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荣耀熊孩子联盟】叶神家庭地位曝光!原来他竟然——

(29)

 

比赛结束后,兴欣召开了发布会,宣布了叶修退役的消息。一时间激起了无数讨论,怀疑的、遗憾的各种都有,总的来说还是祝福的偏多。

外界讨论的热闹,而此时的叶修嚼着口香糖在上林苑门口吊儿郎当的拖着箱子,等待着苏沐橙和孩子们。

听到了脚步声,叶修冲着他们挥了挥手,笑道:“走,我们回家。”

叶修抱着叶涵,苏沐橙牵着叶希和叶棋,此情此景令叶修一时感慨万千。

十几年前,自己一个人坐火车来到这里,幸好遇到了苏家兄妹;今天,带着穿越来的孩子们和苏沐橙一起回家。从一个人,变成了五个人。叶修知道,虽然自己当初选择了离家出走,可是自己几乎从来没有独行过,哪怕是在最落魄的时候,都会有她的陪伴。

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说着些什么,叶修一转头对上了苏沐橙柔情的目光,两人相视一笑。

或许这就是幸福吧。

 

上飞机前,叶修终于买了个手机,给叶秋发了个短信。让他开个大点的车接他们,并告知这边总共有五个人。

叶秋还在想叶修这家伙是不是把兴欣的半个队都带回家做客了,他难道不怕爸有意见吗?这年头混蛋哥哥这么牛逼了吗?

接机处的叶秋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叶修,身边跟着他的队友苏沐橙以及三个小孩子。

这三个小孩子哪里来的?

没等叶秋反应过来,叶涵小姑娘就冲着叶秋张开双手扑了过来,挂在了他身上。叶秋下意识接住,只听小姑娘喊道:“二叔,好久没见,我可想你了!”

叶秋搞不懂情况,开口问道:“这三个小朋友是谁啊?”

叶修无比自豪地说:“我的女儿和儿子。”

“哦,原来是这样啊。”

叶秋可能今天早上没睡醒,抱着叶涵往车库走,走两步才觉得不太对劲,一个猛回头——

“卧槽!哥你啥时候生的!我咋不知道这事儿!”

“大概三四年后吧。”

在叶修的一番解释中,叶秋总算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他艰难地开口问道:“所以,你要直接带他们回家?你想怎么给爸妈解释?”

“这就需要你的帮助啊!”

叶秋表示他一点都不想提供帮助。

以前,他被催婚还有个借口,现在呢?!

 

当叶修带着苏沐橙和孩子们回到了许久未归的家。一开门,一道黑影吼叫着直奔叶修扑了上来,叶修努力别开脸,但还是逃不脱被舔的命运。

“小点啊,你还活着呢?”

高贵的中华田园犬——小点一个劲的摇着尾巴撒欢。他的眼神中分明写足了不满,但它也不叫,接着,它从叶修身上下来好奇的盯着身后的四个人。

苏沐橙有点忐忑不安。

见家长欸!

很早之前就听叶修讲过,他爸爸十分严厉。总是一脸别人欠他很多钱的感觉,特别凶。而他妈妈是一个很有涵养的女性,他的记忆中母亲总是打扮的很好看,虽然说话很和气,但他们兄弟俩都不敢得罪。

刚好赶上饭点,叶家一家人和苏沐橙孩子们坐在桌子旁,叶修的开场白非常简单粗暴:“爸、妈,这是苏沐橙,这是叶涵,叶希,叶棋。我未来老婆和孩子,带回来给你们看看。”

三个小朋友乖巧道:“爷爷奶奶好!”

苏沐橙艰难地开口:“叔叔阿姨好。”

“叔叔阿姨?”叶父的表情看起来很严肃,“叫爸妈。”

进展这么神速?!尽管苏沐橙有些羞涩,但还是乖巧的开口称呼道:“爸爸妈妈好。”

叶父叶母满意的笑了起来。令叶修惊讶的是,自家爸妈狠狠瞪了自己一眼以后,竟然和苏沐橙聊起来。

“你俩什么时候好上的?”叶父问道。

怎么一来就是送命题?

“咳咳。”叶修咳了两声说道:“好久之前吧。”

叶父叶母点点头,表情显示他们很满意。

“沐橙,我家阿修任性的很,从小就自己跑出去,不会照顾自己,以后还要多麻烦你了啊。”

“叶修他挺会照顾人的。”苏沐橙笑笑:“小时候哥哥不在了,多亏他照顾了我,他是个很好的人。”

“你们什么时候生的孩子啊?阿修这孩子——”叶母瞪了叶修一眼“这么大的事儿也不给家里说一声。”

这次倒是叶秋给哥哥解了围,解释清楚了前因后果,叶父叶母和三个孙子孙女相处非常愉快。

倒是叶修这会儿完全插不进话,今天没挨骂好意外哦!

 

叶父看着无所事事的叶修,两眼一瞪:“你还在这里干什么?去收拾收拾你房间和孩子们的房间!”

叶修看着自己老爸膝盖上玩得开心的叶涵,心想自己和叶秋从小都没胆量坐自家老爸腿上,也没见老爸这一脸“和蔼”的样子,自家闺女真是厉害了!

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叶修乖乖的去收拾房子了。

 

叶修刚离开客厅,家里的电话就响了。叶父放下叶涵去接电话。接完电话,只听老人家中气十足的喊道:“叶修,过来!”

叶修麻利的放下铺了一半的被褥,跑到了老爸面前,下意识在老爸面前站得笔直问道:“爸,什么事?”

“铺盖别收拾了,现在就准备去国家竞技总局报道吧!”叶父说道:“现在是你为国争光的时候了,你们那个荣耀游戏,要举办世界邀请赛了,总局局长专门打电话给我,要你当领队去,我批准了!”

叶修哭笑不得的说道:“爸你不是反对我玩荣耀嘛?”

叶父严肃地说:“这是正事儿,为国争光的大事!能一样吗?别废话了你现在就准备报道去,沐橙和孩子们在家好好休息几天。”

叶修眼见着自家老爸热情的留下了沐橙和孩子们,又将自己飞快地扫地出门。

 

“就这样,我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轰出来了。”集训的会议室中,叶修在众人的目光下如是说。

等大家都拷贝好资料离开后,叶修一脸无奈的对苏沐橙说:“你说这事儿多气人,爸把我赶走,倒让你们留下了,真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

看着屏幕上播放的视频,各国选手所展现的高超技艺,荣耀也终于发展到了可以让自家老头认可的程度,这就是自己为之沉浸了十年,却从未改变初衷的东西。

“继续吗?”苏沐橙轻声问道。

“当然。”叶修站起了身,他笑着:“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队员们在国家队投入了紧张而忙碌的训练中,大家多半来自不同的战队,怎样融合到一起打出配合、研究对手、安排战术成了集训的主题。

本来,举办世邀赛是一件令这些荣耀职业选手们十分兴奋的事情,但在大部分选手家孩子穿越来的夏休期,大家多少还是带了点小遗憾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带着儿女,四个人在三亚玩的好好的,还没享受够沙滩日光浴,就收到了世邀赛的消息。

更惨的还是周泽楷,好不容易和女儿商量好去b市找叶希和叶涵玩,刚下飞机就收到集训的消息,周泽楷只得在女儿可怜巴巴的眼神中直接去集训了。

方锐留在兴欣,和苏沐橙远程商量转会的事情。在和轮回基本敲定了下赛季杜明来兴欣后,正准备带儿子出去玩,就接到了集训消息,无奈收拾了行李并把儿子也带到了b市。

大家多半是如此,好好的一个夏休期玩都没玩好。王斓曦和王杰希甚至还没来得及出门,王杰希就去集训了。

 

孩子们遗憾中又带着点对世邀赛的期待,都聚集在了b市。唐柔老爸在国家队集训中心的附近刚好有套大房子,就批给了唐柔带着这些小朋友们一起住。

在杜若小朋友的强烈要求下,把杜明也拉了过来住。王杰希让家在北京的刘小别和高英杰过去帮忙。高英杰又拉了放假的好友乔一帆,包无敌小朋友听说大家都在b市拉着老爸也赶了过来,整个房子每天鸡飞狗跳的。

世邀赛开始前,非国家队成员的孩子们回到了自己的时代。大家穿越来的时间或长或短,但都和自己的父亲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方子羽小朋友眼见着林雪静小姐姐渐渐透明直到消失,内心十分伤感,往沙发上一靠仰着头说道:“唉,我好想静静。”

见其他小朋友见状离开,饼干小朋友奇怪道:“欸欸,你们走什么?!”

肖笑挥挥手说道:“你自己静静的想你的静静小姐姐吧!我们就不打扰咯!”


30走你

评论(31)
热度(4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