警察小姐姐,能不能找个人少的地方解决问题呢……我有点小名气,怕在这里暴露会引起混乱,所以麻烦警察小姐姐啦……”

黄少天凑在她耳边,说话时带出温热的气息拂过她的耳廓,她心下暗自庆幸黑夜下视野不太好,对方应该没有注意到她微红的脸颊。

“警察小姐姐你怎么脸这么红啊?是不是刚才收拾那个小偷太累啦!你饿不饿啊!要不要我请你吃点什么呢?这条街上很多小吃都很不错呢,像刚才刘记的肠粉,冯家的包子都很棒呢……”

警察小姐姐好容易找回点理智,板着张脸先解决正事,“这里没什么事儿了!这条街最近猖狂的这个小偷已经抓住了,大家不用再操心了。其他无关人士都散了吧!我们要和失主解决下问题。”

这个警察小姐姐,还挺高冷的啊,黄少天心想。

和喻文州会和,拉着警察小姐姐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两人摘下口罩,露出真容,黄少天被警察小姐姐直勾勾的眼神看得有些发毛,可自己也没做什么坏事啊!

“你的密码是什么?”

“0810”

“你生日?”

“嗯。”黄少天点头道,“诶?警察小姐姐你怎么知道的啊?你是不是认识我啊!我们是本市蓝雨战队的职业选手,打电竞的,我们玩的游戏是荣耀……”

“用生日做密码的人,很多。”警察小姐姐打断黄少天的话严肃的说,“不太安全。”

“好的!”黄少天灿烂一笑说道,“警察小姐姐你说得对,我回去就改个密码好啦!谢谢警察小姐姐,对了警察小姐姐你怎么称呼啊?”

“小线,米线的线。”

“字挺特别啊!”黄少天感慨道,“那小姐姐你姓什么啊?”

“……”小线小姐姐犹豫了一下,咬了咬嘴唇说道,“姓米。”

“米线?”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起来,“小姐姐你的名字很特别嘛,听上去就很好吃的样子,名字起的很好嘛!”

喻文州看黄少天把话题岔的老远,忍不住开口提醒道:“这位小线警官,我叫……”

“你叫喻文州,他叫黄少天。”米线开口道,“我认识你们。”

米线伸出手先和喻文州握握手,又握住了黄少天的手,故作镇定的把脑海里想象了很多遍的台词说出口,

“你好黄少天,我叫米线,我是你的偶像。”

现场诡异的沉默了三秒,黄少天率先破功,忍不住哈哈大笑了出来,喻文州也在一旁笑得温柔,而米线则是在二人的笑声中反应了过来,一时有点尴尬

“我是说……”米线红着脸说道,“你是我的粉丝来着……”

两个人笑得更欢了,黄少天更是捂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来,一边笑一边说道:“米线小姐姐你简直是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当你的粉丝哈哈哈哈,这样我们还是同类街头小吃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少天。”喻文州拉着笑得停不下来的黄少天,劝道:“小线警官还有正事呢。”

米线强行压下尴尬,故作严肃的说,“这个人我们盯了好久了,抢了不少人,所以你们得和我回分局一趟做个笔录。带身份证件了吗?”

“没呢,”喻文州说道,“我们俱乐部离这不远,不然我们回去拿一趟然后和你去?”

“好的。”

取身份证的时候,顺带将买好小吃带给了一群嗷嗷待哺的懒蛋们,跑腿的队长和副队因为遇到了抢劫还得悲伤的去做笔录。折腾一番,总算是做好了笔录,却已经很晚了,而饥饿的黄少天还没有吃上饭,米线将二人送到警局门口,看着黄少天说道:“黄少天,你得留一下你的微信号,如果还有后续的进展,可能还得联系你。”

黄少天疑惑的问道:“不是刚才留过手机号吗?还需要留微信吗?现在你们警局办案还这么先进了?目击者,哦不,被害人还可以用微信联系啊。”

米线心里暗叫不好,但面上还是无比淡定地说道:“我是负责你这件事的警官,所以必须要保证能随时联系到你,我想加个微信可能比较方便。”

米线掏出手机,打开二维码,深吸一口气然后语速极快的说道:“其实QQ也是可以的。”

打开QQ又眼见不妙,米线特别想捂脸遁走,但只能故作镇定地说道,“不然还是留个手机号给我吧,我给你打过去。”

黄少天一脸懵逼的看着米线一连串的动作,一时没有明白她的意思,但还是乖巧的没有违背警察小姐姐的意愿,报出了自己的手机号,等米线打过来,又存了米线的手机号。

事情全部结束,米线挥着手目送二人离开,黄少天走了一段路,回头冲着米线摇了摇手,给了一个她灿烂的微笑,他站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远方暗处的米线,也没有看到米线这时呆愣愣的眼神。

就和那次一样,第一次看到黄少天那样,他也是回头冲着自己招手微笑……

旁边一直在装木头的小警察用手在米线眼前摇了摇,方才唤回了米线的神志,米线直勾勾的看着远方渐行渐远的背影,开口道:“我感觉我被袭警了……”小警察还没来得及问,米线便自己解释道:“这个人多半是要撩死我。”

“哪里撩了?”小警官疑惑的问道

“真特么的太可爱了!”米线兴奋的蹦了起来,拍了拍小警官的肩膀,以老前辈的口吻说道:“学着点啊。”

 “难道是学你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吗?” 小警官无语道:“我们什么时候得加人被害人的微信或者QQ了……”

 

4

“少天,要吃点什么吗?”喻文州走在回去的路上问道

“吃个米线吧。”黄少天露出虎牙笑着说,“这个米线小姐姐简直太有意思了,长得好看还超级可爱,我竟然还有这么有意思的小粉丝,真有趣啊。跟她呆了一晚上,都有点想吃米线了呢!走吧队长,我们去吃俱乐部楼下那家米线吧!”

“好。”喻文州笑着说道。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孤孤单单的在快打烊的米线店里等着米线,等待的时候,黄少天拿出手机玩起了微信,突然想起了什么,搜索了刚才米线手机号,准备发个好友申请过去。

搜索结果一蹦出来,黄少天就乐了,“我算是知道,她为什么不加我微信了。”

“怎么?”

黄少天举起手机伸过去给喻文州看,“喏,你看。”

手机屏幕上,昵称为麻辣米线的用户头像赫然是黄少天的样子,是一张黄少天回头笑着招手的照片。而名字下面的简介更是简单粗暴:专业黄吹,烦烦超可爱。

发了好友申请过去,很快就被对方同意了。

米线拿着手机急的差点把手机给砸了,这下完蛋了,现在删好友还来得及吗?可是不删好友的话屏蔽也能看出来啊!!!好尴尬啊!!!

黄少天在那边翻着米线的朋友圈,心底就像抹了蜜一样,甜甜的,感觉棒极了。米线半年内的朋友圈里,隔天一条的状态,无一例外,都是在吹捧自己。可以说是,三天一小吹,五天一大吹。完美的学习了剑圣粉丝的必备技能,吹起来的话真的很多。

黄少天颇为耐心的一条一条翻过,看过每一句话,想起她三招制服那个小偷的样子,想起那个小姑娘红着脸还故作严肃的样子,想起她怎么也说不对话的样子,脸上忍不住浮现出笑意来。

喻文州看着对面在米线的热气中笑着刷手机的黄少天,无奈的提醒他米线要凉了,赶快吃吧。

“队长队长队长!!!这个米线怎么这么可爱!!!”

米线店大叔受宠若惊的说道:“小伙子要是喜欢以后常来啊!叔下次以后给你多放点米线!”

 

5

到了季后赛,日子叠着日子,从训练到比赛忙的大伙团团转。而米线在这段日子里,又纠缠于一个大案子,连比赛的录像都来不及看。两个人从认识以来,时常会在朋友圈互相点点赞、评个论,黄少天碰到有趣的事情,也会发给米线看。而米线干脆破罐破摔,反正黄少天也看过她的朋友圈,也没嫌弃她痴汉的样子,她干脆继续她的花式吹黄大业,不然结束了更尴尬。

米线所在的分局离蓝雨俱乐部不远,有时候米线会在十点左右,在蓝雨俱乐部门口的米线店遇到同样来吃米线黄少天,两人便会趁吃饭的时候,聊一会儿天,然后又匆匆忙忙的离开,忙于各自的事。

决赛之前,黄少天发来消息问米线要不要来看比赛,而米线却因为那个案子到了最后的收网时刻无法离开。

“天天啊,我应该去不了了,我这个案子到了关键的时候,就在你决赛的当天,所以我如果办完事了,一定会抽出时间看直播的!你要是方便的话,帮我弟弟留一张票吧,他也特别喜欢你们蓝雨,喜欢喻队来着,方便的话帮忙要张签名好吗?”

“当然没问题啦!不过你还是工作重要,你忙你的,有时间能看直播就最好啦,你不用太担心我们,我们蓝雨很强的,虽然对面也很强吧,但冠军一定是我们的!我会记得帮你弟弟要张队长的签名的,你弟弟叫什么名字啊?今天晚上你去吃米线吗?我见面给你?”

“我弟弟啊……”米线有点无奈的回复道,“他叫米饭。我今晚去呢,你到时候给我就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爸爸给你们的名字起的都好有意思啊!是不是生你的时候他在吃米线,生你弟弟的时候他在吃米饭呢?”

“貌似就是这样……加油哟!你们一定会赢的!”

“一定一定!哈哈哈哈,你们也一定要成功的完成这个案子呀!我们要一起加油呀!啊啊,对了,我这有个小礼物,等我比赛结束送给你啊!”

“嗯嗯。”

 

6

决赛当夜,撒网许久的米线等人成功收网,将那一伙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收队回去的路上,米线便在车上连上了数据,登进了比赛直播。然而比赛已经结束了,蓝雨最终输掉了决赛。米线一打开,便是赛后发布会的现场,只听见咄咄逼人的记者逼问着黄少天说话,而黄少天只留下了一句话便离开了现场

“我什么都不想说。”

 

好不容易熬到了分局门口,米线几乎是跳出来的,走之前留下一句话:“你们先审着,我明天回来写报告!我有急事,先走了!”

米线边跑边给黄少天打电话,那边很快接通了电话,米线抢先说道:“我们结束了,你在哪里,我现在在往俱乐部跑,我来找你!”

  黄少天告诉了米线一个俱乐部后门出去比较隐蔽的地方,米线听完地点就挂了电话,全速往那个方向跑过去。

月光下,少女的马尾辫在空中飞舞着,划过一条长长的线。很长一段距离的奔波,躲闪着路上的往来的行人,决赛当天拥堵的现场让米线根本没办法坐车过去,只能用脚来跑。

米线只想最快最快的见到黄少天。

她想努力用自己拙劣的没什么技巧的安慰来让黄少天心里好受点,她不想看见那个少年沮丧的神情,他应该是永远明亮的,永远带着笑容的,永远快乐的少年。

 

7

路灯下,她远远便看到了他,正在笑着冲她挥手。米线跑到他面前,弯着腰扶着膝盖喘着粗气,汗水打湿了额前的刘海,米线觉得自己现在一定特别难看。

“你……”米线喘着气,努力平复呼吸,直起身子说,“你……已经很棒了……下次……一定能拿冠军。”

黄少天从队服的衣服口袋里摸索,却没找到想要的东西。他伸出手,用着自己的衣服袖子,细细的将米线脸上的汗擦掉,边擦边说道:“米线小姐姐诶,你从哪里跑过来的啊!别告诉我是从你们分局啊!这么远的路你就那个速度跑过来啊!也太累了吧,路上还这么多人,你早说我往你那边走走嘛!也不用这么着急的,我其实没那么脆弱啦,挺好的,胜败乃兵家常事嘛。”

米线顾不上害羞黄少天用自己袖子给她擦汗的举动,直勾勾的看着黄少天的神情,想从他的脸上,用专业的职业技能看他到底是不是真的还好,但黄少天此时带着浅浅的笑容,看不出来很难过的样子。

“我真没事的啊。”黄少天给米线擦完汗,顺势拍了拍米线的肩膀说道:“难过也有啦,但已经输掉比赛这么久了,也该结束这种心情了。有时间难过,不如想想,这个假期该怎么训练,下个赛季该怎么打,想想下次怎么赢不是比沉浸在失败当中不是更实在嘛!”

“我……我”米线气还没顺过来,黄少天手伸在米线的背后,轻轻的拍着给她顺气,听着她有点懊恼的说,“我其实是来安慰你的……但好像什么也没说欸……”

黄少天看着她这样子笑了:“你刚刚忙完一个大案,就大老远的那么快跑过来,不用说什么就已经是在安慰我啦!很有用哦!不过你作为偶像,不给你失意的粉丝一个安慰的抱抱嘛?”

米线没犹豫一把环住了黄少天的腰,小声说道:“作为粉丝,我觉得你一定可以的,下赛季一定会拿冠军的。”

终于说对了,米线内心泪流满面的感慨道。

“哈哈,我会努力的。”黄少天也顺手抱住了米线说道,“我就是有个小遗憾呀,那个之前说好的小礼物,可能给不了了。”

“小礼物不重要啦……”米线这时候才觉得这个姿势有点格外的不好意思,却又感觉到黄少天还在用力,她也不便在此时挣脱。

“当然重要啦!”黄少天说道,“我本来想把这次的冠军戒指送给你来着呢……”

“冠军戒指那么重要为什么……”

“唉,所以送不了啦。”黄少天打断米线的话,并扶住米线的肩膀,将两人隔开一定距离,看着米线的眼睛认真地说道:“所以我送你个别的礼物啊,你可得收好了,不能不要啊,不要我以后就不和你玩了,所以你收不收呢?”

“收!”你就算是送我破烂,我也收的!

“那我就把我送给你啦!不许反对哦!反对无效,你可是已经答应了的!作为警察姐姐,你要说话算话呀!所以,要不要收下?!要不要要不要要不要嘛!”

米线这才反应过来黄少天说了什么,整个人都傻了,呆呆的站在那里,他的话在脑海里炸开,如一堆棉絮飞飞扬扬,占据她脑海中的各个角落,阻碍着她神经连接中的每一次思索。风中黄少天金黄色的头发起起伏伏,唇角的笑意温暖又阳光,这也帅的太特么的犯规了吧。米线看向黄少天的眼睛,从他那双好看的眼眸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好。”

米线听见自己的声音这么说道。

 

这简直是太太太太太幸福了吧!!!




=================

一口气写完系列

写了三个小时

美食类女主或许是一个系列(?)


所有脑洞源自于开头那个梗

25号看全职舞台剧的时候,烦烦的演员江山出场的时候,就在我前面,穿着夜雨声烦的那身衣服,当时我在喊“黄少天”,他听到声音就回头冲我笑了笑招了招手。

当时舞台全是黑的,聚光灯打在他身上,只有他是亮的。

妈耶,那一幕现在都在我脑子里。

真真被撩到了......烦烦超帅,烦烦超可爱。

所以,这7000多字的文就这么来了。


评论(32)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