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荣耀熊孩子联盟】一段故事总有结束的一天,但我们的故事还有很长

(27)

 

季后赛是一个残酷的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除了冠军,其他都是输家。

张悦悦清楚的知道,这个赛季的冠军不是霸图。渴求冠军的爸爸,这次可能连亚军都拿不到。因为,这场比赛的对手,是未来的冠军——兴欣。

霸图的小朋友们努力装出不在意的样子,为父亲们紧张训练的同时,放松放松,捏捏肩捶捶背,相互约定好,一定不要表现出知道结果的样子。

三个小朋友故作镇定的送父亲们走上战场,父辈们坚定的背影印在了所有人的脑海中,他们追逐荣耀的模样是那么的耀眼,那是在小朋友们成长的岁月里,未曾见过的模样。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小朋友们不懂,明明已经那么努力了。

冠军在前方,而他们却被迫停在了半路。

霸图粉丝们在输掉的那一刻陷入了沉默,铁骨铮铮的汉子们也红了眼眶,世间最残忍的事物莫过于时光,常使英雄末路,美人迟暮。

小朋友们擦干了眼泪准备去更衣室等待父亲们回来,却在开门的一瞬间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小静姐?你也来了?"张悦悦惊讶的叫道

然而,来人还没弄清楚情况,“这是什么情况呀?”

在小朋友们的一番七嘴八舌的解释中,来人的脸色越来越差……

“他们这会儿在哪儿?”

“应该要去准备采访吧……”

“从哪儿走快告诉我!快点!”

张悦悦显然没有见过这样子的林雪静,记忆中的小静姐,永远温温柔柔的,说话轻声细语,这是第一次见到她这般着急的样子。

小朋友们领着林雪静截住了等待采访的霸图选手,林雪静小姑娘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自己爸爸。

“你们来干什么?”韩文清一挑眉道:“我们还有事,你们先回去!”

韩亦城正准备解释:“我们——”

“爸爸!”林雪静小姑娘抢着说道:“我有话给你说!很着急!”

人群中的林敬言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女儿,或许是父女间天然的感应,虽然在此前从未谋面,但在眼神相接的时候便能感到亲切。林敬言想,或许上天在这个时候安排自己的女儿出现,应该是别有深意吧。

 

林敬言带着林雪静找到了一个安静的角落,林雪静伸出小手拉住父亲的手说道:“爸爸,我是你未来的女儿,林雪静。”

林敬言蹲下来,摸摸女儿的脑袋回应道:“嗯,很高兴这个时候见到你。”

“请不要退役。”林雪静眼中写着认真:“您还可以再打一年,我知道您是真心喜欢荣耀的,所以这时候不要退役好不好?”

看着女儿认真的眼神,林敬言笑得无奈,他眼里的光好像暗了下去:“小静,我是很喜欢打荣耀,很喜欢打职业联赛,可是我的竞技状态已经不能支持我再坚持下去了。”

“不,爸爸你还可以的,再打一年完全没有问题的!”

林敬言苦笑着劝女儿:“职业选手总有一天是要退役的。这个圈子有很多人,能上场的就那么几个,如果我不退役,霸图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就少了上场的机会,对他们的发展也是不利的。为了胜利,选择我还不如选择更有实力更年轻的年轻人。”

“可是——”

“你放心,”林敬言伸手抹去林雪静脸上的眼泪,柔声道:“爸爸喜欢荣耀,即使不比赛了,还回去玩网游啊!早就想到了有退役的这一天,只不过真正到来的时候,心里有点难受罢了。”

林雪静以前听闻过爸爸的荣耀,第一流氓唐三打和犯罪组合以及后来的冷暗雷,都曾在荣耀史上留下无比辉煌的印记。她记得爸爸讲起荣耀时的眼神,里面写满了少年得志的骄傲,以及说最后退役时眼里的暗淡和遗憾。

所以,她想劝爸爸再多打几年,本来是想安慰伤心的爸爸,结果却被爸爸反过来给安慰自己了。

林敬言看着女儿,心里因为要退役的失落感少了些许,看着队友们这段时间有儿女陪伴十分羡慕,如今也不用羡慕别人了,自家闺女,是最好的!

“我们先回去吧,你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我们先去采访,结束了再说。”

“好。”

 

林敬言在发布会宣布完退役的消息后,直接离开了发布会,独自走向了通道,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一个故事总会有开始和结束,而林敬言作为一位职业选手的故事虽然结束了,但他与荣耀的故事还在继续。人生的路还有很长,还有很多其他的精彩。这个选手通道以往总是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走过,承载着胜负和他们的荣耀。热热闹闹的来,孤独的离开,或许这就是职业选手的结局。路的那头有一个穿着碎花连衣裙的小姑娘,她会张开双手迎接他,那是他的女儿在等着他。

林敬言脸上扬起了笑容,他拥住了自己女儿。感谢上天,在他人生这样一个时刻,属于他的一段故事结束之时,有女儿能在他身边陪伴着他。

 

方锐在发布会后偷偷跑出去找林敬言,却在身后发现了个小尾巴。

看到儿子方锐感伤的情绪消散了不少,点心大大没好气的说:“你跟着干什么?赶快回去做你自己的事儿。”

方子羽寸步不让:“我也想去看看林叔叔。”他心思顺便在未来岳父面前刷一波好感度。

饼干小朋友赶也赶不走,方锐无奈带着去找了林敬言。

 

看见了心中的白月光,方子羽小朋友眼睛都直了,远远喊道:“小静姐!“

林雪静这时候的心情已经平复了许多。见到了熟悉的人,她忍不住惊喜道:“饼干?你也在啊?”

方子羽拼命点头,林雪静被方子羽看上去蠢蠢的样子逗乐了,小姑娘笑弯了眼,脸颊上有着两个可爱的小酒窝。

“小静姐,我们去那边说话吧,让爸爸他们聊,我们不打扰他们。”

“嗯。”

说好看林叔叔的呢?

 

方锐看自家儿子几句话就带走了老搭档家的小姑娘,内心不住感慨这小子念叨了好久的小静姐姐,可能也是收到了他的念叨才穿来的吧。

林敬言从兜里掏出两根烟,递给方锐一根,两个人叼着烟并排走了出去。

方锐来之前想了很多话要说,又不知从何说起,抽着烟和林敬言享受着这一刻的安静。

此刻,仿佛又回到了呼啸那会儿,队长和副队长总是训练结束后从训练室肩并肩走回宿舍。

两个人曾经都以为,可以肩并肩的一起走到退役。哪曾想世事变迁,最终两个人走到了不同的地方,追求着相同的荣耀。不过已不再是队友,而是对手。最后的结局,确是林敬言先离开了。

“老方。”林敬言打破了沉默:“要继续加油啊,赢了我们,最后一定要拿冠军啊!”

“一定。”

二人后来聊了很久,从荣耀聊到孩子,从过去谈到将来,退役的事情被两人默契的忽略掉。最后,林敬言看着老队友笑着说:“决赛我会去看的。方锐大大要加油喔!”

“你就瞧着吧,老林!兴欣,一定是冠军!”

林敬言笑着伸出拳头:“加油。”

方锐同样伸拳与他相碰,两人眼神相对却在下一刻同时笑了出来,仿佛在这爽朗的笑声中,抹去二人近期以来所有的坏情绪,笑着走向各自新的征途。

 

努力勤奋的人有很多,而冠军却只有一个!

尽管早早就知道结局,但小朋友们还是在结果到来的那一刻感觉到了巨大的失落和难过。明明爸爸们都那么努力了,为什么还会输?!

“比努力,这个赛场上的任何一支队伍都不会输。”叶修说:“继续努力。”

喻文州轻轻拍着黄笙笙的肩膀说:“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张佳乐告诉张悦悦:“你要记住: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的话就一定不会成功。无论如何,为了自己的目标,我们都要继续努力下去。”

残酷的比赛结果和爸爸们的话让小朋友们感触颇多。如果说过去的大半年中,在他们与年轻的父母朝夕相处中,看到了他们对荣耀的执着追求,而懂得了逐梦;那么,在季后赛这种残酷的现场,他们学到了坦然接受失败,并且有了从失败中站起来的勇气。


28走你

评论(17)
热度(3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