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那撒修

【熊孩子番外】此去经年(伞哥篇)

荣耀熊孩子联盟番外系列

正篇戳tag

老叶家仨孩子穿越回嘉世还没成立的时候

也就是苏沐秋还在的时候......




中二时期的少年多半都是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即使不会表现出来,内心多半都是这么以为的。

当别人把叶棋和苏沐秋相提并论的时候,叶棋是隐隐有些不悦的。外甥肖舅,但当别人多次在他面前讲,叶棋有当年他舅舅的风范,对于没有见过自己舅舅的叶棋而言,既陌生又莫名其妙,就仿佛自己的成就,都打上了苏沐秋的烙印。

第一届世邀赛结束,穿越的小朋友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年代,而叶家三姐弟,再次穿越回到了十年前。

看着面前的嘉世网吧,姐弟二人突然生出了许多感慨。

见证了嘉世的再一次强盛,见证了嘉世的衰落和挣扎,这次又要见证最初嘉世的崛起吗?

姐弟三人在如今还只是个网吧的嘉世门口,碰到了迎面走出来的叶修和苏沐秋。

尽管姐弟三人从来没有见过苏沐秋,但一眼就认出了他——他们的舅舅。

叶希叮嘱小涵,这次不要让爸爸妈妈知道她们的身份,便拉着叶棋上去和苏沐秋套近乎。叶希的套路外加小涵的卖萌,叶棋惊讶的看着苏沐秋同意收留他们姐弟三人。

期间小涵不小心说漏了嘴,也被叶希和叶棋二人打着哈哈给糊弄了过去。

彼时年轻的叶修在一旁笑着看着友人说:“你也是,收留人收留上瘾了?”

“呵呵,我要是不收留你,你喝西北风去吧。”

叶修也知道自己理亏,冲着苏沐秋嘿嘿一笑:“就知道沐秋大大心好,多谢沐秋大大的收留啦。”说完又冲着姐弟三人说道:“小鬼们可要乖乖听话哟~”

“你们不是在打荣耀挣钱嘛?我们也会打荣耀,可以给你们帮忙。”叶棋说

“你们怎么知道……”苏沐秋疑惑道

叶希悄悄踹了下失言的叶棋,连忙解围道“刚才在网吧门口看到你们拿着一大堆账号卡了……”

“你们叫什么名字啊?”叶修随口问道

“叶希”

“叶棋”

“叶涵~”

“诶呦,这还是我本家的小鬼。”叶修笑着说:“说不定我们五百年前还是一家呢。”

不用五百年前……我们本身就是一家……

夜晚,苏沐秋和叶修为大家泡了泡面吃,叶希三姐弟也不在乎吃什么,吃得倒也开心,只是……

叶希看着这间小小的屋子,挤着爸爸妈妈和舅舅,感觉到了他们当年,真的很不容易呢。

苏沐橙看着新来的两个小妹妹小弟弟也十分开心,装作一个大姐姐的样子照顾着几人,叶希叶棋两人见到此时还单纯懵懂的妈妈,忍不住想笑,感觉妈妈年轻的时候,真的好可爱啊。

睡觉时,苏沐橙拉着叶希和叶涵说个不停,说了很多上学校的事情,以及自家哥哥和叶修的糗事,让叶希乐的不行。

那边的叶修和苏沐秋畅想着荣耀的未来,语气中仍然带着少年的意气风发,两人相约要做荣耀的最强者,让枪与矛的配合响彻整个荣耀,畅想完了还不忘大力拍拍叶棋,并且承诺他以后带他飞。

叶棋安静的听着,爸爸的确成为了荣耀的最强者,而舅舅呢?当舅舅以一个鲜明的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张照片出现在叶棋眼前时,叶棋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这个人的好。叶棋忍不住悄悄藏在被窝里,感受着眼泪将枕头渐渐浸湿。

深夜无眠的又岂止是叶棋?叶希看到父母和舅舅的这段日子,生活虽然艰难,但很快乐,舅舅将父母照顾的很好,对于陌生的自己兄妹几人也多加照顾,这样一个温柔的人,又为何会……

第二日,苏沐秋和叶修带着叶希叶棋两人和非要跟着的叶涵去嘉世网吧代练打游戏挣钱,也顺带测试了下二人的实力。

巧合的是,叶希用的是战法,叶棋用的是神枪。

在pk中,叶希和叶棋虽然打不过二人,但叶修和苏沐秋二人明显感觉到,姐弟二人打叶修的时候要更加轻松一些,而打苏沐秋时却没那么容易。

怎么样的感觉呢?

叶修觉得,这两个人好像特别了解自己一样,仿佛就像跟自己打了好几百场的感觉一样。而且他们的打法,和自己很像,尤其是那个战法小姑娘,就像是他自己教出来的一样。

一天的代练工作结束,苏沐秋让叶修去接苏沐橙,自己带着姐弟三人去买菜。

很奇怪的感觉。

苏沐秋忍不住开口问道:“你们,是不是之前认识我们?”

“不认识啊?”叶希淡定的开口道

苏沐秋想想这两天的种种情况,以及不时会说漏嘴的叶小涵小姑娘的话,以及他们对叶修的态度,感觉有点诡异,一个大胆的猜想浮出脑海。

“你们是不是叶修这家伙的亲戚?”苏沐秋问道

“额……”叶希无视叶棋的眼神,坦然承认:“没错”

“你们怎么也跑出来的?”

“追随爸…”叶棋咽下差点说漏的话继续道:“叶修……”

“你说你们这些小少爷们好日子不过,非要来打游戏。”苏沐秋笑道,顺手揉了揉叶涵的脑袋:“真是任性啊……带着你们的小妹妹,也不好好照顾好。感觉小涵长得很像沐橙呢……”

“小涵长得最像麻麻了呢!”叶涵看着苏沐秋甜甜的笑着说

叶希和叶棋被惊得一身冷汗

“难道说……你们妈妈叫什么?难道是叫叶然?”

“?!”这人谁?

“难道你们是我弟弟妹妹?当年我妈抛弃了我和沐橙走掉了又生了你们?那不对啊?你们为什么又会和叶修是亲戚呢?”苏沐秋感觉有点混乱。

“我麻麻叫苏沐橙。”叶涵萌萌哒的说道

叶希和叶棋失误了没拦住……捂脸感觉要完蛋

“……你们逗我啊,沐橙能有你们这么大的儿子女儿?”苏沐秋撇撇嘴看着三人笑道

越看越不对劲,感觉,这三个小朋友,真的有点像苏沐橙,可怕的是,还有点像叶修?

叶希和叶棋两人突然感觉到一阵不对劲,这种熟悉的感觉,是要穿越的前兆。

“舅舅你好。”叶希想了想开口道:“我们来自未来,现在估计马上就要回去了……能见到你,真的很开心。”

叶棋惊讶的看着坦诚的叶希,叶希笑笑继续说:“妈妈和爸爸未来都很好,请不要太担心。”

“等等,你们让我捋一捋!”看着身影变得有点透明的叶希几人,苏沐秋整理了思路迟疑的问道:“所以说,你们是沐橙的孩子?等会儿,那你们爸爸是谁?不会是……我想的那个吧?”

“舅舅应该你想得没错。”叶棋说道

“……”很气!

苏沐秋反映过来后,顿时有些生气,叶修那个家伙为什么后来会把我家妹妹拐走!!!

等苏沐秋从这个巨大的打击中再反映过来时,兄妹三人已经消失了。

后来的几天,秋木苏在pk中杀气腾腾,将一叶之秋揍得找不着北,pk胜率得道了极大的提升。

“沐秋你吃枪药了啊!这么凶!”叶修喊道

苏沐秋给了叶修一个非常不爽的眼神并且继续下狠手揍,揍得叶修一脸懵逼。

让你拐我妹妹!

这个臭不要脸的!

 

穿越回去的姐弟三人这次终于回了家,看着家里又在抢boss的爸爸和妈妈,几人都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回来啦?”叶修随口问道

“嗯!”几人应道

“好玩嘛?”叶修问

“很好玩呢。”叶希笑着说

 

叶棋悄悄把叶希拉到一旁问道:“当初不是说好不要让舅舅他们直到我们的身份吗?毕竟舅舅……”

叶希拍了拍叶棋的肩膀,眼里看着家里摆着的苏沐秋和自家父母三人的合照说:“你记不记得,妈妈说过,舅舅曾经最大的心愿,就是看着妈妈出嫁。”

“嗯。”

“可惜舅舅看不到了……所以我们回去见到他,最后走之前告诉他我们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也算是圆了舅舅的心愿吧……”

叶棋一时无言,沉默了片刻说道:“舅舅,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呢。”

那般天资卓绝、强大的苏沐秋,那个把自己妈妈带大的舅舅,那个收留了爸爸的舅舅,最后竟然就那么死了……

第十赛季的爸爸,让君莫笑出现在职业赛场上,拿下单人赛37连胜,让舅舅的心血出现在荣耀最高的舞台。

穿越而去的我们,作为爸爸妈妈的孩子出现在舅舅面前,也算是让舅舅知道,自己的妹妹以后过得很好。

 

叶棋现在觉得,真的很荣兴,能被和舅舅那样一个强大而温柔的人相提并论。

 

“爸爸。”

“嗯?”

“秋木苏的账号卡在你那里吗?”

“嗯。”

“能借给我吗?”

“行啊。”

“我一定会让秋木苏登上荣耀的巅峰的!”

叶修笑着摸了摸叶棋的脑袋说:“那你可要加油哦,那个家伙,可是很强的哟。”

“嗯!”

 

=========

额,头次写这种文风

玻璃渣?

其实也算是圆了伞哥的一个小梦想吧。


评论(40)
热度(4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撒修 | Powered by LOFTER